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欢劫(十八)东风一梦遥 葬礼之合欢

文/double      封面/eva

“死猫,要不是凡凡拦着,我肯定给你扔了。”老巫婆又开始指着我说着地毯的事儿。

以前在男人女人家,男人抱着我看电视,我最害怕里面一身黑的老太婆,男人说那是老巫婆,眼前这个凶神恶煞般的老太婆看着我的眼神跟老巫婆一样。

“合欢乖,姐姐去上班了。”孟姚闪着大眼睛跑到我面前,用手摸了摸我的头。

“喵”孟姚的眼睛真好看,我舍不得的用我小舌头舔着她的手。

“挺大岁数,不好好生孩子,还玩猫,猫多脏,身上都是细菌。”从我来到这个家开始老巫婆就不停地在重复这句话。

“走了,妈再见。”孟姚把我放到地上,扭头走了。

“什么孩子这是。”

“哎呀,妈,都说了那么多次,我们带着合欢去宠物医院了,干干净净什么问题也没有,是母猫,还做了绝育,怎么可能有那么多细菌?”忙着穿着外套的吴凡早已被老巫婆唠叨的不耐烦,穿上鞋,出了门。

“破猫!”老巫婆看到我窜回吴凡的卧室,骂了一声。

从那次老巫婆的宝贝地毯被我弄脏了之后,孟姚怕我在客厅捣乱,便在他们的卧室里给我布置了个家。新窝虽然没有魏然的那么豪华,但也什么都不缺。被孟姚布置的漂漂亮亮。

“吴凡,你看,我给她的窝缝上了粉红的蕾丝。多好看。”孟姚抓着吴凡看。

“好看好看,你能不能消停会儿,一会儿碗一会儿窝的,我这都快没血了。”吴凡不耐烦的甩开了孟姚的手。

“你天天的这么玩游戏,质检怎么办?你好几天没上班了啊”

“有郑晓东啊,晓东就是我的左右手,我告诉他一声,他就下工厂。你放心,晓东这点忙肯定会帮的。”

“你老找他,没钱也问他借,人家不嫌烦啊。”

“没事,晓东是我哥们,他家穷,在公司他得听我的,叔叔给他开的钱挺多了。靠,死了。重来。”

“你能不能行了?你的工作全是人家在做,你心里舒服吗?”孟姚很认真的把着吴凡的肩膀,死命的把他的注意力转到自己身上。

我在我的大窝里打盹,听着两个人的争吵。

“你有病啊,我好好儿的打会儿游戏,你干嘛!”吴凡生气了。

“你天天除了玩你的游戏你还会干什么?迟到早退,要不就不去上班。”孟姚不示弱。坐在床上瞪着眼睛跟吴凡说。

“你瞪眼睛真好看,算了,咱俩为这事吵什么,我妈说,我爸留给我不少钱呢,够咱俩花的了。你着什么急。来,亲一口,脱鞋上炕生孩子!”

他俩又打仗了。我在窝里看着两人在床上翻滚,我想。

门开了,孟姚满身雪花的匆匆走进来,吴凡跟在后面。

“你们怎么又回来了?”老巫婆看到吴凡问。

“孟姚二姐出事了。”

孟姚晚上就要赶回老家。临走前她抱抱我,我看到她通红的大眼睛里满是泪水。“再见,合欢。”

孟姚刚走出门,我突然很想她。她能走几天呢?快点回来吧,老巫婆实在太吓人。

老巫婆抱着水杯,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等了好长时间。我趴在老巫婆坐着的沙发底下,不敢出去,吴凡孟姚不在,没有人护着我,万一老巫婆给我扔了怎么办。

“孟姚家老二是怎么回事?好好儿的怎么上吊了?”听见吴凡开门的声音,老巫婆连忙站起身问道。

“听说是抑郁症,自杀。”吴凡边脱鞋边回答。

“老二长那么漂亮,比孟姚都漂亮,会自杀吗?”

“抑郁症可难说,十个里有九个自杀。”

“姐仨儿可真是,老大命苦,老二命也苦,好命都给了孟姚,嫁进了咱们老吴家。”

第二天,吴凡下班进了卧室,给我换了猫粮猫砂,跟往常一样,做到了电脑前,准备打游戏。

“凡凡,妈跟你说,你俩都老大不小了,赶紧生个孩子,妈岁数大了,趁妈年轻,还能帮你带。”老巫婆走进来,一屁股坐到了床上。

“妈,不是不生,我们也没采取措施,这不是还没怀么?”

