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几岁的李敏镐面前,年过40的他丝毫没有大叔感,他是古装剧“天涯四美”之一,是老司机,美男子,霸道少爷,接吻狂魔....

** 钟汉良:“别拦我,我选择变态帅”。**

提到2017开年大剧《孤芳不自赏》,自带花痴属性的小编脑海中第一时间浮现的三个字就是——钟!汉!良!

最近,他又与彭于晏争先恐后上了“诺贝尔大变态奖”

也许是当腻了帅哥,演烦了卿卿我的角色,毕竟偶像剧除了谈恋爱也干不了别的。

于是,两个大帅比,不是癫狂就是疤脸,不是杀人狂就是血浆淋头……


广大女粉丝允许你们这样糟蹋自己吗?

他被叫“小太阳”,他是老司机,美男子,霸道少爷,接吻狂魔....

他的盛世美颜,粉丝圈盛传“不顾惜朝终身误,一顾惜朝误终身”


从未见过如此出尘绝世的男子......

然而,在《惊天大逆转》中他却来了个大逆反!一人分饰两角,精英男与疤脸男。

90%时间以疤脸面具男出现,全程戴着“烧伤”面具,无法通过表情诠释角色,却完美地演绎了凶狠、癫狂、大变态;拿斧头砍人,溺死了自己亲生哥哥等等一系列变态有难度的表演......

采访时,他戏说自己有癫狂潜质。如果不看演职信息,你会在电影演一半的时候突然纳闷:“这男演员怎么和钟汉良有点像?”。


衣冠禽兽,就问你们颤不颤抖!

《惊天大逆转》是导演李骏的第一部商业片,对于让钟汉良来演这个复杂的角色,他最初有些犹豫:“这个角色特别重,从我内心来讲,我是希望找一个已知的很有演技的演员。他们列了几个演员,其中有钟汉良,但我当时觉得他是偶像型演员,心里有一些忐忑。”

导演还在犹豫,但钟汉良和他的团队很主动。“一个星期就回复了,说很喜欢这个剧本,希望往下沟通。”李骏对钟汉良积极的态度印象深刻。



电影《惊天大逆转》钟汉良海报宣传照

李骏为郭志达这个角色准备了一副完全遮住脸的面具,钟汉良无法通过面部表情和眼神来表演,他一时无法接受。

钟汉良反复强调,最初对面具的抵触与保持形象无关,完全是出于表演上的考虑。他不甘心妥协,上网查资料,下载图片,给李骏发去了几个面具参考,希望导演能做出调整。

两个人来来回回沟通了几次,最终都做出了部分妥协:面具没有换,但在剧情的进展中会设计一些结点,让面具局部破碎,逐渐露出角色的部分面部表情。

李骏还是捕捉到了那张面具带给钟汉良的细微改变。“戴上面具后,他的表演特别有张力,没有了自己那张脸,他可以很快进入状态,第一场戏就完全不拘谨,一下子找到了释放的快感。”

钟汉良曾在采访中说,演变态杀手是身体里另外的部分。其实看过《后会无期》的观众都曾被片中钟汉良的“糙汉”造型给惊艳到了,偷冯绍峰的车,野蛮又鸡贼,很突破自己。

《捉妖记》里饰演的反派大BOSS一改往日这类角色的狰狞相貌,帅气中带着邪气,微笑里带着凶狠,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


钟汉良在电影《三人行》中饰演大反派张礼信(右)


《毒战》剧照

从《三人行》中的反叛,到《毒战》里饰演追踪毒贩的警察,再到《惊天大逆转》中的转型,这个出道已经23年,在小鲜肉炸屏的今天,他依旧能帅出一条属于自己路。

在时间的检验下,在年纪的冲击下,40几岁的钟汉良依然颜值身材双双挺立,他演各种偶像剧观众都能欣然接受。

在20多岁的李敏镐面前,40几岁的钟汉良完全没有大叔的感觉,甚至比较白,比较瘦,比较爱闹……


电影《赏金猎人》剧组

19岁出道起,钟汉良就一直被当作“全能偶像”打造,与很多一炮而红的偶像相比,钟汉良这一路走来要辛苦很多。

早年因主演TVB电视剧《少年五虎》而正式出道,却又因发展空间受限而到台湾转型做歌手。

从香港进军台湾,发了专辑得到了“小太阳”封号。作为鲜肉界的老前辈,他还演过偶像剧鼻祖《流星花园》呢。

后来,他选择来内地做演员。普通话是钟汉良要过的重要一关,他在片场捧着一本《唐诗300首》,字正腔圆地朗读,样子有些滑稽。

前些年,内地的行业规范还很模糊,演员常常要加班加点赶戏。“一天拍十几二十几个小时的事经常发生。工作人员都很拼命,好像这份工作就应该是这样的,大家都是用生命在拍戏。”钟汉良说。

