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陕西王延】2弯柳树第五期网络学习班:2020.12.28晚课学习《传统文化与身心健康》讲座第2集摘要及体会

摘要:

1.笑。

笑一下就是祝福对方的意思。就说爱对方的意思。真正的笑,是发自内心的,发自内心的快乐。相由心生嘛。

  十天的课程目标是让大家内心充满快乐。从表情上看,就是人人脸上都有了笑容。这个笑容是心开了。心开了才会叫开心。你一笑嘛,开心才会快乐。我们十天的课程,就是让大家开心的过程。笑着笑着就健康了,笑着笑着,就快乐了。笑着笑着你也就幸福了。笑着笑着,你的家人,也就找到你这儿的感觉了,他们也开始放松。我们十天的时间,大家重点是在高兴中度过。这十天,如果能保持住一个快乐的心态和心境,那么再回去,到家里面,到你的工作中,然后呢,这个心态会持续很久。回去咱在提醒着自己,把快乐展示给别人,影响别人。

做快乐的榜样。做有爱心的榜样,做大度的榜样,做不计较的榜样。咱们在这个状态中,去找快乐,去体验快乐,去享受生活。

  要和天地一体,要立身行道。我们有了思想,有了目标,咱去行动,行动的过程就是得道的过程。行动的过程也就是我们成长的过程。 让大家成圣得道。因为我们生生世世循环不息。咱们应该有目标。

2.儒.

大同世界就是一个爱的世界,不自私的世界,那个世界才美好。 孔子告诉所有的人,做一个滋润众生的人。能够滋润众生,就是帮助众生能够快乐的成长。要做这样的人。就是圣人,也就是贤人。圣贤之人。 儒,上半部分是雨,雨是甘露的意思。甘露是水。水能滋润万物,自然界中所有的物质,所有的动植物,都需要水的滋润。没有水,它们都无法生存。甘露是从天而降。从天而降的意思是什么?天下的自然万物,都能得到我的滋润。从天而降的水,就是这个作用。无有遗漏之处。 水能利于万物,能滋养万物,能滋润万物,让万物活得更好,这不就是爱吗。能够让对方得到快乐就是爱。能让对方开心幸福就是爱。帮助对方解除痛苦就是爱。在我们的帮助之下,在我们的滋润之下,人们活得非常快乐。

3.上善若水。

水以甘露的形式从天而降,能这么做的人,就是立于天地之间的圣人。水,你喝了我,你能解渴,我为你解渴,这就是我的价值,我别的什么都不需要。因为我来的价值就是干这个来的,我的使命就是这个。你得到我的滋润,比如说,你是植物,你就会长得饱满。我能滋润你。你长得好,我开心,我快乐。因为我就是为此而活的。我就是为此而来的。这又是一种无私的大爱状态。

你只有做这样的人,才能成为圣人。圣人这个土,土是大地。大地的精神是什么。孕育万物,养育万物,承载万物,完全是付出。只要大地上的所有的生灵,所有的动植物,在那里边能够快乐的生活,能够快乐的成长,大地就高兴,就开心。因为这是大地的职责。那是大地的使命。那是大地的任务。 人活着就应该成圣成贤,这是每个人的目标。我们现在没能力,不怕。从你身边做起。你今天能滋润一个人,明天就能滋润两个,后天就能滋润三个。随着你的能力能量的提升,你的价值就会越来越大。

总之,优秀的传统文化,他们核心的精神都是,我们来到人世上,呈现的就是爱。是一种无私的爱。爱身边的一切,爱自然万物。这也是我们每个人的目标。汇总到一点,就是做一个高尚的人。也就是回归本我的人,回归道的人,回归大地的人。

  4.使命.

