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一下这十年来的中国首富们,你知道他们多有钱吗

最近恒大集团又一次登上了热搜,这次不是因为恒大足球队,而是他们的老板许家印以391亿美元的身价,超越马化腾、马云、王健林成为中国新首富!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富豪,下面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最近十年的中国首富!

2007年 杨惠妍

身家:1300亿元

杨惠妍的父亲杨国强是碧桂园的创始人,杨国强为人低调,2005年将他的股份转给了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二女儿杨惠妍,造就了中国第一女富豪,当时她年仅26岁。我是互联网创业先行者亚秀教练,以前打过工做过淘宝,虽然有个稳定不错的收入,但是我一直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因为我永远都忘不了一句话:“当你没有钱,没有本事,连你最亲的人都不一定瞧得起你。”朋友你如果也和我一样心怀梦想,渴望成功,那么恭喜你今天有幸来了解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好多的网民在短短的第一个月就月收入过万,做了一年收入至少六位数以上,时间越长收入越高,我愿意手把手的教你如何利用互联网一部手机在家创业,不用东奔西跑,你有可能不会相信,我已经带领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员通过互联网实现了他们的人生价值,如果你也渴望成功,请第一时间记下我的扣扣或者微信五七三七六三零七零,了解不会损失什么,拒绝了解可能会错失良机

2007年是一个财富无限膨胀的年份,当杨惠妍以1300亿元成为中国首富。这一年的10月,A股市场气势如虹冲破6000点,不少股票不到一年间涨了几十倍。

2008年 黄光裕

身家:430亿元

国美老总黄光裕以430亿总资产名列榜首。以他领衔的家电行业有四人入选百富榜,而互联网行业共有五人,除此之外IT领域和通讯领域无人入选。就算企业做得足够大,大多数中国富豪都认为,低调总没有错,而且低调并不等于示弱。于是我们看到尽管黄光裕十年间三次成为“中国首富”,但他始终毫不张扬。

当2008年大潮退下,人们开始重视起之前忽略的财富大亨,比如日照钢铁的掌门人杜双华。然而,在中国轰轰烈烈的整合大潮中,如今的民营钢铁巨头日照钢铁也面临被山东钢铁集团吞并的可能。

王传福

身家:350亿元

在全球汽车行业走下坡路的大环境下,2009年中国的新首富产生于汽车行业,这在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因为王传福顺应了科技、新能源、创新和环保的趋势,从而引导一个新的世界汽车行业格局。

对比历年首富,王传福350亿元的财富不及2008年的首富黄光裕(430亿元),更不及2007年的首富杨惠妍(1300亿)。但由于2008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震荡起伏,杨惠妍财富值大幅缩水,黄光裕则更难以保住自己的首富桂冠。

2010年 宗庆后及其家族

身家:800亿元

65岁的宗庆后以财富800亿元成为2010年中国首富,这是中国第一次有“饮料大王”成为全国首富,其去年排名为第13位。无论是农民企业家刘永行、刘永好兄弟、制造业大亨张茵,还是造车的王传福、卖水的宗庆后,大都是草根创业者中的佼佼者。这些首富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民营企业家”——通过个人努力白手起家创建企业,几经坎坷成为所在产业的执牛耳者,他们的财富也更具实业属性。

2011年 梁稳根

身家:700亿元

55岁的梁稳根以财富700亿元首次成为“2011年中国首富”,这是“胡润百富榜”在过去13年中,诞生出的第十位中国首富。2011年,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企业家的财富增长仍然很快。前1000位上榜富豪平均财富59亿元,比前年上涨51%,比去年上涨20%。上榜门槛从去年的15亿元跃升到20亿元,上榜人数比前年翻了一倍。上榜企业家的平均年龄为51岁。

2012年 宗庆后及其家族

身家: 800亿元

2年前“2010胡润百富榜”,65岁的宗庆后荣登大陆首富,同年福布斯版富豪榜单,宗庆后也毫无例外成为大陆首富,2012年的胡润全球首富榜,宗庆后再度问鼎“大陆首富”。

2013年 王健林

身家:860亿元

2013年10月16日,福布斯发布2013中国富豪榜,前三甲较去年仅座次发生了变化,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860亿元人民币身家超越去年的首富宗庆后,首次登上榜首;排名第三位的是百度公司创始人、CEO李彦宏。

这一次,地产大亨王健林凭借860亿元人民币的净资产力压宗庆后、李彦宏,首次登上榜首,其资产较上一年的488亿元人民币大幅提升,这有赖于中国房地产价格的回升以及他在国内外向娱乐领域的大举进军。

2014年 马云

身家:1339亿元

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拥有218亿美元净资产,成为中国首富。位列第二第三的是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和百度创始人李彦宏。

而14年以后的首富大家都应该很了解了,主要就是王马二人之争了,其他人都只能偶露峥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是那句话:你可以哭,但全世界不会停下来陪你,面对世界,请时刻保持优雅的微笑:) 想他,也忘了吧。世界未停,你也不能停。
    cancat001阅读 167评论 1 0
  • 我前段时间特别厌烦随便记点什么东西。因为就是厌烦自己内心那点小情绪。觉得自己这么多年了,被自己这种多愁善感的情绪搅...
    生姜27阅读 139评论 0 0
  • 我18岁 你16岁 那一年
    艾在希元前阅读 264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