我读《夏洛的网》 - 草稿

      从前有一头名叫威尔伯的落脚猪,在出生三个月后,一直过着一种十分幸福的生活。但之后由于他开始吃剩菜了。导致弗恩的父亲把他卖给朱克曼先生。

      然后他就去了他的新一家谷仓。在谷仓里,他认识了老羊、母鹅、公鹅、小羊、老鼠坦普尔顿和蜘蛛夏洛。

      之后威尔伯得知自己会在冬天杀掉,就开始哭,这时夏洛说:“你别哭了,我可以救你。”

      之后夏洛在自己的网上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与光彩照人。这些字都被朱克曼先生和人们看作为奇迹,于是大批的人们前去观看那些字。

      时间过得飞快,又到秋天了。一年一度的集市也来了,朱克曼先生决定带威尔伯去集市上参加比赛。夏洛决定一起去,坦普尔顿也因为集市结束后会有丰盛的食物,跟着一同去了。

      到了集市后,朱克曼和阿拉布尔两家人。各自分散去逛集市了。过了一天,朱克曼和阿拉布尔两家人又回来了。他们发现隔壁的一头名叫叔叔的猪得了奖。他们都很沮丧,但还是给威尔伯洗了脱脂牛奶澡。

      之后他们发现了网上的两个大字“谦卑”,又一个奇迹。人群一下子就围上来了。这时从扩音器中传来了主持人的声音,主持人说他们准备给威尔伯颁发一个特别奖。请韦尔伯和他的主人朱克曼先生,一起到品审台去。

      领奖的时候,因为人们一直在称赞威尔伯,而威尔伯觉得应该是夏洛的功劳,因此晕了过去。主持人说他们不能把奖颁给一只死猪。这时他们布尔顿冲了过来,咬了一口威尔伯的尾巴,威尔伯因为疼痛站了起来。威尔伯终于得到了头奖。

      领完奖后,威尔伯回到了在集市他住的栅栏里。这时他注意到了夏洛身旁有一个圆圆的粉红色的东西,他问夏洛这是什么?夏洛回答说这是我的卵袋,里面有514个卵。威尔伯说,谷仓里肯定会很热闹。夏洛却悲伤的说,恐怕她和她的宝宝回不到谷仓了。威尔伯问她为什么。她说是因为她在衰竭。威尔伯想让夏洛下来,但夏洛连下来的力气也没有了,威尔伯决定把夏洛的宝宝带回谷仓,但是他够不到那个粉色的圆圆的球,于是他就找来了坦普尔顿,但坦普尔顿并不想救夏洛,威尔伯快绝望了,这时他想起了,坦普尔顿十分贪吃,于是他对坦普尔顿说,如果你把夏洛的卵拿下来,以后我的泔脚你随便吃。坦普尔顿听了眼睛都发亮了,他立马答应了下来,并且把卵拿了下来。

      这时朱克曼和阿拉布尔两家人走了过来。威尔伯他们回家了。但夏洛却待在集市里慢慢的死去了。

      我觉得威尔伯的确很谦卑。因为在文中人们赞美夏洛为他写的那些词(赞美他),之后他并没有高傲的对待那些动物们,也没有把夏洛的功劳当成没有的事,而是还是和原本来一样对待其他动物。

      而且之后在文中,夏洛问威尔伯,谦卑怎么样?喜欢吗?威尔伯却说是个好词,只是……夏洛说只是什么?威尔伯说,我真的适合这个词吗?可以吗?因为我觉得,你写的词都有点不像我。从这里可以看出威尔伯觉得那些词,都不应该用来表示他。他觉得他不配,成为那些词语赞叹的动物。

      我觉得夏洛很热心、善良就像我们生活中的那些爱心人士一样。因为它可以救一头与自己毫不相关的小猪(威尔伯),而放弃和普通蜘蛛一样舒坦的碌碌无为的,活完一生。而是为了提升一点自己生命的价值,而差点连自己的宝宝们的生命也搭上,还好他救得那头猪很善良,愿意帮助他的朋友不惜放弃对猪来说第二重要的东西“吃”(第一是生命)。

      我觉得坦普尔顿就像生活中的雇佣兵一样,为利益而活着。你不给他东西,他也不帮你干活,你给他东西他就帮你干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