在现今世界上,现代的人,使命就是,作为我们中国人,要率先觉醒成为这样的一个大爱之人,成为一个正能量的人,成为一个影响自己身边一切的人。然后呢,影响整个世界。我们中国,现在的使命,就是引领世界走向大同。怎么影响。靠人的觉醒。也就是不再那么自私贪婪的活着。都呈现的是一片大爱。然后这个世界就变好了。这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使命。

只要是付出我们的私心,每付出一份,我们的私心就少一份。我们的能量就提升一块。我们的智慧就增长一块。这是一个回归的过程。

  到底来干啥来了。我们的祖宗,传统文化告诉我们,每一个人来到世界上唯一的目的,就是修这颗心。让这颗心成为爱。这颗心代表的是我们自己。也就是本我。本我是谁。就是道,就是圣人。真正高层次的人物。高能量的人,充满正能量的人。得道成圣人。如何能得道成圣贤?把自己那颗私心去掉。在家庭中,在工作中,时刻注意把自己的私心去掉。私心就是那颗贪心。贪什么?让自己好的那颗心,我什么都想要的那颗心,财色名食睡,要钱、要名、要吃、要享受,就是这颗私心。这颗私心就是那颗贪心。我们来到世界上,就是要把这颗心去掉。

在这个状态中,把私心去掉,把贪心去掉,把那个小我去掉,也就是自私的我去掉的时候,我们那个最大的我,就呈现出来了。最大的我是什么。本我嘛。就是得道成圣贤的状态。其实人活着没有那么多的选择。因为私心膨胀的时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痛苦。我们都是为了快乐而来的。可是我们却创造出诸多的痛苦。

    诸多的痛苦,都源于自私、贪婪、小心眼、计较的那颗心。想不开嘛,不能包容。

  原因就是我们没有理想,没有目标,不懂。很多人知道了这个过程,他会改变的。我们来修行,修行会给我们什么回报呢?就是我们十天的课程,那这些目的到底是什么呢?当然了,让大家成圣成贤得道,是最好的目标,最终的目的。让大家成为一个无私的、大爱的、正能量的呈现。那针对我们切身利益来讲呢。改变命运哪。

5.改变命运的最基本的方式。

如果你现在活得很不如意,经常生气、打架、吵闹,身体上有各种疾病,办事不顺,这灾那难的话,出于这个状态,也就是不是好命的状态。已经不好了,谁都不愿意在这种状态下活着。都想去改变,那怎么办?其实唯一的办法,就是改变自己。改变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认识。去掉自己那颗私心,去感恩对方,去报答他们。让自己快乐起来。 其实就是我们这颗私心害了自己,让自己活得这么不如意,活得这么痛苦。而那颗公心,那颗大爱之心,正是成就我们自己的,正是让我们走向幸福的,那个最关键的动力。

  无私奉献,自己是最大的受益者。

我在我们单位的时候,有时看不开,生气了,胸口发闷,堵得慌。来几个病人,我跟他聊天。聊聊聊聊,把他心结打开了,他高兴了,他舒服了,走了。我发现我也舒服了,我也高兴了,我胸口也不堵得慌了。你看看,到底是谁帮谁的呀?是不是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呀?

我为啥这么高兴往这儿来啊?因为大家在帮我呀。是不是啊?所以说,成人就是成己。你爱人就是爱己。你助人就是助己。这是宇宙的法则呀。越想不开越难受,就越痛苦。所以说要从自我的状态中跳出来。这就得提高我们的认识。咱们是来造福这个世界的。为咱祖国服务的,为大众服务的。在这个前提之下,我们的小家自然就过好了。你那么大的心胸,那么大的格局,你说家里的人跟你在一起能不快乐吗?能不高兴吗?这就是能量场的一个呈现问题呀。

6.修行的标准,

咱们可以拿圣贤做榜样。看他们是咋做的。看他们是如何想的,如何做的,如何在这个世界做呈现的。他们全是无私的状态。

7.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的。对健康的概念是什么?四点。第一点,身体健康。身体健康,就是身体你感觉身体没有不舒服的地方,没有异常的地方,就叫身体健康。咱们现在还有多少人能够身体健康呢?

