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M*6!儿子,我想对你说|写给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小元宝,你好:

想到要跟你讲些什么的时候,妈妈突然间变得紧张了,仿佛你已经在同我分别的这45天里长成大人,而妈妈变成了小孩子。

好多的话想要说,又不知道从何说,手脚也开始变得颤抖,心情无比激动,眼泪陡然落下,妈妈是真的,真的想你了!

想起与你分别的那日,天空阴沉沉的,伴着稀疏的小雨,你带着姥爷的草帽打着雨伞目送着爸爸妈妈先后拉开车门,上车,关上车门。我要下车窗跟你道别,你一反常态的不哭不闹,也不肯挥手,只是一脸淡然的看着我们离开。车子渐行渐远,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低声抽泣着。雨也越下越大,仿佛断了线的珠子,掉落在玻璃上,丝丝深情,滴滴心伤。

你回到姥娘家的第一天就开始松开妈妈的手走路了,自己开心的满屋子乱跑。你走路很稳,有强烈的危险意识,总是小心翼翼地张开双臂让自己保持平衡之后才会迈出第一步。

走过门槛的时候,总是会扶着墙边,慢慢地跨过去。有一次太阳把墙面烤的火热,你被烫了一下,从此你就记住了,每次在靠近墙面前,总是先用小手慢慢靠近,试一下温度,才放心去扶着。

自从你会跑了之后,就不好好看路了,这不就摔跤了么,也不嫌疼,爬起来继续跌跌撞撞的跑的飞快,姥娘说是追不上你了,妈妈不知道能帮追上呢?

妈妈不在你身边的日子里,你特别依赖姥娘。你会掐姥娘的脸庞,拽姥娘的头发,搂着姥娘的脖子,偶尔也会亲亲姥娘。

你每天起床会自己找奶喝,嘴里说着奶,奶,奶,小手也跟着指向奶瓶,甚至把奶粉罐抱到姥娘眼前,督促姥娘快快给你和奶粉吃。

只要看着姥爷拿药丸,或者看到圆圆的像药丸一样的东西,你都会不停的说药,药,药,然后拿着挤开的药丸喂到姥娘的嘴里。小小年纪已经观察到姥娘天天吃药了,真是个贴心的小棉袄。

你心情好的时候会哼一些小旋律,还会跟妈妈在视屏里互动,妈妈唱:“两个小娃娃呀,正在打电话呀。”你会回:“嗯嗯嗯!”妈妈唱:“你啊在哪里呀。”你会回:“哎哎哎……”哼的有模有样的。

吃饭的时候,你总是用小手捡最喜欢的吃,徒手在滚烫的汤里抓豆腐,摸饺子,还不让别人帮忙,一副无所不能的样子。

现在的你,玩游戏时特别专注。叠积木、过家家、铲土机都可以让你独立玩耍一整天,但前提必须是姥娘坐在你身边陪着,哪怕只是远远的看着,只是不能把你独自一个放在一个屋子里。

你一天天的长大,也慢慢明白了更多的事情,懂得很多的话,比如吃饭、喝水、穿衣服、洗澡洗脸刷牙、尿尿、拉臭臭热、不要动、站起来、出去玩……你都能听得懂并且很配合。

妈妈很开心,你很快适应了爸爸妈妈不能陪你的日子,妈妈希望你是真的快乐的!!!

还剩12天,爸爸妈妈就可以回家陪你,你开心么,写到这里妈妈又开始激动了,好想快快地飞回到你的身边。

今天就写到这里吧,宝贝,爸爸妈妈爱你。希望你每天都能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嗯,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记得要帮我照顾好姥娘姥爷哦,妈妈的小暖男。


爱你的妈妈

2010.9.19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