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错了,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文:Josie乔

01

大年初三晚上,好友路小欣打来电话,刚按下接听耳朵就被她连珠炮似的叨叨声填满了。路小欣一个人说了三四分钟后以一句“我×,老娘以后不回家过年了”收尾。

“我正看电视呢,你说的都是些啥?慢点儿行不行啊?”我刚说完,耳边又传来一句“我×!”

嗯,可以,这很路小欣。

路小欣何许人也?简单概括就是85后老剩女一枚,职场白骨精,情场小白痴一个,谈过两段实打实的感情,上一段恋情刚结束半年,男生是个91年的小鲜肉,姐弟恋,路小欣比他大三岁,俗话说女大三,抱金砖,偏偏路小欣没那么好命,男的是个白眼狼,一边刷着路小欣的卡,一边在外头养95后小姑娘,这厮还真是老少通吃啊。当然,这话不能让路小欣看到,她最讨厌别人说她老女人了,不然也不会在七大姑八大姨说她再不结婚就老了以后暴跳如雷恨不能赶紧回公司。

路小欣是个有故事的女人,但今天要讲的男主角不是渣男小鲜肉,而是路小欣的初恋,和她同龄的张先生。

02

路小欣19岁的时候认识张先生,他俩是大学同学,同届不同专业,路小欣学文,张先生是工科男,当然到最后你会发现大多数人的工作都和大学所学专业没啥关系,就像路小欣做梦也想不到学土木工程的张先生后来会搞餐饮。

路小欣自身的外在条件不差,眼睛和脸型有点像《粉红女郎》里的陈好,择男友的标准总结起来就是一个字:帅。大学时倒追张先生就是因为他长了一副好皮囊,在软磨硬泡没脸没皮地倒追了三个月后,他俩终于在一起了。(看来喜欢一个人还是不能太怂,保不准就有故事发生了。)

路小欣是个急性子加暴脾气,能倒追一个男生三个月已经是极限了,再熬一个月就该骂娘了。偏偏张先生性格慢热,即便后来他们在一起了,也还是经历了小半年的过渡期。

进入恋爱状态的张先生可以说是中国好男友的模范,大学那几年,他把所有的宠爱都给了路小欣,无条件容忍路小欣的各种小脾气,路小欣是那种屁大点儿的事都能急得跺脚的人,而张先生每逢这种时候总会耐心地帮她收拾烂摊子,解决各种大事小事。那会儿挺多人羡慕她找了一个100分男友,路小欣的室友甚至还预言她会是她们宿舍第一个结婚的,如果不是,就免了路小欣的份子钱。

而事实证明预言这种东西有时候真的很打脸,室友们那时怎么也不会想到路小欣竟然是她们宿舍唯一没结婚的大龄剩女。

路小欣参加了三次婚礼,每次都很自觉地奉上份子钱,而小姐妹们也不忘在婚后给她介绍各路优质单身男青年,可最后的结果都是无疾而终,路小欣喜欢的,别人对她无感,喜欢路小欣的,她又看不上眼,单着单着就成了剩女。

03

一直没有说路小欣和张先生分手的事情,征得路小欣小姐本人的同意后,我给大家屡屡清楚。

路小欣毕业后去了张先生的老家重庆,张先生和一个高中同学合伙创业,路小欣在重庆一家地产公司上班,两人本来计划好工作第二年就结婚,却没想到中间发生了意外。

张先生创业失败了,具体怎么个失败法儿路小欣没跟我说,我也没问,只知道是做了赔本买卖。

路小欣的急性子哪能受得了这样的打击?不可避免的,路小欣嘴上不饶人,说了不少风凉话激怒了张先生。别看张先生平时温吞没脾气,可越是没脾气的人发起脾气来越难控制,张先生自尊心很强,在路小欣第n+1次骂他脑子被驴踢了以后,张先生说了分手。

