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你会在终点等我吗?

去看电影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这个时候的电影院已经没有多少人了。刚好给了时空和现实一个安静的载体来承载这部勾起心底所有记忆的沙城。就像电影里说的:“沙城就是一个人的记忆。偶尔梦里回到沙城,那些路灯和脚印无比清晰,而你无法碰触,一旦双手陷入,整座城市就轰隆隆地崩塌,把你的喜笑颜开,把你的碧海蓝天,把关于我们之间所有的影子埋葬。如果你不往前走,就会被沙子掩埋。所以我们泪流满面,步步回头,只能往前走。哪怕往前走,是和你擦肩而过。”

感动的爱情,终究撑不到一辈子

先来说一说猪头的爱情吧。燕子长的好看,猪头却普通般如路人。他们的爱情,开始于燕子对猪头的感动,结束于猪头对燕子的成全。燕子对猪头的爱更多的是陪伴,八年的时间,是陪伴。猪头对燕子的爱是发自内心的爱,八年甚至更久的时间,是真爱。

但是,猪头对燕子的爱是感动了自己的爱,是猪头一个人憧憬着对燕子的爱而无法自拔的爱。这种爱,只会伤了那个付出多一点的猪头,直到最终燕子说分开的时候猪头最后追着车边跑边哭着说:燕子,没有你,我怎么活下去?

看到这里的时候,好心疼猪头,可是离别,是早就注定了的。我们喜欢说,我喜欢你,好像我一定会喜欢你一样,好像我出生后就为了等你一样,好像我无论牵挂谁,思念都将坠落在你身边一样。但是这只是猪头的一厢情愿,给的再多,对燕子再好,她也会飞。因为,感动的爱情,终究撑不到一辈子。

有那么一瞬间,我在想,燕子爱猪头吗?

我想:应该是有爱的吧,至少在那个没人相信燕子的时候,猪头相信。爱,发生在那一刻也是有可能的,只是随着时间和环境距离的改变,从什么时候开始又不爱了呢?无从得知。

也许,真的如电影中所说:我们在年少时并不知道,有些乐章,一旦开始,唱得就是曲终人散。

最刻骨铭心的爱情,也是最悲伤的离别

茅十八和荔枝的爱情是我哭的最惨烈的地方。荔枝的敢爱敢恨,茅十八的深情,不该有那样的离别来诠释他们的爱情的。

茅十八与荔枝相遇,就是见到心爱的人一瞬间宛若梦幻般的甜蜜。然后两人陷入热恋当中。茅十八在稻城精心准备了对荔枝求婚,过着羡煞旁人的幸福生活。但是,总是有着意外来打破着这样的单纯美好。茅十八的浪漫贴心体现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比如让荔枝带上呼叫仪,只要有危险就会第一时间赶到。比如在车上装上有自己声音的导航仪,幽默的为荔枝设置路途中的无聊乏味。可是,总是在这种圆满中深深的刺人一刀,让人痛到无法呼吸。茅十八赶来营救荔枝,在一场搏斗中永远的离开了,只留下那个曾经荔枝一直追着茅十八满街跑的巷子中回响的各种茅十八表白荔枝的声音。只留下茅十八修理的所有的电器声音,只留下导航仪里的:荔枝,我爱你。

听上去浪漫却又痛心的。正要幸福的生活的时候,却永远定格在了最美的时刻。最刻骨铭心的爱情,却也经历了最悲伤的离别。

不必等我&请你回头看看

陈末、小容和幺鸡。

先来说一下陈末和小容。大学时就恋爱的幸福一对,在最初进入工作单位的时候默契度十足,工作上总是能够很好的配合。成为那个时候电台的核心人物,工作也得到认可。可是,小容是一个有梦想的人,于是一步一步的走到了总监的位置,而陈末还是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于是两个人终于在现实面前分手了,小容有更多的梦要去追,而陈末却留在了原地。

爱情,是需要两个人共同进步才能携手走的更远的。否则只能在彼此的世界里渐行渐远。没有人永远会一直等待谁,所以,在我们为小容和陈末惋惜的同时,两个世界,从此便各自安好了。

再来看看幺鸡和陈末。我们在这座城市里,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每当情绪低落的时候,总会在那么一瞬间崩塌自己所有坚强的外表,于是,我们对陌生人诉说心事。于是,我们看搞笑综艺片来忘却不快乐。然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于有一天,搞笑的综艺片结束了,那个陌生人找不到了,你失去了依靠,就像失去了方向,你拼命奔跑努力寻找,希望再找回原来的人原来的自己。幺鸡就是这样的人,而陈末就是那个寄托。

而陈末和幺鸡。幺鸡为了让陈末和小容重归于好,想尽办法撮合他们。为了荔枝和茅十八的爱情,为他们策划一场浪漫的求婚。而幺鸡和陈末的感情变化,也就是在稀松平常的相识相处中被一一呈现的。只是成为局中人的陈末并不知晓。直到幺鸡的离开,他才发现,原来平凡无奇的生活当中少了些什么。原来,幺鸡的存在已经在陈末的生命中成为了习惯,所以,离开会不习惯,会想念。会回忆,会发现自己的心。故事讲到这里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一句话:你常常仰望别人的幸福,却不知道别人也正在仰望着你,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我们身边有太多太多的例子,一直在苦苦追寻所谓的真爱,一低头突然发现最爱的就在身边。珍惜身边的人吧,别等到离开,才去满世界的寻找。

离别时,东风无力百花残。

路过了他们的全世界,其实,都是关于告别的故事。

燕子离开猪头,茅十八离开荔枝,小容离开陈末,还有猪头离开陈末,茅十八离开陈末。幺鸡离开陈末。而关于告别,我们都在自然又不自然的接受着。

燕子告别的猪头,从此过着寻找着燕子痕迹的生活,在回忆里缠绵悱恻。

茅十八告别的荔枝,从此过着在充斥着茅十八声音的大街小巷中回味曾经拥有的美好。

小容告别的陈末,从此学会了珍惜在身边的人,也懂得了天涯海角的陪伴和活在当下的充实。

告别了初见时的羞涩与天真,懵懂与单纯。我们从此生活在现实的五彩缤纷和霓虹闪烁的大都市里,偶尔回忆起来的时候,会发现已经找不到那个原来的自己。然后,会想到那句:我们都会变成自己当初不喜欢的模样。那种无力感就像离别时的东风,轻轻飘过,没有痕迹的一点一点吹散着所有美好的花朵。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你会在终点等我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写之前容我先吐吐槽,为什么要让茅十八死?!!燕子回国后抛弃了猪头,幺鸡为了成全陈末也选择了离开。而最终被撮合的陈...
    译耳阅读 9,195评论 125 150
  • “今天你路过了谁,谁又丢失了你呢?”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听今晚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初秋的重庆。 夜...
    周久久阅读 2,481评论 4 4
  •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只要最后是你就好今天你路过了谁谁又丢失了你呢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胖乎乎的小团子阅读 1,169评论 5 6
  • 早起: 梦境: 我和行长去了韩国,我带她去我曾经去过的文艺小咖啡店,一整条街都是小清新的风格,手持单反帮这个段子手...
    理想几块钱一斤阅读 218评论 4 1
  • 小编在做开发的时候 指纹验证这个地方需要小编解决,虽然网上有使用的方法 ,但我相信还有很多开发者不知道怎么使用到自...
    沐浴阳光的鱼阅读 3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