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你清酒词话【原创】

——文/CY沉鸢·卿九娆

“我愿半生换作浮华,一缕炊烟披霞,一卷清酒词话。”

御书房内,太监宫女不敢怠慢地摇着扇子,这天儿也着实太热了些!冰鉴里的冰块虽是不断飘着冷气出来,可明摆着是杯水车薪。“皇上,您看这时辰,还等御王殿下吗?”一旁额头上簇簇冒汗的安德低声询问正在批阅奏折的男子。那男子放下手中的墨笔,一双深邃的黑眸,高挺的鼻梁,薄唇轻言“三弟自然是要等的。”

莫约半个时辰又过去,殿外太监通传“参见御王殿下”只见来人一双桃花眸柔倾天下,檀唇勾着淡然的笑,衣衫领口略微露出锁骨,潇洒不羁。御王径直坐下,开口言“皇兄有何事?”修长白皙的手随意的端起茶盏,茶盅一下一下的刮着碧色的茶汤,瓷与瓷之间轻轻地擦出响声。

主位上的男子恍若未闻,自顾自地翻动着奏折。整个大殿陷入死一般的沉寂,宫女太监谁也不敢提醒,这御王爷的性子,难以捉摸的很!可皇帝的事情又有哪个不怕死的敢去管?这御王倒能沉得住气,看着皇上合上最后一本奏折,天色也暗下来,这三弟就是被自己惯坏了,每次都由着他的性子,才会这般说把自己撂这就是半天!“三弟,母后的寿辰快到了”御王最近几年突然不参加皇帝生母的寿宴,连入宫的次数都减了半。之前也倒没什么,如今众多朝臣认为御王对当今太后有所不满,为了堵住这些人的嘴,也为了太后能心满意足一次,这面子定然是要亲自给了。

“皇兄,既然你都开口了,我自是要去的。”说着,御王起身往殿外走去,皇帝的嘴角便也染了笑意。

御王名曰御九辰,府里的人大多唤他九爷。御九辰外人只知他对皇家很是放肆,皇太妃刘氏的独子,御王府坐落于盛京的繁盛地带,面积自然是占了大半个繁华地带!名人字画流水般送入王府中,绝色美人也自然被想攀高枝的朝臣塞了不少。只是便都是摆设罢了,御王一向是对这些深感厌恶。

御九辰策马走向京中最有名的琼宴楼,他最爱饮的酒便是琼宴楼独有的何愁时。恰如名讳,烈酒穿喉过,相思愁更愁。只是无世人知道令当今御王这般愁相思的女子到底是何人。小厮把马牵到一旁去了,御王嫌恶的瞥了一眼那些早早出来阿谀奉承的酒女们,径直走向二楼,虽说来琼宴楼的都是名门望族,可御王的身份何等之高,自然掀起了一阵喧嚣声。

小厮低头将御九辰带到最上等的雅间,宽敞亮堂,装潢更是不菲,而且京城只独有这一间酒楼是可以一清二楚看到皇城外殿的。

“还不赶着给王爷上酒!”

听闻催促声,一趟人都拘谨地站在一旁,“你们都下去罢”坐于窗前略有慵意的男子缓缓开口,整个房间被朦朦胧胧的月光斜疏笼着。恍若星星点点银色的碎钻,洒在执着酒盏的御九辰连上,原本就妖孽的脸上添了几分神秘。不过几刻钟,一盏何愁时便渐渐轻了酒瓶,御王痴痴的看着窗外的皇城,思绪万千。

三年之前,太后寿辰。皇宫歌舞笙箫,那时皇帝刚登基,文武百官无一不齐。那日御王一直是各家闺阁小姐眼中不曾分散的一抹影子,曾经的三皇子现在潇洒飒踏的御王爷,不管是什么身份,永远缺不了追随的目光。

