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看景不如听景,不过华山真的很值得一看

1.

去年夏天的时候,朋友就嚷着和我说:咱们没事一起出去玩吧,然后我们计划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华山。当时我对华山没有什么概念,就觉得它在西安,离我们的老家很近,坐车方便。小学学习语文的时候,就知道中国的五岳名山特别的出名,而华山就是其中之一,可以出去看看。但是对于我来说一直都是模模糊糊的,所以一直都没有行动。

人间仙境

后来朋友又在我的面前唠叨了,赶紧趁着没结婚,我们没事一起出去玩,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等到结过婚了,就没有自己的自由了,再不疯狂我们就真的老了……我被朋友的话刺激地蠢蠢欲动。

我的闺蜜知道了我想去华山的想法,就告诉我让我赶紧去,华山是中国第一险山,它是以险为名。当你征服了华山之后,你就会觉得生活没有什么困难是你克服不了……

中午的华山

我是比较喜欢探险的人,听闺蜜这么一说就更加地激发起了我爬华山的欲望,于是我和朋友一商量,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那个时间段是七月中旬快接近八月份,天气格外闷热,是个走路都能出汗的季节,爬山真的是一场对毅力的考验,但没有探索的人生就是不完美的人生,我们决定夜爬华山。

2.

我们一行人坐火车到华山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多,尽管是晚上,天气还是热得像个大蒸笼,但还是阻挡不了我们爬华山的激动的心情。

我们下了车远远就看到了传说中的宝莲灯,闪闪发光,晚上正好是她展现自己的魅力的时候,不停地转换着自己的色彩,貌似在迎接我们的到来,她就那么娇滴滴的展现自己的美丽。

这个宝莲灯曾经是在电视剧《宝莲灯》看过,我似乎又想起了那个电视剧关于沉香救母的情节,如今它真实地摆在我们的面前,我们深深的被她的美丽所吸引。

夜晚的宝莲灯

我们走到华山的门口的时候,大家的心情都变得特别激动,因为要我们要开始挑战自己的体力了,听别人说要爬五六个小时才能到东峰看日出,我们不禁觉得有点汗颜,不过我们一定可以征服华山,我们几个人在一起打气。

进入华山之后,我们开始观察华山的美,夜色已深,在无数的路灯的照耀下,我们还是能感受到它的魅力,刚开始爬的时候,我们精力十足,爬山的人很多,我们看不清前方的路,只管一股脑地跟着往前走。

由于一路上坡,我们背着沉重的包裹,一会功夫大家都热的大汗淋漓,大约爬了两三个小时以后,上坡路变成了阶梯路。夜色变得更深了,除了左右的路灯以外,周围漆黑的一片,半山腰上开始起风了,那些风儿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们的滚烫的心灵得以舒爽许多。

一个朋友嚷着:我们都爬了三个小时怎么还不见山顶的方向呀?问过路人才知道原来我们只爬了一少半的路。阶梯路并不好走,连续走了好几个小时的我们,腿已经不经自己的使唤,变得僵硬起来,再加上午夜时分,大家的眼皮也开始打架,我们又困又累,终于大家都忍不住在半山腰小歇片刻。一个无精打采,不愿意往上爬了。

小陡路

一路上夜爬的人很多,小到三四岁的小朋友,大到六七十岁的老太太。我们一个个都面面相觑,他们都可以,我们为什么不可以,我们应该比他们更加有活力才好。于是我们一个个手拉着手,相互扶持着继续往山上爬。

3.

凌晨三点多一点,山上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刚到华山脚下,有人卖给我们雨披,大家都没有要,我们本能的以为不会下雨,这场大雨给我们来了个措手不及。山上人还是不少,大家都匆匆忙忙找地方避雨。

过道上,小亭子边站满了夜爬的路人,那场雨就像被人欺负的小孩,越哭越厉害,根本刹不住车。我们浑身都湿透了,走了好远的路程,终于找到一个可以临时遮挡雨的石缝,大家一起躲在石缝下面避雨。

悬崖边上

华山的夜晚因为雨声的到来就变得格外安静,只能听到滴滴答答的下雨的声音。一个朋友说:我今天几乎把我这辈子要走的路都走完了。另一个朋友附和着说:这爬山可真是强身健体的好地方,它不仅锻炼我们的毅力,而且锻炼我们的受挫能力,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努力爬到顶峰。

半夜三更十分,我们几个年轻人一起在石缝里避雨,大家说说笑笑,并没有因为大雨的到来让我们的心情受到影响,相反我们感谢这样的经历,让我们懂得了在我们面对人生的世事无常时,要学会坦然面对。

大雨下了将近半个小时,就渐渐地停了下来,雨后的空气变得更加清新,有一丝丝凉爽,越往上爬越感到凉气沁人,偶尔会有一阵风刮过来,让我们觉得有种刺骨的冷。怪不得别人说爬到山顶要租军大衣呢,貌似华山的晚上几乎都会下雨,大家的衣服多多少少都被雨水淋湿了不少,我们开始裹着衣服继续前进。

