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谈过最久的恋爱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安小雅

我谈过的最久的恋爱就是自恋,我爱自己,如今,多了个情敌!

清晨的风携带一缕淡淡的清香,越过纱窗,溜进我的鼻孔。起初,我以为是梦,直到我发现我可以贪婪地呼吸着它,我才知道这不是梦。于是,我打开了窗子,一缕浓郁的清香迎面袭来。

“娟子,快醒醒,你闻到了吗?是桂花哎”我晃了晃正在熟睡的室友。

“哎呀,这才八点呀”娟子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看了看表对我说。

我有点不甘心,继续晃她“你答应过要陪我摘桂花的,都八点了,你醒醒,陪我去嘛!”

“不去不去,从来学校的第一天,你就嚷嚷,你一定要摘一簇桂花,摘了一年也没见你摘一朵”娟子好像猛地戳中了我的痛点,是啊,我是有那贼心,没那贼胆。

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娟子还是答应要替我打掩护,不过要在晚上,她怕我又下不了决心。

月光不知道什么时候洒向了大地,夏季的月光仿佛格外的美。风儿吹过桂树,桂树的影子像打闹的孩童,格外热闹。它们一刻也不想停下来,直到乌云遮盖了月亮,那群调皮的孩子才安分下来!

“小雅,你快摘呀,这会没人!”我还没好好欣赏这月光下的桂树,娟子又来催我。

老实说,我不太喜欢那种伸手就能得到的。

“你别着急嘛!既然摘了,我就选一朵自己喜欢的,我从宿舍看到一簇开的特别好,不过有点高,我要爬上去了哈,你一定给我看着点哦”不管娟子答不答应,我就三下五除二爬到了树上。

“小雅,你知道不知道,你在我心里可是女神级别的,你你你,你竟然会爬树?!”虽然此刻的我看不到娟子的表情,但从她说话的声音来看,我是真的吓到娟子了。

“嗯哼,你看到的,只是我想让你看到的,我会的多着呢,比如掏鸟窝啦、钓鱼啦!”我一边俘虏着自己的战利品,一边得意洋洋地给娟子说。

“卧槽,你这个女人啊!简直颠覆我的三观”我不知道娟子到底有多惊讶,一向不说脏话的她竟然说了“卧槽”!此刻我的惊讶简直不亚于她让我听到了卧槽这两个字。

“小雅,快下来、快下来,有人来了,目测是个男生。”一定是我刚刚吓到娟子了,所以娟子这才报复我呢,娟子这个近视眼,再加上是晚上,她还能目测是男是女?就知道我看到男生会脸红,我才不上当呢!我在心中暗想。然后朝她扮了个鬼脸,“略略略,就不上当,我就不上当!”

就在我回头的那一瞬间,我分明看到了一个男生站在路边给我来了个对视。“我的妈呀!刚刚我扮鬼脸是不是被他看到了!”我顿时慌了神,一不小心,从树上掉了下来。

“你没事吧?”那个男生迅速跑了过来。“我没事。”我刚想要站起。“哎呀,我的脚,娟子,我的脚崴着了。”

我把头扭向了娟子,想寻求娟子的帮助。

“我告诉你,你想都别想,你那么重,我才背不动你呢!”娟子知道我想要寻求帮助,提了提嗓音,又用手指了指那个男生。

我使劲地瞪了娟子一眼,“我只是想让你扶着我而已!”

“小雅,你就是活该,叫你调皮捣蛋!”娟子仍然不依不饶地说。

“小雅?让我送你去医务室吧!”我还没听明白,就被那个男生抱起!

“不不,不用”走到宿舍门口,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突然挣扎着要下去,我可不想被送医务室,谁让我是趁着开会偷偷溜出来的呢?要是被逮到了,那多没面子!

“我没事了,你快放我下来!”为了保住我的面子,我只能忍着疼痛下去。

“不行,必须送你去医务室看看!”

“你,你个流氓,放我下来!”我不知道这句话怎么从我口中脱出。大概是应了那句狗急跳墙、兔子急了还咬人吧!我堂堂一个部长,要是被别人知道我爬树摔着了,那该多丢人,算了算了,就当是对不起那个好心的男孩了。

“什么,流氓?我没有别的意思的”此刻的他一定一脸无辜。我来不及看他,就一瘸一拐地灰溜溜地逃走了。

“你个老女人,怎么就这么不知好歹啊,多好的机遇!咱们宿舍就你个老女人是单身狗,我都替你着急!”娟子像苍蝇一样在我耳边嗡嗡作响。

“娟子,你!真是讨厌,我告诉你,不许说出去,不许说出去……”

“哎呦呦,脸红了啊,烫不烫啊,你该不会喜欢上他了吧?!我可不敢说出去,我还担心你以权谋私呢!”娟子说着,使劲地捏了一下我的脸蛋。我真的懒得和娟子计较,毕竟我对那个男孩怀着深深的歉意,我不该那样说的。

随时实习的到来,忙碌的我早已将那份歉意搁浅。我以为,我再也不会遇见那个曾经离我最近的男孩了。可偏偏那天,月老为我牵了个红线。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刚打开扣扣,就弹出这样一条消息。一般我是不加陌生人的,可是看到对方通过扣扣号查找,好奇心驱使着我点了接受,大概是熟悉的人,我猜想。

当我点开他头像的那一刻,我惊呆了,是他,那个男孩?

“你好,我也很高兴认识你!我们之前好像见过?”我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认识啊!”他回答。

“真的吗?!”我带着疑惑继续问他

“真的,我们不认识。”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聊天,从一些日常的琐事到每天的早安。直到有一天,他突然问我,“你有男朋友吗?”

他这是?难道?此刻我的内心还真的有点小忐忑,那个让我念念不忘的男孩,他,他是要来找我了吗?

我干脆利落地回了两个字“没有”,又迫不及待地放下手机,用双手捂住自己的眼睛。

我会不会看到“做我女朋友吧!”这几个字,怎么办,怎么办?如果是这几个字,我要不要答应呢,如果直接答应会不会显得不够矜持?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手机铃声响了,我捂住眼睛的双手露出了一点点缝隙,是他发来的,发了这么长时间,到底是什么呢?我小心翼翼地打开手机。“为什么没有男朋友呢?是没有遇见合适的吗?”

看到这一行字,我像瞬间断了线的风筝,本来一鼓作气想要飞得更高,结果却一头扎进了池塘。

这无奈的现实啊!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还好我面对的只是一个屏幕而已。于是我用李宗盛的一句歌词回复他“我在等,世上唯一契合灵魂!”

“那个世上唯一契合灵魂会是我吗?”

我的天,这简直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告白!幸福来的太突然。我真想立刻、马上给他回复“是的是的”。但我更想听他亲口对我说,于是我回复了他一大串问号。

“小雅,我喜欢你,一直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吗?”

“我爱你,一直都很专一,只是那时没有勇气说出来。如果能够有机会照顾你一生一世,我将何其荣幸!”

“等一下”,老实说,这突如其来的告白竟然让我有点不知所措,我实在听不得这些肉麻的话,这些话足矣让我整个人都麻酥酥的。而且这些话把我弄得云里雾里的,一直喜欢我,爱我很专一,什么意思?

“你还记得那个摘桂花的女孩吗?”我问道。

难道他把我当成了别人?我紧紧地盯着手机屏幕,眼睛都不敢眨一下,我多么希望他说记得。

“如何让你爱上我

在我最爱你的时刻

于是

我化作了一棵桂花树

长在离你最近的地方

月光下飒飒作响

只为给你带来最浓郁的芳香”

“所以,你终于等到我了,对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