御九辰全程都是自顾自地品着酒,兴趣怏怏,皇家的任何形式的宴会都是政治的辅助罢了!宴会举行到一半,太后用不容置疑的语气开口“左丞相喻城之女喻词贤良淑德,仪态万方,赐婚皇家,封绾妃”丞相之女便直接封妃,还赐了封号!御九辰抬眸看着缓缓起身,一脸惊讶的倾城佳人。那是一个肤若凝脂,唇若初樱,眼眸是一望便会陷进去的一汪春水,那般袭人心神。三千青丝如瀑般洒在身后,发髻亦简单清丽,黛眉却是紧紧皱起御九辰看出了她的难为情。低头让御王府的官家通知暗卫,便一直看着那人儿一步一步走到殿中央,双膝跪地,准备谢恩,不知怎的,御九辰就是不愿她说答应!霎时间,整个宫殿的灯火被吹熄,整个宴会陷入混乱,妃嫔小姐的尖叫声,御九辰趁着暗卫制造的混乱,走向殿中央,在黑暗中把手伸向依然跪在地上的女子,喻词缓缓抬眸,黑暗中看不清是谁向自己伸出了手,只感觉那人不是坏人。她抬起手放到那人手上,在短暂的黑暗中跟着御九辰往外跑,宫里人都在想着护驾,哪有闲情管别人?

喻词跟那人一路气喘吁吁跑到了御花园,灯火阑珊微微勾燃。御九辰松开女子的手,四目相对,“御王爷……?”女子看清那人是御九辰,面色微红,有些局促。御九辰嘴角噙笑,“本王知道喻姑娘不愿入宫的”女子一愣,瞬即莞尔“多谢王爷”眸光却看向重新点燃了灯火的含元殿,“喻姑娘,只要左丞相在官位一日,便浇灭不了太后心中的想法。”

“喻词知晓”女子说完便款款往回走,不然定会被怀疑。

喻九辰看着那抹绰约影子,嘴角还留着笑容。

短时间内太后是不会在下旨赐婚了,只是谁都没曾想到,半年后,左丞相竟被发现通敌的来往书信!墙倒众人推,左丞相府终是株连九族。也许是早就有所准备,左丞相喻城安排了一个将死女子上了刑场。

皇家狩猎,御王当时是朝臣的眼中钉,因为他们不服一个整日挑衅皇权却不曾收到责罚的人。赫连将军活捉了一匹白虎取悦龙颜,却独在御王的衣服上撒下了特制的药粉,那虎摆脱了铁笼的束缚,在众人面前晃来晃去,引起一阵阵惊呼声。猛地,发现了什么似的向一旁如玉公子般的御王扑去,好在御九辰武功自小先皇找遍了高手培养的,迅速翻上马背将白虎引出众人的视线。

难料的是,狩猎夹处处都是,马蹄很快就受了伤,无奈之下,御九辰只能被逼上了耸立的悬崖。刀已出鞘,周转的却很是狭小,可御王自有妙计!隐于灌木丛后,看着那白虎一步步逼近,突然直直的刺死了那只有猛力而无智力的猛虎。剑入鞘,御九辰缓缓向营地走去,赫连将军却打着保护王爷的旗号朝毫无防备的御九辰发出了离弦的剑。破风而来,御九辰瞳孔猛地缩小,长发泱泱的女子双手搂住他的脖子,口中闷哼了一声,随即笑了,“九爷……你还记得我么”女子的力气渐渐抽离,赫连铎眼看事情不妙,转身便走。“喻词……”

御九辰皱眉看着怀中脸色苍白如纸的女子,安排了轿撵直达盛京。他怎么能让这罪臣之女出现在那些臣子面前?

御九辰在她床边日日夜夜守着,他希望原本这般倾城的女子不要因为他葬送了前程……况且,御九辰心里好像对这个喻词早已无法割舍。

“姑娘,你的伤势快痊愈了”御王府的太医好的差不多了。

喻词扯了扯嘴角,为什么不让她死了……“……那便好”

那日她悄悄跟随着御王,她怕御九辰出现意外,好在,她替他挡了。喻词撒下一袭泼墨长发,不施粉黛自倾人,唯留下一纸书信。

“我愿半生换作浮华,

         一缕炊烟披霞,一卷清酒词话。”

微风轻轻吹来,抚在饮酒醉的御王脸上,

自此,清酒词话,化作相思,

       入骨几分,方能相守。

————————————————————

热爱文学/我们欢迎你加入CY沉鸢文学-考核,群号码:18663157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期待着9月带父母一起去看天安门,爸爸一直心心念念但又舍不得我花钱,毕业快3年啦,从今年开始每年带父母出门旅游一趟怎...
    小蘑菇3阅读 104评论 0 0
  • Autolayout概念 Autolayout的警告和错误 自动布局的核心公式 代码实现Autolayout NS...
    Z了个L阅读 2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