路小欣以为他开玩笑,直到张先生冷着脸一字一顿说完“是我配不上你”这句话以后,路小欣才意识到事情闹大了。

路小欣不是没有求过张先生的谅解,但都被他无视了,应该是铁了心要分手。

同样自尊心爆满的路小欣也没再哀求张先生,多年的感情就这样一拍两散。

路小欣去了厦门,而张先生据说也离开了重庆去了成都,两个人都没再联系。

04

分开一年后,路小欣无意得知张先生结婚的消息,新娘是成都人,张先生和她一起开了家火锅店,生意很好,后来还在重庆开了分店。

路小欣听着这些心里很不是滋味儿,祝福是假的,难过却是真的。说起这事儿她还自嘲了一把,“原来我才是他的灾星,你看我一走,他的生活就风生水起,爱情事业双丰收,快把我羡慕死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只好瞎扯这都是命。没想到路小欣会反驳我,“骗人的,是我自己作死,不能什么都让命运背锅。”

要论花样作死我是服路小欣的。路小欣到现在都还没有结婚,我一直怀疑她还没彻底放下张先生。

人在爱情里总是容易犯糊涂,拥有的时候不懂珍惜,等爱情作死了作没了,又开始哭着要挽回,可惜覆水难收。

路小欣那会儿也犯贱过。

张先生婚礼前夕,路小欣喝得半醉不醉,故意借着酒劲儿给他打电话,还说了她目前为止最后悔的一句话,也就是本文的标题,“我错了,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得到的却是沉默,电话那头从接通开始就没发声,一直到路小欣说完也没应过一句,路小欣以为打错了电话,直到电话里头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大致是说,“谢谢你以前那么照顾老张,但是现在我们就要组建自己的家庭了,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该翻篇了,也祝你早点找到新的幸福。”

路小欣一下子清醒过来了。

是张先生的未婚妻,路小欣不知道自己后来还有没有说别的胡话,只是从那以后,她彻底划清了和张先生的界限,空窗了好几年才遇到后来的90后小男友,却不曾想到会被劈腿。

而让路小欣濒临崩溃的是她前脚刚到家,第二天就被她爸妈赶去相亲,连着见了四、五个男的,有一半都都是极品,剩下的外形不过关,路小欣特别窝火,“我一个人过得挺好的,非得让我去见那些奇奇怪怪的男的,美其名曰是相亲,我看跟菜市场上卖猪肉的没两样⋯⋯”

05

我问路小欣是不是还忘不了张先生,路小欣回我一句“图样图森破”,接着说道,“去年夏天,我在微博上看到他晒的他儿子的照片,我以前看过他小时候的照片,那小家伙长得跟他一模一样,可他却胖得不成样子了,再也找不到大学那会儿的感觉了。原来男神也会变胖,变丑。”

我不知道怎么接她的话,只好发了个表情包过去。

路小欣却说,“岁月是把杀猪刀,只有玻尿酸才是女人的真爱!”

我有些哭笑不得,虽说是玩笑口吻,但我猜以路小欣的性格来说,她心里肯定是又难过又心酸,但她又是那种就算哭花妆也要强装女王的人。女王都是走路带风的姑娘,相信路小欣自有她的一套治愈秘籍。

06

那么你呢?

你是否也像路小欣一样,曾经懵懂无知,错把别人的宠爱当成任性的资本。你以为他会无条件包容你爱着你,却没想到有一天会挥霍完,他会决绝离去?

你安慰自己是他教会你爱和成长,你以为只要改掉他讨厌的毛病,他就会回来,你们就能回到从前,可是你忘了,只有你在等他,他却没有等你。

现实世界里哪有那么多痴情的男人?还不是离开了你照样能和别人开始一段新的感情。

偶像剧里的绝世好男人哄一下懵懂的小女孩尚且有用,等到了你这个年纪,已经经历过了得到和失去,品尝过甜蜜和苦涩,你就会明白,艺术是一回事,生活又是另一回事。

所以别犯傻了,他是真的不爱你了,也不会回来了,你还是好好过自己的生活吧。

——end——


本文为Josie乔原创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分享,转载请私信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