吴凡仍旧盯着电脑,头也不动的回答老巫婆。

“是不是养猫的事?早让你们扔,你们都不同意,这次孟姚不在,咱们把她扔了吧,送人也行。”老巫婆盯着我看。

“哎呀,妈,不是合欢的事,都大半年了,你怎么还要扔她啊。”

我趴在孟姚给我布置的粉红色猫窝里,听到老巫婆这句话,把头一缩,还好吴凡不舍得我。

“合欢,今天有虾,你吃吗?”吴凡拿着个扒了皮的虾逗我。

我害怕老巫婆,又受不了大虾的诱惑,咬咬牙,鼓起勇气走到吴凡面前,绕着大虾转圈打呼呼。

“哈哈,看你高兴的,吃货。你怎么这么漂亮?太美了你。”吴凡摸摸我,把虾扔给我。

“漂亮的东西没好货,命不好。你看孟姚二姐漂亮吧,多水灵,上吊了。她大姐孟娇也漂亮,不也是死了老公,自己跑到国外。”

“你说话真难听,孟娇那是出国给老公挣钱还债,老公自己不正经,吸毒吸死的。”

“我觉得命不咋好。”老巫婆瘪瘪嘴,“你说孟娇一个姑娘家家的,在农村不好好儿的过日子,非要出国赚钱,赚那么多钱有什么用,好几年也不回来一次,老公也死了。”

“她老公之前就吸毒,不干活不上班,欠一堆债。孟娇那时候就是个县城小护士,挣不了几个钱,外面还有二十多万的债。就在孟娇想着卖房子还债的时候,同村的姐妹回国告诉她英国那边招护工,没办法,她只好出国打工还债。”吴凡边扒虾边说。“给你,合欢。”

“哎,你别光给她呀,给她吃干什么,你自己也吃,我给你做的。”老巫婆叫了起来。

我抬头看看,原来老巫婆看到吴凡喂了我好几个大虾她不高兴了。美食在眼前,我才不管她高不高兴,继续低头吃我的大虾,真好吃。

“那还完债就回来啊,回来好好儿生个孩子,怎么还在外面?”

“她男人吸毒啊,多少钱也得搭进去。孟娇去了英国两年吧,前前后后寄回来四十多万,足够她和老公还债过日子。她也准备回国,在国外太苦了。她老公不让她回国,跟她说又欠了十多万的债。她没办法,只能在英国继续打工赚钱还债。后来她老公在一天半夜吸毒吸多了,掉进了河里淹死了,被人发现的时候赤身裸体的。还欠着十几万的债。”吴凡慢慢的跟老巫婆说着。

老巫婆一动不动,瞪着眼睛听完了吴凡的讲述。

“啧啧啧,你看看这些农村人乱套的,我当初就说不能找农村的,你就非要和孟姚好,她确实是大学生,可是你看看她那家庭,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我现在可后悔当初没拦住你了。”老巫婆皱着眉头吃着饭。

“她家里是很乱,但是孟姚好就行,我跟孟姚结婚,又不跟整个农村结婚。而且你看人家孟娇现在多好,在国外找了个新老公,定了居,还生了两个混血孩子,长得跟新疆娃娃一样,马上又要生第三个了,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

“那也不行,之前过得都什么日子。长得漂亮的命就不好。对了,孟姚二姐的事怎么样了?”

“今天火化,过两天孟姚就回来了。”

“眼看着过年了,你说她能是上吊死的吗?好好儿的怎么就抑郁了?孟姚妈就是太软弱,要是我,我必须要查清楚。”

大虾吃没了,我津津有味的舔着我的爪子,爪子上还有残留的大虾的味道。吴凡突然站起身,跨过我,疾步走到客厅。我窜到旁边,怎么可以从我漂亮的毛上面跨过去。我连忙伸出我的小舌头浑身上下舔了起来。

“喂,孟姚,二姐的事怎么样了?”吴凡边走边打电话。

“对,你好好查查二姐的死因,今天妈觉得不对劲,我也觉得死的挺蹊跷的。”

“对,让她找人查查。那边冷让她多穿点衣服,别着急上火的再冻感冒了。”老巫婆赶紧接上吴凡的话。

我抬头看着老巫婆,看着她眉头紧锁想着什么,她很少对孟姚这么关心。看来老巫婆也有善良的时候。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