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去,下来

周末,陪儿子去动物园玩,动物园里有群猴子,被关在一个大笼子里,每当有游客经过,这些猴子就会做一些搞怪的动作,从而吸引游客赏赐给它们食物吃。

看到这些猴子,我恍惚想到了我自己......

这不就是典型的被人当猴耍吗?!

在外面的日子,我好比就是这些猴子,不断有人来参观,我需要不断的搞怪,去迎合他们,换取一些赏赐。

太累了......

昨晚,我9点就睡了,一觉睡到了早上5点30,打开电脑发布文章,接着就起床了,醒来真塌实,我要的就是这种生活,可以睡在家里的生活,可以陪伴父母和孩子的生活。

我理想中的生活是怎样的?

有个工作室,每天正常上下班,我不能总是待在家里,因为媳妇不上班,我也不上班,我们俩又没事干,没事肯定要找事呀,很容易产生小摩擦,夫妻俩不能一天到晚都蹲在家里。

人没有焦点的时候,很容易颓废,我们家除了我,都没有经济上的压力,大家的焦点都没用到赚钱上,整天在研究化妆呀、购物呀、做饭呀……

其实,人应该知足。

我是2013年结婚的,结婚的时候,我们俩买了辆电动车,花了2000多块钱,我经常骑电动车驮着媳妇去赶集,后来我们稍微有钱了,花了6200买了辆摩托车,还是个名牌貌似是豪爵的。

冬天照样骑着去赶集,当时,也没感觉到有多冷......

再后来,我们也开上了轿车。

再后来,就越来越好了……

但是,心也在不断的放大,又是想移民,又是想去北京,最差也是去市里,但是我还是喜欢在偏僻一点的地方,至少内心更加的宁静,便于思考。

仔细考虑一下,我们现在挺幸福了,全家除了我都不用上班,而且钱随意花,至少在物质上不再匮乏了,但是这个时候,人们的追求又变了。

你问我有多少钱,我也不知道,我对钱没有太多的概念,虽然不富有,但是也不贫穷,因为没有大的开支,每个人都是有蜕变期的,蜕变的原因一定是因为遇到了某些人。

小田,前天晚上也讲述了自己的蜕变,他说自己遇上了三个贵人:姑姑、媳妇、同事。

姑姑把他从家里拽出来了。

媳妇把他推到了事业轨道上。

同事偶然让他接触上了细分领域赚钱模式……

小田,大学生,毕业后就等于失业了,自暴自弃在家里呆了将近一年,父母也不好多说什么,怕打击他......

万一在患上抑郁症可咋整?对不!

干脆养着吧......

一开始父母还不敢对外说,因为正是找对象的时候。

姑姑急了,说什么也要把他拉到北京去,就这样在北京开始找工作,我说什么来着?

还是大城市机会多呀?!

一次网易的招聘会上被录取了,初级岗,类似于销售......

就这样兢兢业业的在网易干了2年多,也有收获,结交上了女朋友。

去年刚结的婚。

但娃已经快一岁了......

没办法,生活所迫,辞职了,准备回家创业......

干点啥呢?

抖音不是很火吗?

看了抖音的故事,卖纹身贴,小两口天天在家拍视频,卖着卖着火了。

生意虽很火爆,每天快递N单,但利润不大,行业就那么点事,阿里进货,每天大概也有个2-300左右的收入。

很多人可能想不明白,这么多单收入这么少?

别觉得这不可思议,这个行业已经算佼佼者了,单价论毛计算的,因为大家都不是傻子,这也是电商行业整体难做的原因,都学会了货比三家了//

视频被网易的同事刷到了,问他为什么不卖衣服呢?

于是他又开始折腾起服装,浏览量很高,但几乎很难出单,于是他想了一个办法,把纹身贴和服装结合了一下,其实就是把纹身贴贴到自己媳妇身上,利用媳妇的身材在配上一件衣服,视频效果出来甚好......

后来大家也看到了,模式烂大街了......

也算一路颠簸。

在微信找过我一次,问我能不能做培训?

我给他的建议是,不要轻易接触培训,因为信念会被盲目放大,很难守住。

他不听,开始教别人如何创业,开始走钢丝,开始分享自己的经历,你还别说。

N多人信。

一人1000,很快......

几个月的时间搞了几十万,搁谁身上短时间挣个几十万也得飘~

也许你会说我不会,那是因为你没挣到过......

最后咋着了?

没落了。

不是有句话吗?