最累的时候,他结束一场哭戏却停不下眼泪,累得委屈,却没力气发泄,只能接着哭,边哭边说“拍戏怎么这么苦”。

2010年,《来不及说我爱你》热映,这部戏为他吸引了大量“粉丝”。紧接着播出的《天涯明月刀》《最美的时光》和《天龙八部》等电视剧都收视稳定,钟汉良在内地的影响力也随之稳步提升。

《何以笙箫默》电视剧版播出后,钟汉良才彻底红了。


《何以笙箫默》剧照


《何以笙箫默》戏中,他和唐嫣拍了大学时代的部分,看起来都很嫩。

《最美的时光》中他是职场上雷厉风行的大boss,干练从容,手段凌厉,对属下严厉近乎苛刻,但独处时又有温柔多情的一面,活脱脱的一个霸道总裁!


《最美的时光》剧照

《来不及说我爱你》中,钟汉良饰演军阀少帅慕容沣,浑身散发着大男人的野性和霸气。剧中他和李小冉多次上演激情吻戏,使该剧被誉为“史上最多吻戏”的电视剧,加之其他电视剧中的吻戏,钟汉良也被粉丝们亲切的称为“接吻狂魔”。


《来不及说我爱你》剧照

见多了钟汉良的现代扮相,大家看到不常见的钟汉良古装扮相是否也会感到惊艳呢?

钟汉良在《天涯明月刀》中挑战了外表冷酷,但内心善良侠义的傅红雪这一角色,让人们纷纷感慨原来霸道总裁也可以化身为一代豪杰!


《天涯明月刀》剧照

《天龙八部》中乔帮主是由钟汉良所饰演,充分还原名著中义盖云天、豪气冲天的乔峰这一忠肝义胆的角色!


《天龙八部》剧照

《逆水寒》是钟汉良早期的电视剧,当年的钟汉良可是活脱脱的小鲜肉,但他在剧中却饰演起反派角色顾惜朝,展现其狠毒的一面。


《逆水寒》剧照


顶着一个方便面卷头,也能活脱脱的帅出新高度!


如果做成古风图(就和现在的表情包一样火),钟汉良就是美男子的首选啊。


就连3D图也能帅满屏!(由上海大饭创意设计.唐威玩具制作)


这才叫360度无死角的帅!(由上海大饭创意设计.唐威玩具制作)

钟汉良、严屹宽、乔振宇、霍建华被网友点评为古装剧的“天涯四美”。

无论现代戏还是古代剧,硬朗和俊美,他都能拿捏得恰到好处,有自己不一样的风格。

他是《上海王》中一往情深的余其扬,也是《康熙秘史》扎着辫子头的纳兰性德。在电视剧《十月围城》中,钟汉良初时是从牛津大学留学归来的革命义士李重光,后来是机灵、软弱又善良的黄包车夫阿四,为了赚钱去当革命党人兼阔少爷李重光的替身,钟汉良在该剧中完成了两个角色的完美转换,既让人感受到阿四纯真的一面,又让人感受到李重光忧国忧民的一面!


《上海王》剧照


《康熙秘史》剧照


《十月围城》剧照

荧幕之上,他用精湛的演技刻画了一个又一个有血性的角色;生活之中,他不抽烟、不喝酒,素食主义,饮食清淡,热爱阅读、写作,双眸清澈的流露着岁月沉淀下的温暖,明媚的笑容透露出他对于生活的热爱和简单的快乐。

“我体质是什么都能吃,是因为知道得多了、看多了,比如宰杀、怎么养的,吃的肉是怎么来的,不是肉它多不干净,是那个过程让我有点受不了,不是很人性。”

有报道说,与钟汉良聊天不能着急,他说话很慢,每句都经过认真思考,严格筛选措辞,有些问题不知如何回答,他会露出害羞的表情,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腼腆。

走出荧幕的他热心公益,或许不再如电视中那般完美无暇,但却更加真实,依旧魅力无限。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由大饭创意设计编辑与整理,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作者删除,转载请注明出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国金~反省组 【日精进打卡第3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2遍 共8遍 《大学》2遍 共8遍 •••••• ...
    黄国金阅读 134评论 0 0
  • 想回家粘在床上和被子间。 最近几日都是梦中梦,很累。 原来是可以轻易告别的。
    waitbutwhy阅读 215评论 0 1
  • #华为隐喻100则#第八则 军事学术界有一种说法: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机械化战场是师长的战场,也即靠的是人海战术,人越...
    Y先生说阅读 1,601评论 2 1
  • 再美好的人也有阴暗面,再可怜的人也一定有可恨之处而招人欺负。自己的不幸对自己来说永远是大事,别人的幸福永远是小事,...
    追逐太阳的面包树阅读 2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