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的那些事.

他和她,本是毫不相干的两个人。因为一些偶然的原因,他们相遇在了一起。 来自祖国一东一西连两个地方的人,开始相遇在一个小校园中,故事。也因此慢慢展开。

不清楚两个人是怎么开始熟络起来的,可能是前往考试时路上的某次打招呼,也可能是上次他期末考试太差挨训,给她留下了较深的印象,也可能是他有时太调皮,欺负了她。不管怎么样,两个人在某一个未知的时间之后,慢慢的熟悉,交流起来了。

因为慢慢的熟悉,两个人开始慢慢的接触,经常课间打打闹闹,互相拿对方开涮,也经常打打闹闹,在不大的教室内,两个人的身影经常忽闪忽现,不大的教室也经常回荡着两个人的声音。或许她的性格比较外向,所以很欢乐的与班里的男生们达成了一片。他,说实话,内向到不至于,不过有时总是爱忧郁,有着自己的小忧郁,小性子。因此有时侯也经常与班里的男生们一起欺负她。或许像个小孩子一样,喜欢欺负女孩子来引起对方的注意,但不论如何,他们两个人也经常开始躲在一起,偶尔在一起讨论讨论。不过咋说,经常的玩闹也使得本应该紧张的高三过得较为轻松。

时间慢慢的流走,正如逝去的流水,缓缓的流走,却不曾停下,从而避免了死水的产生。他和她也在时光流逝中,高考悄悄来临的高三,越来越熟悉。

六月,刚刚经历了三模的他和她,心情有点低落,毕竟两个人的三模成绩不理想,尤其他,三次模拟一次比一次差。他有时候甚至觉得自己没救了,越来越堕落。她考的也不咋样。还好,堕落的他想起了也一样失落的她,两个人于是开始互相递些小纸条,互相安慰,鼓励。六月一,儿童的节日。他还是充满着童心,也可以说他向往着单纯的孩童时光吧。这一天,他送了她一些小零食,她也回赠了一些,还外加一张小卡片。但六一终究不是高三的节日,高考还有一周,这才是高三应该关注的事情。再最后一次在校大扫除中,他和她也留下了一些照片,也是第一次,两人一起在餐厅吃了顿饭。当时的他和她不再害怕烦人的政教处了,毕竟,即将毕业了。奇怪的是,本该吃的挺快的他,结果在她的面前却吃得极慢,一顿简单的饭,两人却一起在餐厅度过了一段时光。来回餐厅的路上,碰上同学一些奇怪的的笑容,两人终究还是脸皮有点厚,还是继续走在了一起。

时间这次缓缓的流过了,转眼间,高三就要离校了,在班级肆无忌惮的往楼下扔纸制的竹蜻蜓,在其他班级撕书,扔书的兴奋中,在高三学生们的解放的口号中,时光终于迎来了高三离校的时光。当天,他和她都留下了,与其他几位同学一起清空了一起度过一年的高三教室,这也意味着,相聚的时间不多了。也是那一天,两个人开始光明正大的走在一起。一起听着歌,一起玩闹,但愉快的时光终究不多。下午,他整理了书本和被褥,回到了家中。

高考还有三天,他当天回到了学校,虽说是为了复习,其实就是为了见她一面。当天,向来回家很早的他却在11点才回了家,最后,被他父母禁足在家。不过这一晚,也给他留下了极深的印象,第一次,他在别人面前袒露了内心的忧愁,第一次,两个人漫步在操场上,第一次,两个人一起在学校的天台上,一起听着她喜欢的歌,慢慢的仰望不璀璨的星空,星星虽然不多,风虽然有点大,但丝毫没有影响到两个人。他和她慢慢的讲述了一些自己的往事,讲述了一些自己的过往。但温馨的时刻总是短暂,两个人终究是要分开的。但无论如何,那一夜,一直存在于他的心中,不曾忘却,也是他第一次发现,不璀璨的星空其实也有别样的美丽。

高考前一天,他以看考场的理由,再次与她在校园相遇,两个人玩玩闹闹,一起躲在了一个小办公室内复习,好吧,看他和她的开心的样子,实在没看出复习的样子。也是那时刻,两个人约定。她说,高考的期间不要想起我,也不要和我说话,我们一起高考加油。虽然他很不愿意,但终究还是答应了,就这样,当太阳西落,他也伴随着夕阳与她分开,回家。

两天半的高考,说长也长,说短也短,虽说高考很受人重视,但他更多的感觉像在玩闹,可能是三模让他对自己太失望了吧。他和她终究还是见面了,但两个人也都信守着承诺,没有讲话。虽然如此,他还是坚持在五门考试中,每门考试中,写下她的名字,默默地为她加油,即使她不知道。就这样,本应该严肃,紧张的高考就这样悄然而过。

高考结束,他帮着她将书搬回去,两个人终于又再次交谈,也是第一次一起出现在一直禁止谈恋爱的班主任面前。貌似两个人的关系也开始慢慢的明朗化了。他和她,还有着关系亲密的另外两个人,高考结束了,四个人也开始一起玩耍,玩闹,慢慢的踏过小城镇的土地,道路。也一起到江边吹着江风。

