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乐家总裁箴言录——道德领导比经济更重要

      在我们目睹国家面临的可悲情况(指美国总统克林顿的绯闻案),想到这些事是如何发生时,也许会问自己一些问题,在我们生命中,领袖有多重要?我们对领袖有何期望?他们对我们和其他人有何影响?生命中有谁需要我们的领导?他们该对我们有何期望?我们如何确定不会令他们失望?

      据媒体报道,似乎美国人认为,就算他们不赞同总统的某些行为,只要经济安定,他们就不在乎其他事。我认为这种民意调查有问题,我不相信我们现在整个价值观已经绕着钱转,美国的人民不会这么愚昧!大家都会同意,我们想要健全的经济。但是我们了解,经济的重要,还比不上我们人民的道德,这包括我们的孩子、父母、以及所有我们寻求领导和方向的人。

      虽然有人会说,我们只该将自我的价值观传给下一代,别人的私生活我们管不着。但若是了解人际关系的运作方式,还有别人的生活对我们自身生活有多大影响时,这种看法就不攻自破了。虽然美国经济体系的基础,是建立在错误的前提上,认为幸福就是得到更多事物,而且人的价值是以拥有食物的多寡来判定,但是大部分的人知道这个前提是错误的而且明白,真正的快乐和平静,和我们是否依自己的价值观生活,关系更密切。

      没错,美好的事物是值得拥有,但是真正的快乐来自我们如何过日子,还有我们和他们之间的关系如何。

      人际关系和价值观与快乐息息相关,从小,和我们有关、还有我们尊祟的人,对我们有深远的影响。他们的价值观影响我们的价值观;他们的行为影响我们的行为。我们向榜样学习,我们甚至发现,一些自己不想做、不相信,却做了的事,是年轻时从生命中重要的人(通常是父母。)那儿学来的。

      模范榜样非常的重要,领袖很重要。人类过去成就的每个重大时刻,都是受到领袖的影响。不管是好是坏,领袖都对大众有重大影响。德国的群众当年居然跟随希特勒,令人难以置信。他们本是好人,但却被误导。他们让民族骄傲,权力、经济取代了几世纪来所坚持的价值观。他们做出可怕的事,没做的人起码也是选择视若无睹。这都是因为领袖以及彼此之间的相互影响。

      在美国,我们有幸能选择自己的领袖。这些领袖会影响我们还有下一代的生活。经济领导并不能取代道德领导,道德领导更重要。我们需要好的道德领导,否则国家民族会挫败。

      我们对身边的人影响重大。我们有责任,树立良好典范,公开怎么说,私下就怎么做。我们也可以利用这个机会衡量自己的生命,评估我们的榜样对别人的影响。在我们的下一代,见到国家最有力的模范榜样发生最糟糕的情况时,我们必须站出来说话。去教导、引导他们走向更健全的选择。我们的孩子和年轻人会选择跟随的领袖,让我们确定,如果他们选择追随我们,就能从我们这里学到可靠的价值观,快乐和心灵的平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