我们一路一直都在攀爬的过程中,层层的阶梯似乎直通云霄,无论我们怎么爬都爬不到山的顶峰。途中我们经过一些特别陡峭的阶梯,阶梯很窄,一只脚是根本无法放得下,我们必须让自己的脚横着去走才得以保持平衡。雨后的地面也变得滑溜溜的,一不小心就会摔个大跟头,我们不得不提高警惕,防止摔倒。

雨后的阶梯


大家的步伐变得更加沉重,大腿已经完全僵硬,但是我们谁都没有放弃继续爬行。人生就像这样的阶梯,它似乎永远都探索不到头,旅途中会遇到很多挫折,也会接受风雨的洗礼。但是只要你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脚下的路。你一定会登到顶峰。

4.

大家手牵着手一路前进,当我们快爬到东峰的山顶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五点多了,我们一个个都已经筋疲力尽了,累的快趴下,我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在我们与山顶还有一步之遥的时候,途径一个特别陡峭的天梯,两边只有拉着铁链才能爬上去,一不小心就会滑倒。

当时我心里一颤,从下往上看,直直的就是一条杠,很多有恐高症的人根本不敢往上爬,那些胆小的人更是绕道而行。这是黎明前的黑暗,我心里暗暗给自己打气,最后终于鼓起勇气拉着铁链上去了。原来你所看到的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而你所要征服的是你自己的内心。

由于刚下过雨,山顶的的风呼呼地吹在我们的身上,冷的我们直发抖,一起抱团取暖,等待着观看华山的日出。五点四十分,天边露出了一道闪光,大家都嚷着太阳要出来了。过一会它慢慢地出来一点点,然后又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似的一会又钻回去了。最后索性露出了它的整张脸,但仅仅是一刹那间,它又钻回去了。

美景

意犹未尽,天已经大亮了,我们看到了云海,真的是漂亮极了。站在山顶看着那一望无际的云海,才真正的感觉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真正含义。美景尽收眼底。所有的困意疼痛全部都烟消云散。

实在太美了,简直如仙境一般,手机随便拍拍都是非常美丽的风景,早晨虽然下了点雨,我们还是看到了美丽的日出,华山之鬼斧神工是很多名景所不能媲美的,我被这样的风景所陶醉,久久舍不得离开,沉浸在这般仙境中。

腾云驾雾的感觉
5.

挑战完东峰,我们开始沿着山路去征服其他的几座山峰,晚上虽然看不清太多的东西,但是我们却看到了白天所没有的景色。由于一晚上大家都没有睡觉,我们走路走的腿都麻了,一路上大家还是特别精神,不断地去挑战自己不敢做的事情。

我们一起爬上了陡峭的铁链天梯,还挑战了攀岩,一开始悬崖峭壁让我感到有点胆怯,但心态过去了,其实也很简单。我们还挑战了在悬崖边上的长空栈道,简直觉得我们已经经历过生死,一切都不再害怕,周围的风景实在是美不胜收。

华山论剑

其中有一座山叫做神龟看海,只见周围云雾缭绕,而它就矗立在这些云雾之中,在静静地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专心致志地在沉思。

像不像神龟看海

我们旅途的路上遇到了很多和我们一样的人,他们让我们明白了旅行的意义:我们不仅只是去看一场美丽的风景,而是感受旅途中所体验的价值。我们身边有些人第一次来华山,感觉特别累,吃不消,埋怨自己真是拿钱买罪受,然而却有成千上万的人喜欢旅行。

旅行有时候可能会让我们身心疲惫,但它会让你的生活更加有乐趣,丰富你的生活,让你的视野更加开阔,让我们不断地去挑战自己,改变自己的现状,认识新的自我,结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生活也会变得更加有意义。

这些山真的很美

我们用了一天半的时间,靠着自己的毅力,征服了华山。在这其间有很多的经历是无法描述出来,只有你亲身经历,亲身体验了才能体会到它的真正的魅力,它的陡峭只有你亲自试过一次你才会知道,没有你想像那么可怕,与其听别人说,不如自己亲自去尝试。

在我们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多出去走走,出去看看,一个人的格局决定你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和你遇到的人,我很喜欢旅行也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华山的风景真的很值得一看,如果你也喜欢,不妨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呆呆代阅读 74评论 0 0
  • 我经常梦到家门口的那一方池塘。 春日的暖阳融化了坚硬的冰,煦暖的风吹皱了一池水,池塘边的柳树鼓起了芽苞,曼妙的影子...
    酸爽大橙子阅读 348评论 0 5
  • ——只要是和你一起到哪里都很幸福 多欢喜在下雪天看雪花漫漫 然后小脚印跟着大脚印 搓着通红的手看四周炫彩的迷你小灯...
    遇见小星星阅读 344评论 1 7
  • 第一次听刘若英的后来觉得平淡也就那样那个调子,没有什么与众不同 可就是这样,后来我遇见了他 那时校园里还没有那么公...
    阿绿xixi阅读 4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