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龙公主 (一)——神龙再现(10)

峡谷之战

女巫高高举起玻璃瓶正准备向公主和神龙扔过去。墙洞内突然传来巨大的声响。水压已经彻底击破了石壁,日湖的水正向着这边急涌而来。

女巫大惊,她用足了力气,将玻璃瓶向着公主和神龙扔了过去。当玻璃瓶飞到空中的时候,此刻巨大的水压带着巨石块冲破了洞门的墙壁,石块与玻璃瓶撞在了一起,顿时大火在石块上燃烧了起来。墙面及石块,凡是接触到红色液体的地方都燃起了火焰,地牢内顿时一副水火交融的场景。

女巫见状立马转身向着地牢外闪去。

火焰的力量很大,虽然石块已经沉入水底,但却仍在顽强的燃烧着,水温此刻开始升高。

大水已经没过了公主的身体,公主悬浮在水中,她努力的挣扎着。

神龙收紧了双翼,一头扎进了水里,将公主托在了自己的背上。神龙带着公主躲过燃烧的墙壁及石块,向洞口游去。突然,公主看到关着蓝尾兔的笼子正悬浮在水中,笼内的蓝尾兔已经昏迷过去。一个燃烧的石块正向着笼子压过来,公主焦急地喊道:“蓝尾兔!”,神龙带着她躲避着石块迅速地游过去,就在石块即将要压向笼子的那一刻,公主急忙探身过去将笼子拎了起来。

神龙带着公主和蓝尾兔来到密室地下的台阶处,神龙在此停了下来,它昂起头做出一个要腾飞的动作。公主见状赶紧搂紧神龙。只听一声雷鸣般的长吼,神龙向上冲了出去。公主一只手拼命抓住神龙的一只龙角,一手抱着铁笼。她们冲破了密室半边的小屋,来到了地面。

公主看到被关在铁笼里的梅花鹿。她急忙从神龙的背上跳下来,跑到梅花鹿的面前,急切地说道:“梅花鹿你没事吧?!”她四处寻找打开笼子的钥匙,却不见钥匙的所在。她情急之下,焦急的用手去掰两边的铁柱。

此时,神龙走过来,它伸开两个前爪,猛一使劲,铁笼被掰开了一个大大的口子。此时,公主看到神龙右前爪上的火环内的红光正在逐渐扩大。

公主急忙说道:“神龙,你先带梅花鹿和蓝尾兔到安全的地方。趁大水上来之前我还有一件事情要做。”

神龙托起梅花鹿和蓝尾兔,他回头看了一眼公主,然后冲出屋外,昂首向着高空飞去。

此时国王的大军已经来到了峡谷的外面,大家竖起了云梯,国王和勇士们开始往峡谷的岩壁上攀登。到达云梯的顶端,大家拿出特制的攀岩工具,向着峡谷的顶端攀爬而上。

公主来到女巫的院子,她顺手从劈柴的木墩上拿起斧头,向着池塘走去。她来到池塘边,隔着清澈的水面看到池底隐约浮现的石门。她正要准备下水,此时秃鹫化作女巫落在了她的面前,女巫顺势掐住了公主的脖子。

此刻,一声巨响,一股强大的水柱将女巫的房子冲上了空中,又落下,女巫的房子被摔得粉,湖水从原先房子的地下不断的涌了出来。

女巫见状,生气的一挥手,将公主摔倒在地。公主手里的斧头也被顺势摔了出去。

被摔倒在地的公主,用手吃力的将上身支撑起来。此时,她摸到了事先藏在袖筒中的箭。

女巫愤怒的走到公主面前,恶狠狠的说道:“这一切都是因为你!是你毁了我的一切!”说着她向公主袭来。

公主将早已偷偷握在手中的箭向着女巫的脖子刺来,箭停在了女巫脖子前一厘米处。女巫对突如其来的袭击没有防备,现在,她完全被公主手中的箭所控制。

公主的箭指着女巫的脖子,她缓缓起身,对女巫说道:“我并不想伤害你,也请你放下这一切,不要再与大家为敌。”

女巫后退着,冷笑道:“你说要放下就能放下的吗?看看你,美丽而又勇敢的公主,好像大家都很喜欢你,而我呢,我是女巫!每个人都躲着的女巫!”

此时峡谷外传来了士兵们呐喊声,看来已经有人登上了谷顶。

女巫昂头无奈的冷笑一声,说道:“看来,人们还是团结起来了。”说着她一阵扬天长笑,笑声中带着凄惨的自嘲。

此时,湖水已经没过了她们的膝盖,很快到了大腿的位置。

公主用箭抵着女巫的咽喉说道:“我不杀你,你走吧!”

女巫诧异的看着公主,冷冷道:“放走我你会后悔的!”

公主坚定的盯着女巫道:“你走!”