上帝想让谁灭亡,总是先让他膨胀起来。

他属于那种能上的去,下不来的。

这就好比艺人,艺人到了一定程度你不能胡说了,不能乱来了,名气、知名度这些它随着时间的推逝都会没有的,一切烟消云散,最后其实拼的是个人能力和知识水平。

同样写作也是如此,看似我是一个很善变的人,但是我觉得更多的时候,我是一个计划性很强的人,因为一般一年内我要做什么事,我都会计划好,例如今年上半年要干什么,我去年就计划过了,而且完成的很好,因为我觉得如果一个事,没有计划性,那么就乱了,可以没有小的计划,但是大的计划一定是要有的。

偶尔,会有朋友找我,咱两合伙做事吧,赚了钱,咱五五分,我都是拒绝的。

四六?我四你六?

我都跟他们讲,不是钱的事,因为我有我的计划,一旦空降一个事,会把我的计划完全打乱。

不是项目不靠谱,也不是人不可靠,主要是我没精力。

多数人以为我是靠写作维生的,其实写作是亏本的,并且会占用我很多时间,

我把写作更多的是当作一种修行。

写作唯一给我带来的只有两方面的资源:人脉、信息。

例如,有工厂想做线上营销了,问我认识不认识这方面的人?

我接着就给撮合上了。

例如,有人孩子落不上户口了,想认识一个很小城市的户籍警,我发个朋友圈,就能帮着联系上,因为读者的行业覆盖面、地理覆盖面都很广泛,哪怕补个驾驶证,也能找到相关行业的人。

这是人脉资源,这也是我能给圈内朋友带去的价值,因为我是一个分享型的人,我也愿意撮合别人,我也喜欢大家使用我的人脉关系网,让我觉得自己是有价值的。

信息才是我的核心价值,我能获取很多供求信息,而且是很底层的数据,很容易就对接上大项目,这也是我的主要饭碗,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有些我甚至从来没写过,幕后就操作了,真正写到日记里的人与事,那都是小事,都是给朋友们个人情,提升一下知名度而已。

接着说,小田。

小田的意思是看我写文章很自由,很洒脱,意思是能不能跟着我学习写文章赚钱?

我给他讲了一个故事,一个女神同事,她老公给她送饭,没说话放下饭就走了,新来的男同事问:那是谁?

女同事说,送外卖的。

男同事问,不用给钱?

女同事说,不用给,晚上陪他睡一觉就好了。

男同事沉默了,第二天,给女神同事带了四菜一汤,整个办公室轰然大笑......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在浅层观察表面后就盲目复制别人的商业模式,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人家有什么核心竞争力!

其实,我说的这个观点,不单单是指写作,包括做生意也是如此。

我以前写过一段话,哪怕有一天微信突然把我封了,我从头再来,我一样可以东山再起,因为我有这个耐心,有这个实力……

因为靠时间积累的优势是很难被打败的。

写作圈里有一个现象,我去年停更了,其实我停更这段时间,是N多选手上位的最佳时机,可惜......

纵观写作圈,看似坚持很简单,无一人可以做到。

我写大家跟着写,我停大家紧接着就停了,冥冥之中我成了大家的领跑者......

只可惜我没能尽责,哈~

我所说的这个坚持到底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有一点我感触特别深,你看我每天这么多事,但是文章没耽误写,生意没耽误做,家没耽误照顾,妞也没耽误泡,而且觉得非常游刃有余,其实我们有的是时间,只要你肯挤......

说,都会。

做,很难。

坚持到什么境界呢?

马云演讲中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好:直到坚持到拿着望远镜也看不到对手为止......

最后我跟小田分享了一个秘籍,不知道能不能领悟到,我说,假如有什么成功秘诀的话,那就是,设身处地替别人着想。

倘若你能够想得到,并且做好计划执行下去,这就是最适合你的生意......

---------文章完---------

广告时间:

1、1000位铁杆读者付费圈子招募中(距第300位忠实读者,剩余91个名额)加入全凭随心,随愿~

2、若您有故事,并且愿意分享给魏巍和大家,即使您不是付费读者也无妨,可以添加私人微信:28058130(来说出你的故事)

特别说明:

1、文章有虚有实,我不一定是我,切莫对号入座...

2、有价值就有价格,文章有偿阅读,自愿,随心!

3、焦点在哪,答案在哪,若有感触,感谢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顾小田从小就有个梦想,让母亲过上好日子。 顾小田有个姐姐,叫顾大妞。 据说,顾小田母亲生下姐姐的那一天,顾小田的父...
    漫山野花阅读 600评论 3 13
  • 亲爱的浩然 本想和你长谈一次,无奈出差,就把爸爸想对你说的话一并写在这封信里吧。 最近的生活是不是痛并快乐着呢? ...
    贾旭001阅读 356评论 2 0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8:30 就寝:11 天气:多云 心情:平和 纪念日:最新鲜的一天经过我的生命 叫我起床的不...
    果实_a412阅读 119评论 0 1
  • 想要获得财富自由的你,必须学会写作。 写作是“把自己的同一段时间重复销售很多很多次”的极少数选择之一,也是相对来看...
    会成长的鱼阅读 2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