谢师宴,也是真正暗示着高中生涯的结束,那一晚,她成了麦霸,一人霸占着整场的麦,他也借着酒意,用他那破嗓子,唱了一首五音不全的“小星星”然后静静地陪伴着她,看着她一首首歌的唱下去。那一夜,两个还处于朦胧中的两个人却被大部分人认为是情侣的关系,尤其是他们的英语老师,也可以算是他和她的一个好朋友吧,经常爱八卦他和她。就这样,一晚上的疯狂之后,大家与老师分别,他本想留下陪她,但父母的命令终究不能轻易违背,最后,两个人分开了。

那一天过后,似乎是为了弥补那一夜,也似乎是因为她即将离开小镇,四个人又开始各种轧马路,各种玩耍。离开小镇的前一天,两个人一起在那小小的房间内,倾听着外面落雨的声音,就那样,祥和的度过了一个下午。也是那天,他亲吻了她的额头,说出了那里永远属于我的要求。第二天,她离开了小镇,他没有去送她,或许是因为他害怕泪落,或许是因为她说了不要来送他。总之,两人就这样分开了。

她再次来到小镇,四个人再度相聚,玩玩闹闹的,四个人再次来到了熟悉的江边,一起在那座桥上吹着江风,看着美丽的夕阳,四个人傻傻的,就那样,直到肚饿了,四个人才下桥。那一晚,四个人坐在江堤上,静静地听着歌,看着那黑漆漆的夜晚,聆听广场的热闹,也倾听着浑浊江水的滚动。那一晚,他终于敢于对着江面,大声喊出内心的真实想法,但,她却没在他身边。那一晚,他终于得逞的背上了她,但终究路途不长。在送她上了的士后,再度分开。

终于,她还是要离开这里,回到自己的家中,那一天,她拉着行李箱,他也大着胆子将她带回家中休息,两个人也一起在他的房间中待了一个下午。终于,她要坐车去市里乘火车回家。他本无打算送她至市里,但临时决定跟着她前往市里。也就是那次,她也是异常的惊讶,两个人也就这样,一起度过了离别前的短暂时光,下车已是七点多了,他本想送她去车站,但终究还是被劝住了。也是那晚,他第一次,也可以说是到现在的最后一次,他当面对她诉说了“我喜欢你”,她害羞,感动或者惊讶。不管咋样,本应大胆的他却在离别前的那刹那说出了这句话,但,这话终究来得太晚,说出的结果却是她的离开。虽然不舍,但她还是一个人坐上了车,前往火车站,然后在几个小时后,踏上归家的列车。

时光也渐渐流淌,故事也快要完结了,在那夜的表白后,两个人也算越来越腻了,经常抱着手机互发短信,聊天。将那无限的思念寄托于手机上。高考成绩出来那一天,他十分忐忑,因为他没有及时知道那消息,听着她电话里传来的声音,得知她考的很棒,班级第一的时候,他还是失落了,害怕自己考的太差, 不能跟她一起上大学。但结果还是出人意料,他考了个班级第二,一时间,两人也成了班里的金童玉女,总之,他一直觉得还是有希望大学与她再度相遇,即使只是在一座城市内。

但世事总难料,上天也似乎爱开玩笑,她最终将档案投向了帝都,最后以高出录取线两分的优势成功被录取。而他在将档案投向了另一个城市后,得知大学不能再见面的消息后,心情低落。他也十分后悔,后悔当初没有强硬点,要求她与他一起投报那所学校。但不管咋样,两人的选择终究成为了不同的两条路。

到这,似乎故事还能转折,但真实终究没有那么多童话般的完美,而且,故事发生至现在也次啊短短的一年不到。两个人也似乎慢慢地冷却了热情,最后,两个人彻底放手了,匆匆地将两个人的舞台剧拉上了幕布。不管将来如何,不管故事还能怎么发张,两个人终究在新的城市,新的学校慢慢适应,渐渐地不再联系。不过,分开的时间还未至一年,谁又知道故事会如何呢。

生活终究要继续,暑假她说过她会回到小镇,而他也很期待着,如今的他也不再像当初的他,堕落的更厉害的他不知道会以何面目面对她。生活终究奇妙,故事也终究不会因为落幕而不再发展。总之,到这里,故事要告一段落了。

她说过,他和她分别将两个人的故事写出来,然后互相告诉对方,在这里,我将他的故事写出来,也替他说一声抱歉,这段故事迟到的太久了,希望她能看到。

写者序:

最美好的永远是回忆,最完美的邂逅也只能存在于童话之中。现实终究不是那么美好,爱恋也只是属于青春期的专有,时光也终究是最好的药,淡化着世界的种种。这篇故事不是很完美或许还有着时间上的错误,但美好的过去在记忆中是没有时间的先后,希望那个他和她终究还能以朋友相处下去,诚然,有些事一旦做了就难挽回,但谁又真正知道呢?但总归让人高兴的事是,他们相遇在了最美的时光,谱写了属于他们俩独有的青春浪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