女巫冷笑一声,向后撤了一步,然后腾空而起化做秃鹫冲向了峡谷的上空。

此时水已经到了公主的腰部。她将箭别入腰间,然后潜入水下,捡起沉在水下的斧头,向着池塘底部的铁门游去。

秃鹫在峡谷的空中盘旋着。

此时国王等几名勇士已经站在了月牙形峡谷的顶部,大家发现了空中盘旋的秃鹫,国王指着秃鹫喊道:“那就是女巫!大家小心!”众人拉开了弓箭对准秃鹫。

愤怒的秃鹫向着人们袭来。同时,一只只箭也射向了秃鹫。

秃鹫躲避着一只弓箭的袭击,和人们展开了一场输死搏斗。

公主用斧头砍着池底的石门,但是石门极其坚固,无论公主如何努力,石门没有一点开启的迹象。公主正欲游上水面的时候,一根水草缠住了她的脚,她越是努力挣脱水草栓的越紧,公主已经用尽了身上的所有力气。就在公主逐渐昏厥的时候,只觉得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将它托起。

公主渐渐睁开双眼,她看见眼前的蓝天正在一点点的放大,她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这么广阔的天空了。她听到强大的心跳声从她的身体下方传来,她的手触摸到一片片巨大的鳞片,她支持起自己的上身做起。

神龙载着公主,从谷底缓缓的向着峡谷的上空漂浮而上。就在她们将要到达谷顶的时候,公主看到了父亲和秃鹫战斗的场景。

秃鹫已经与人们混战在一起,大家躲避着秃鹫的袭击,并用刀剑攻击着秃鹫。只见秃鹫将几个勇士拨倒在地,然后她一下跃起,强力的双爪抓住了国王的双肩,腾空而起。

秃鹫抓着国王正好飞过公主的头顶,穿过月牙峡谷。

此刻,国王看见了公主,公主也看到了自己的父王。就在那刹那间,似乎一切都静止了。国王看到安全的公主,他欣慰的笑了。而公主看到危险中的父王,她所要呐喊出的声音此时似乎都被宇宙所吞没。

眼看着秃鹫带着国王就要穿过月牙谷,公主从神龙的背上站了起来,她取下身上的弓,抽出腰间的那只箭上在弦上,她拉足了弦向着秃鹫射了过去。

离弦的箭射中了秃鹫的肩膀,秃鹫的一只翅膀开始变得不听使唤,它很快失去平衡。就在秃鹫向下坠落的那一刻,她用力将国王向着日形谷的上空扔了过去。

此时神龙已经将公主放在了日形谷和月牙谷之间的谷顶上。坠落的秃鹫也正好跌落在公主的面前,秃鹫化作女巫。而就在这时,国王正从公主的眼前划过,向着谷底的圣湖坠落而去。

公主大喊:“不要!”

女巫斜躺在地上,扶着受伤的肩膀,冷笑着悲伤的公主说道:“我说过你会后悔的。”

只见公主将身向前一跃,也向着谷底坠落而去。

公主的举动让女巫非常诧异,她不敢相信公主会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而去救她的父亲。

这一幕也被正绕过月牙谷赶来的勇士们看在眼里,大家大喊着“国王!公主!”

国王和公主正一上一下向着日形谷底的圣湖坠去。坠落中的公主看着国王跌进了湖中,激起了一阵水花,她透过清澈的湖水看到昏迷中的国王正在一点点的向下沉去。

就当公主即将也要跌近湖面的时候,神龙从她身下穿过将她托起,公主俯在了神龙的背上。神龙载着她在湖面做了一个回旋,然后向着湖底扎了下去。

公主紧紧抓住神龙的双角,睁大了双眼,她看着她离国王越来越近。神龙的速度非常的快,很快她们就接住了正在缓缓下沉中的国王。

神龙载着公主和国王向着水上游去。此刻公主看到一条条美丽而奇特的鱼正从她眼前经过,还有各种奇异的悬浮生物,湖底的世界竟是这般美丽。

神龙载着公主和国王浮出了水面,公主急促的深吸着空气,她怀里揽着仍在昏迷中的国王。神龙载着他们温柔的向着谷顶浮去。

此刻,谷顶的勇士们已经控制了受伤的女巫。

他们见神龙托着公主和国王浮了上来,不仅惊呼道:“看!是神龙!公主他们得救了。”当人们看见仍在昏迷中的国王时,禁不住忧心忡忡。

神龙强大的双爪降落在了谷顶,人们被神龙的气势所震慑,禁不住曲下膝盖,无比恭敬。

神龙将公主和国王轻轻的放在地上,公主伤心的喊着着奄奄一息的国王流下了眼泪。众人也都担忧的喊着国王。

躺在地上的女巫此时发出一阵冷笑声。

这时,愤怒的神龙一跃来到了女巫的面前,它伸开强壮的前爪扑在了女巫的胸前,它前爪上的火环泛着红光,那红光好像很快就要冲破最后一重冰层了。神龙对着女巫愤怒的长吼一声,这声音如刺耳的利雷,它低头向女巫袭来。女巫条件反射的抬起右手挡在头前,她手臂的伤疤暴露在神龙的面前。神龙看到女巫手臂上的伤疤,禁不住一愣,它想起当年女巫在大火中为了救它而受伤的情景。

身后传来了勇士们愤怒的喊叫声:“杀了她!杀了她!为国王报仇!”

