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羽凡:分手见人品

曾经的郎才女貌

4月16日01:47,陈羽凡在他的微博发表视频公开了他与白百何的协议离婚消息。这是自所谓的百何“出轨”事件以来第一次正面公开回应。

时间定格在这一分,白百何与陈羽凡的关系就此划上句点。以后可以有亲情的,有所谓的第四种、第五种情感的存在,但再与爱情无关。

因为这个离婚声名,我对这个过气很久光环不再的男人还是小小的敬仰了一把。

因为危机时刻,这样的分手足见人品。这样的人至少在感情和婚姻里算得上真男人吧。至少无愧于自己的女人自己爱的家人还有未长大成人的儿子。

无论这离婚是真是假,又或者是背后商业利益的牵扯所为。我觉得他至少做到一个人男人在分手时应有的风度和温度。

首先,他做到了最大限度的保护了妻子的形象。

且不论他俩分手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但至少有一点可以承认的是两个人的感情一定是疏离和出现了裂痕的。所以百何事件的发生不是原因,只是一个导火索或者现象。而大家总是本末倒置。相信出轨在前,离婚在后。你以为陈羽凡是王宝强呢?

大家只是借由这这套前因后果理论,让自己有足够的理由来指责和抨击事件女主角白百何。不是么?网络喷子借由这套理论到处谩骂。好像是自己的老婆出轨了一样。

然而羽凡不。他做到了不抖料,不撕逼。曾经爱过,就好聚好散。

其次,他做到了最大限度的保护了自己的形象。

这个男人怎么对待自己曾经的挚爱,就是在像世人说明他本身是一个什么样格局的男人。不是让自己占尽上风,让舆论一片倒的向着自己,才是保护自己形象保护,维护自己尊严的唯一方式。

相反不爱的时候你怎么对待一个人,才是真正检验人品的时候。

他既没有落井下石,也没有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位置,更没有把这顶子虚乌有的“绿帽子”当成那么一回事。

也许多少还是会有些阴影,但这不重要。走过阴影才会到达更温暖和明亮的前方。

电影《心花怒放》中有一句台词是徐峥说给失恋的黄渤的听得:

在光影造型里面,阴影越是丰富,就越是有立体感你知道么?你现在就处在你人生的阴影里面,但阴影也是你人生的一部分,你怎么就出不来呢?

我不知道在声明发表后的这些天里。羽凡是否走出来了。但我知道他一定会比别人走得更快更好一些。因为他正视了生命中不可逆的阴影。那些让生活历经变得有层次和丰富的事件。既然是不可逆的。何必纠正它呢。

第三.他做到了像个男人一样的去承担去公开去面对。

白百何“出轨”事发生后的连续几天,他们一直保持沉默。而据说白百何当天是频登入登出微博。想说什么又欲言而止。直到陈羽凡的视频声名:终于有人站出来说话了。还是这个男人一肩扛。

有网有友评论:捅娄子的是白百何,擦屁股的是陈羽凡。嗯,管他是擦屁股也好,话题终结者也好。这个做法不是更显得羽凡有担当吗?

倘若是他们是真离婚,愿意在感情破裂之后还出来替她解围,去澄清和说明这个事实。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保护一个女人。不是每个男人都有这样的勇气和担当的。

倘若他们没离婚,就是像大众猜想的那样。只是为了把对双方的事业、家庭和共同利益的影响降到最低。那他这样舍小我保大我的举动,更像个爷们儿了。尽管大家会从道德情感上受点小伤害。但是那又何妨。对于他想保护的人,他是真得做到了。

总之无论出轨事件真假,他的行动都表明了他是真得爱百何的。真得爱一个人,才能表现得如此强大的内心。

第四,整个声名发表的很理性和冷静。

陈羽凡在他的整个视频中除了情绪稍显低落外,其讲话的内容,措词的恰当以及对百何表现出来的包容态度等极其冷静与理性。

他没有情绪失控,也没有悲春伤秋,更没有自怨自艾。只是向大家澄清这就是事实,这就是结果。言外之意,请大家不要再无端猜测与议论纷纷。

再者他的无限期的退出娱乐圈。冒似又给了大家新的关注点。其他这些年已经显少有作品问世。也没再参加什么娱乐活动。自动退出总比被人遗忘的好吧。

三口之家

他们最终还是离婚了,不知是喜是悲。作为公众人物,曾经郎才女貌,世人眼中的恩爱夫妻,终究抵不过时间的洪流。不是娱乐圈没有真感情,而是大起大落的名星生涯,各自的经历和际遇很容易让两个人的从以前的势均力敌到地位悬殊。纵然这不应该成为两个人分手的真正原因。但是谁也别高估了人性。婚姻中的两个人只有共同成长和进步,共同达到一定的高度才能看到同样的风景。

但无论如何,分手就是分手了。不爱了就是不爱了。对大众交待了就不能再反悔了。不是要绑架谁的感情,而是作为成年人,还是有一定影响力的的公众人物,一对有各自着百万人追捧的明星夫妻,这样事情不像我们普通老百姓随口说出的离婚和闹分手。否则那不是成闹剧了?

既然分手那就各自安好。毕竟还有共同的小孩。得到儿子最真诚的宽容和谅解才是最重要的。

无论是比较私人情感方面的,又或者来自社会舆论的压力,又或者是背后商业利益的牵扯。陈羽凡能够选择公开承认于大众。都是一件在我看来极有担当和责任感的一种做法。

连分手都能分得这么漂亮。将一团死局打开另外一种境界。也无他人了。希望陈羽凡在他以后的生涯中可以活得越来越漂亮。一个漂亮的人生跟人品有着极大的关系。我深以为然,不知道你呢?


关于转载问题,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请尊重原创文字的心血)

以下为目前为止点击和好评最多的几篇文章,希望您喜欢~

《如何成为一个中等姿色的女子》 简书首页推荐

《简年4:给闺蜜——让生活变得简单和幸福的几条建议》简书首页推荐

《李宗盛对谁用情最深》最新“爆文”,简书首页推荐

《这样的女人嫁给谁都幸福》黛玉晚报最新推荐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