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善饮酒的朋友【四】

下午三点 X城道路上的车流 还算不上拥挤 副驾驶位 上的 徐梧桐 睡着了 或许只是 闭上眼小憩 我不知道 她的 呼吸声 轻柔得 不可闻 头往 靠车窗的一边 微微 倾斜  等 红绿灯的时候 禁不住 看她 几眼  她的眉眼 生的尤是好看  齐肩的发丝 细密 而不显得乱 有些 搭在 鼻子上 莫名的可爱 不过不敢 长久地注视 生怕 她 突然醒来 弄得尴尬  不敢 长久地注视

徐家的 大宅子 坐落在 城郊 离一金的酒吧 很远

我不是 X城人 在 X城 也是第一次 开车 于是 很小心 生怕 出了差错 有心急的 司机  骂骂咧咧 地从 一旁开过 我也 只是 充满歉意地 向他示意

-你这家伙 开车 怎么像个婆娘

徐梧桐 不知道 什么时候 醒过来的 第一句话 就很不客气

-没办法啊  第一次 在 X城 开车  还是 不熟悉的好车 自然 小心点

-你叫 陆沉溪 吧  年纪 轻轻 说话 倒是滴水不漏的 还有些脾气

-代驾只是  受人所托 要 是没点脾气 就是 拿钱办事的 那种人了

-果然是  栖凤 的朋友 脾气秉性 很是相投

我没有 继续 接话 而是 专注地开车  也是 不知道 说什么 她对我来说  是个谜

-栖凤 有没有 跟你 说起过我啊

-有 他时常  把你 挂在口上  说 你  是 天下第一好的姐姐 也是 商场 上 独当一面的 女强人

-就没有 说些 别的 那些 不是 栖凤姐姐 也不是 徐家掌舵人的 我的故事

-据我所知 没有过

我这时候 不是 没有 想到 徐栖凤 的 那句话 「徐梧桐 做姐姐 无可挑剔 做老板 也极有能力 可是 在 自己的感情上 就是个白痴」

-这样啊  徐栖凤 没告诉过你 感情上 我是个 傻女人吗?

我开着车 并不能 看到 她 说这话时候 的神色 状态 也不敢看 谁曾想 她 身子 靠过来 不由分说地 抱着我 把头 埋在 我的胸膛 头发 愈加 凌乱 一袭红衣 混着 香水 和酒 的气息 围绕 在我的 鼻翼周围  我只好 把车 停在路边  腾出手来 想把 她 推开 倒不是 软玉在怀故作正经  实在是 觉得 不妥当

-梧桐姐  你醉了

-我知道啊

-不如你 自己坐起来 我也能 好好开车 送你回去

-陆沉溪 你是不是 个男人啊 我失恋 买醉 现在 借你个 胸膛 都不行吗

这下 我没话说了 只得 任由她抱着 任由 香水 和 酒味  挠得 鼻子微微 发痒

趴在 我身上的 徐梧桐 似乎 一下子褪去 商界精英的气息 仅仅 像个 在 感情里 受了挫折的 小姑娘 但 她 不会哭 脸上一直 是 笑容  有一搭没一搭的 和我说话 慢慢地把故事 说出来

少女遇到 的少年 优秀 上进  也算是 门当户对 两家的 老人 都希望 撮合 这 看似天作的一对 少年 和少女的 感情也非常好  同一个 高中 大学 然后 少年出国 少女 则留在国内 接手 家里的生意 从一个 少女  出落成 个风姿绰约的女人 似乎 等他 回来 就可以 结婚 生子 把这 余生度 但故事 永远不按 所希望的发展  少年 长成了 大人 如期而归 却是离了婚 有个 一岁半 女儿的沧桑男人了 女人 可以不管 男人 在 国外 种种 孽缘 她 依旧 憧憬着 那份 既定的 幸福 女人 试着 挽回 但她 只有些在商场 御人的手段 这 怎么 挽的回 男人的心呢 男人 他 要的 是一个 妻子 不是 那个 少女了 也不是 眼前这个  连厨房都没下过 的 骄傲女人 于是 不欢而散

-陆沉溪 你觉得 姐姐我漂亮吗

-漂亮

-真的吗

-嗯

-陆沉溪 你 会不会 喜欢我

-呃 此时此刻  我不能 回答 不会吧

-你这人 看起来 老实 怎么 这么圆滑 好了 你这 胸膛 我也用够了 把我送回去吧

徐梧桐 坐正身子 也 正了衣襟 收拾好 凌乱的头发  果然是 要强的女人 一下子 就把 之前 的女儿态 收起  却 让人 觉得 可爱 我一下子 有所 触动  但不知道 是为了 什么 也不说话了   把车发动起来 入夜了 车流 变得 熙攘起来

思绪 拉回来

-陆沉溪 怎么 在发呆啊 是不是 想 姐姐 送你回去 不好意思 开口啊

徐梧桐 还是 那 一袭红衣 浅浅地笑着  我似乎 知道了 那晚上 被什么 说触动 脑子一热说

-徐梧桐  我喜欢你

似乎 是 喊出来的 徐梧桐 一下子 愣住了 我也不知道 后续 要说什么 自己 也觉得 自己 不合时宜 气氛一时尴尬

突然 徐家的门 从里面 被打开 是 晃晃悠悠 还 醉着的 徐栖凤 劈头盖脸 就是一句

-陆沉溪 你是不是疯了啊 大喊什么 喜欢 我姐 我又 不是没跟你说过 我姐这人啊 咦  姐 你怎么也回来了 那个 姐 我突然 想起来 我喝醉了 我取屋里躺一会儿  你和 沉溪 慢慢聊

说着 立马 小跑进屋 还不忘 把门 带上 被他这么 一闹 气氛 已经 可以算是 凝重了

-你不是 跟姐 开玩笑吧 陆沉溪

还是 梧桐 打破了沉默  直接 和我的眼神 撞上 不容回避 如同 质询

-绝对 不是开玩笑

-那好  你可以 追求我  不过 你知道 我和你的 距离吗 你 跨得过来吗

-知道 不过 我喜欢你啊 再远 都要试一试的 梧桐姐

-还叫 姐?

-梧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离开的时候 遇到 徐家的长女 栖凤的姐姐 徐梧桐 -是 沉溪啊 怎么 栖凤 他 喝酒了 这回 又是麻烦你了吧 -...
    AbelardTc阅读 253评论 0 0
  • 我 闹出那不小的事后 徐栖凤 像没发生过不深究 不追问对我的态度 一如往常 我后来 才知道 他那时候 心里 本来就...
    AbelardTc阅读 272评论 0 0
  • 《第六病室》这部严峻深沉、震撼人心的小说无疑是作家契诃夫一生所写的最富反抗精神的作品之一,它揭露了沙皇俄国像监狱一...
    丞祯阅读 549评论 0 0
  • 2017-2-17 晴 从小到大,我就有一个优势——很容易获得他人的信任,并且不分男女老幼,他们都很喜欢找我倾诉,...
    实干日志阅读 484评论 0 0
  • 龙川小学二(3)班 池冰欣 从前,有一家熊,他们生活的很快乐。有一天,熊妈妈对熊宝宝说:“我出去找点苹果,一会儿就...
    绿叶飘飘阅读 3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