神龙又一次怒吼一声,就当它决定向女巫袭来的时候,公主挡在神龙面前,她恳请道:“请不要这样!”

神龙定在了原处。人们也被公主的举动惊呆了。

公主对神龙和众人说道:“仇恨和报复并不能减轻和化解我们心中的痛苦,只有爱和宽恕才能。”

公主的举动又一次让女巫震惊了,她显得困惑起来。

这时公主转身,她俯下身,轻轻抚下女巫挡在头前的手,说道:“愤怒和嗔恨只能让我们陷入更加痛苦的深渊,只有爱才能拯救自己。”公主满怀慈悲的话语似乎深深的刺穿了女巫的心,他感觉有什么东西正从心里流了出去,而又有一些温暖的东西流了进去。她禁不住用手捂住自己的胸口,这是她从来未有的感受,这种感受让她感到很虚弱,但同时又让她感到一股温暖的能量,这股能量让她想痛哭流泪。

此刻,躺在地上的国王,突然喷出几口水,苏醒了过来。

公主高兴的奔到了国王面前,久别重逢的父女俩拥抱在了一起。

勇士们看到这感人的一幕,禁不住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而女巫终于也忍不住,各种情感交集,她竟然也开始啜泣起来。

此刻神龙如闷雷般的低吼一声,它移开了压在女巫身上的前爪。

而女巫干脆俯在地上大声的痛哭起来。眼泪洗涤着她的内心,她从来没有过这个畅快感受。

此时,梅花鹿和蓝尾兔从公主身后出现在她的面前,公主高兴的搂住它们。蓝尾兔跳到正痛哭的女巫面前,用嘴巴去拱女巫俯在地上的手。梅花鹿也走到女巫的面前,温柔的看着她。女巫看着它们,她停止了哭泣,脸上渐渐浮出了笑容,但是眼泪却仍止不住的流着。公主和国王欣慰的笑了。

此刻,神龙调转了身体,面朝月牙谷方向。只见它昂天长吼一声,便跳下了月牙谷,向着谷底直冲而下。

神龙的举动让大家出乎意料。公主吃惊的喊了一声“神龙”然后跑到崖边向下望去。只见此刻的月牙谷的谷底已经全部被水覆盖,透过清澈的湖水依旧可以看到谷底一切。而神龙正在飞速向着月牙谷的湖底而去。

众人也好奇的围在崖边,向着神龙望去。

只见神龙冲到湖底,它游到原来池塘石门位置。然后,它后退几米,鼓足了劲向着石门撞去。巨大的撞击力激起了巨大的波浪,而石门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改变。接着神龙又猛力的撞了过去。经过几次巨大的撞击之后,石门似乎有所松动了。而此时的神龙已经遍体鳞伤。

公主看着这一切,眼泪流了下来。

此时,神龙退到更远的地方,准备用劲全身的力气向石门冲去。

公主趴在崖边,哭泣着喊道:“神龙,不要呀!”,她感觉就要失去神龙了一般。国王将她紧紧搂在胳膊下。

神龙已经做好了准备,只见它由远处向着石门直冲而来,它的急速卷起无数的水花,在湖面上形成了一条白色移动的线。只听见一声巨大的声响,神龙被击到了水面上空,它的身体随着数丈高的水浪又跌落到水中。

崖边的人们看着湖底的一切,此时的公主已经泣不成声,而女巫也被神龙的举动惊呆了,她向着神龙的方向跪在了崖边。那些曾经一直敬仰和膜拜神龙的人们也跪在了崖边向下张望着。大家无声的等待着接下来的事情。

浪花散去,水面渐渐平静下来,人们渐渐看清了谷底。只见,在清澈的谷底,神龙的身体躺在池底,一动也不动。水中悬浮的落叶经过它的身体流向未知的地方。

国王将公主搂在怀中,大家都沉默了。谷顶的风拂过每个人脸颊。峡谷外传来了瀑布般的水流声,然后是听到峡谷外人们的欢呼声。

夕阳照红了东面的崖壁,在天空的西面,美丽的晚霞正在缓缓升起。

失望而又获得希望的人们转身,他们正欲沿着崖顶离去。公主最后一次回望月牙峡谷。

一声响亮的雷鸣声从谷底传来,这雷声就连峡谷外的人、甚至等待在城中的人都听到了,这是人们曾经熟悉的声音。

公主兴奋的跑到崖边。

只见高昂着头的神龙直冲出峡谷,冲到了云霄之中,响亮的雷鸣声从空中再一次传来。神龙矫健的身影,在晚霞之中穿梭着。伴着阵阵的雷鸣声,天空中飘下了绵绵的细雨,人们欢呼了起来,扬手迎着雨水,在雨中舞蹈。

公主仰起头,雨水洒落在她欢笑的脸上。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