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岁月拥有温暖内心深处惊艳的柔情

我看完了台湾作家凌茜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好像学到了好多,可事实是,我好像更连本带利的质疑“不忘初心”这个东西了。

两个星期前,我带着微于一年前的豪情壮志的躯壳回到了杭州,感觉这次还附带了灵魂,结果却是。。。惨不盛收,祸不单行。短短两个星期,能丢的都丢了,仅剩一条分文不值的小命,感觉就像是对整个世界充满希望,然后被从天而降的粪水扑灭了希望的点点星光。


每次失去得到那些来之不易的东西时, 我又总会以超光速的速度失去他们,就好像从来没有过一样。回头想想,看起来好像很长的几年,握在手上的东西,围在身边的人,近在身边的事,至今就只剩被时间掠夺后的残渣了,想要毫无顾忌的丢弃又好像那是黏着灵魂的东西,一旦丢弃,就如同行尸走肉。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传说中的月圆之夜。这个圆月,的确拥有怎么也无法忽视的魔力,就算不承认,也没人可以否认远在他乡的自己会发挥前所未有的想象力构想出自己内心无尽的忧伤。从小到大,这是第三个没有在家度过的中秋,第六个没有跟爸妈一起过得中秋,虽然我总会用习惯了安慰自己,不过事实不过放过脑子里的半点蛛丝马迹,直到我的每个细胞都随着血液的告知我只是不想面对我讨厌接受事实而已。尽管如此,我还是不吝祝福所有人:中秋快乐!


回到学校的两个星期,在深思熟虑后,我最终还是做回了那个我可以很快乐的自己。只是,免不了会有一些无限循环的 懊悔,毕竟这世界上还是会有一种人人痛恨却由不得避免的代价。原本挤满了我所有脑存档的计划,全都随着练舞流出的汗,蒸发在空气中,飘向了世界各地,变成了雨,可能还救助了某棵即将枯死的小树。还好,现在我不是一个善于逃避的人,所以我可以毫不犹豫的接受一个全新的自己。


时间真是一个了不起的东西,因为积累一下,就可以免去各种繁冗复杂的手续直接脱胎换骨改个名字叫岁月。我觉得岁月是个好东西,因为它很诚实。比如,今天它又告诉了我,别用该死的执着相信那些自己看着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因为理所当然是故意让你看见的而已。是的,我试过无数的挣扎,说得好听点叫坚持,难听点就是傻逼。偶尔傻傻是挺好的事情,可惜这个年纪,已经不再有那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无所畏惧的资本了,要对很多人负责,要对很多事负责。所以,我不会再纠缠那个你,祝你幸福。


说完祝福,好像我找不到词承接下去了,可能是因为我总是会无缘无故的输给你和害怕你,好在我真的想明白了,脚下的路,再不向前走,就会被野草覆盖最终无法前行甚至葬身脚下。


让我感到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个奇迹。这个奇迹,让我觉得所有的不可能都成为了可能,我会好好珍惜,不再允许失去。


虽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但没关系,因为我知道,每个人的未来,都不缺少美好。在面对无数的坎坷之后,必定有期待的幸运。


虽然我质疑初心,但我相信未来。所以现在我也像相信未来一样,相信过去。


愿岁月拥有温暖内心深处惊艳的柔情,赠我一束照亮灰暗的亮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y是我喜欢的女孩,年纪比我大一岁,比我早来公司一年。不想多说,可能因为被伤过吧,y是2年前谈了一场恋爱,来的现在这...
    柳絮如雪阅读 200评论 0 0
  • 泽泻蕨(Hemionitis arifolia),是裸子蕨科的泽泻蕨属的一类小型蕨类植物,因外形像泽泻故名泽泻蕨。...
    绿汀阅读 1,761评论 0 4
  • https://github.com/0532
    王立超阅读 17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