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火了哪些综艺节目?

综艺满天星,在纷繁复杂的各卫视轮攻下,有几档节目还是值得一看的!

《歌手2017》 ,音乐再一次清凉地敷在耳朵和心上

唱歌的节目一大把,拿着遥控器不知道停哪好,但《我是歌手》从第一季到第五季一路追,这真是个高水准特真诚大有料的节目。

虽然本季“歌手”首发阵容并没有人气偶像级的选手参赛,但却是5季节目以来综合演唱实力最强的一届,几乎个个都是顶级高手级别,尤其几位女歌手——杜丽莎、林忆莲、谭晶和袁娅维,简直是老中青三代、体制内外顶级唱功歌手年会。

说实话,好几个都不认识。杜丽莎,据说是香港歌手,属音乐殿堂祖师奶奶级别的。几场下来,果不其然,那磅礴大气的手势,那雍容富丽的身段,那游刃有余的唱腔,分分钟让人折服。

美男子迪玛希不知道是何许人也,但他被称为国宝级天籁,可见实力不容小觑。他改编并演唱《opera2》爆红,并一举拿下冠军,成为最大黑马!专业人士对他的演唱大家赞许,可以说是无懈可击,但个人感觉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技巧太高超,难度太大,不利于传唱。

第一轮拥有声音暖如一杯热牛奶的光良就惨遭淘汰,意料之中。纵观各期,每个歌手都是拿出最大诚意,卯足劲,下足功夫来征服观众,他却依然给我们来了一首自己的《第一次》,感觉还没有原版纯净动人呢。

踢馆赛中,名不见经传的民谣歌手赵雷强势来袭,一首《成都》艳惊全场。说实话,第一遍听后就没完没了单曲循环,好听到爆啊!听这首歌就像在欣赏一张发黄的老照片,回味一段美好不可复制的旧时光。

最主要的是,张杰又来了!春晚他和毛阿敏一首《满城烟火》温暖又动情。《很奇怪,我爱你》这首歌毁誉参半,但一首《better man》力挽狂澜,在这个有着清浅羞涩笑容的大boy身上,我们永远可以看到他对音乐的真诚与热情,希望他带着滚烫的梦想,狂奔前行!

《见字如面》 ,综艺届的一股清流,光名字就很文艺范儿

最近,有一档“听着耳朵会怀孕”的文化类综艺节目《见字如面》,悄无声息的在坊间传开,并受到热情追捧与好评......这档节目自播出以来,便占据豆瓣网一席之地,网友们纷纷且其打出四星半的好成绩,截止今日,该节目已播出4期,收获9.2的高分,被众人高度赞誉为“综艺清流”。

一个人、一张讲台、一封信,看似简单朴素的舞台,却打动了很多人。

与很多节目不同,他们甚至有专业的音乐编辑为每封信精心挑选背景音乐。

读信的嘉宾都是来自文艺界或者演艺界,他们本身具备一定的甚至是高超的专业素养,声音动听,发音标准。读起信来,声情并茂,娓娓道来。

网友觉得,与如今的诸多感官综艺相比,这就是一股朴素清泉,让人重新回到了精神生活的乐园中。

用书信打开历史节点,带领观众走进那些依然鲜活的时代场景、人生故事,去触碰那些依然可感的人物情状和社会风物,重新领会中国人的精神情怀与生活智慧。

通过一封封的书信,我们了解各个时代,各个时代的爱情,各个时代的亲情,各个时代的英雄,各个时代的文人墨客,各个时代的精彩故事。相较于现在泛滥成灾的真人秀等娱乐节目,观众收获的不仅仅只有快乐,还有思想的升华。

《中国诗词大会》 ,“冷”知识在“热”潮中复活

第二季《中国诗词大会》如期盛大开播。这场形式上颇有创新意味的诗词“比赛”活动,在飘荡着浓浓年味的空气里,带给了我们一场难得的诗词视听盛宴。

演播室意境营造美感横生,于波光粼粼中倾听诗意人生,诗词的生命力更活了起来;主持人得体精当的掌控,让尘封的诗词与平民大众亲近;腹有诗书的嘉宾巧妙点拨与解读,让“冷”知识在“热”背景中复活。

本季《中国诗词大会》延续了第一季“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的节目宗旨,通过现场一百余位诗词达人之间的比赛对抗,带领全国电视观众,重温经典诗词,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力求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对诗歌的赏析,带动全民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其设定的立足点不可谓不高,影响面不可谓不广。

本季节目增设“飞花令”环节。无疑,这为比赛加大了难度,增强了悬念。尤其是飞花令环节,如果不是平素海量积累和临场超强的定力,根本有可能接不住招。

百人团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各个民族,各个行业,上至七旬老人,下至七岁儿童,既有大学教师,也有普通农民,还有在中国学习工作的外国留学生。一百多颗热爱诗词的心,一百种不同的人生。他们聚集在一起,只是因为热爱诗词,绽放风华。

尤其是武艺姝走红后,一股新的热潮似乎已经在民间搅动。

为什么要多背诗,网上有个答案深得我心:

有一天,看到夕阳西下,一群倦鸟在水面自在飞翔。好美啊!这是不读诗的人的感慨。把诗词融进生命的人则会叹一声: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看吧,一首契合我们心性的好的好诗词,可以为一个人的一生抹上色彩,烙上一重烙印,带来一种全新的生命印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