第二点,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尺度是什么?没有愁事,不烦恼,没有揪心的事,没有让你惦记的事,没有让你放不下的事。也就是说吃饱了,喝足了,睡觉,啥事没有。这叫心理健康。看,都谁乐了,反正我乐了。

电停了又来了。这些电,来了停,停了来,有没有影响你的内心呐?如果有,就不对了,就需要调整。人生就这样。我们以前,包括以后,所有的经历,所有的过程,都是帮助咱们成长的,都是帮助咱们觉醒的。我们就是在生活的这个历程中,在好好坏坏的那些个事情的过程中,开启我们的智慧,把握住自己,来完成我们生命的内在的最大的呈现。

如果你能认识到,我是来修行的,我是来感悟人生的,那么遇到那些是是非非,坎坎坷坷,我们就会拿一颗平常心去对待。那些逆境对我们影响就极小或没有。也就是那颗如如不动的心。在这个过程中,经历过了,你能够认识上去了,就是成长。战胜困难,战胜痛苦,战胜烦恼,就是智慧。就是在提升我们自己的智慧。

智慧从哪里来的?从心里生出来的。我们来到人世间,就是干这个的。我们就是在这些是是非非中,恩恩怨怨中看破,看开,包容一切。因为咱是修行来的,他来刺激我,那是我命中有的。因为我以前刺激过别人。不管是今生,还是前世。这是一个结果。我能正确的面对这个结果,有正确的态度,才能超越。认识到了才能超越,你认识到了,智慧才能增长。也就是让我们不再按照原有的状态,按照那个惯性继续走下去。这就叫觉醒,这就叫觉悟。

原来生气,遇到这事,我就气得不得了,现在我看开了,我不生气了。这就叫成长。因为你超越了。原来生气,你还生气,遇到这样事,你还不能解决,这样的话,你就走在了老路之上。无法解决,无法快乐。只能使自己的命运变得更坏。

咱们现在呢,大家做个试验。做试验的目的是什么呢?让大家进一步的理解。心,思想,念头,认识它们的价值,让这颗心为我们服务。

8.心是原动力,心想事成。

心想就是一种能力,一种能量,影响着这个世界。

下面大家做个实验。这个实验呢,很多人做过。不管你以前做过没做过,都重新做。就是把手都拿出来。从手腕横纹这个地方做基点,然后合在一块对齐了,然后比一下,你的手指,两个手的手指是否一样长。如果不一样长,你看看到底哪个长,长多少,记住。如果一样长呢,那就那样。做到心中有数。

好,都比完了之后呢,咱们大家把其中一个手,左手右手都无所谓,拿出来,然后放在你的胸前,放松。其中一个手。然后我们用想,让它改变,让手指变成什么样呢?让它变长。让手指变长。你想象力越丰富越好。想这个手长长长长,越长越长,长到房顶了,穿过去了,摸着外面的飞机了,探过去了,月球你也摸到了。反正是发挥你的想象力,想象力越真实越好,就想像。

我们现在呢,让我们拿出来这个手,其中的一个手,让它长长长大。好,下面随着我的口令,大家一块让手指变长。然后大家看结果。现在开始。长……手指在长,长……第二次,再长一次,长……好,比一下两个手。看看现在什么样子?都比完了吧。

手指变长的请举手。好,没几个不举手的。好,放下。没变长的请举手,我看有几位。不到十位,十来位吧。大致是这个概念。那些手指没变长的,你相信那些手指变长的人,说的是真的吗?反正是这一堂课,我不可能请那么多托吧?为了迎合我,为了捧个场,说假话,对不对呀?

手指变长说明什么?是心想事成不?你想要变长是不是变长了?这个想是不是一种力量?是不是想改变了物质?改变了物质的状态。是不是想带就有着能量?又是一种力量,对吧?咱们长出来那块儿手指头长的那个,一般人在0.5公分左右。多的有到1公分的。但这种相对少,0.5公分比较常见。大部分在这个限度里边。

咱们长出来那一块,是不是叫无中生有。原来没有,现在有了,是不是?无中生有。那是不是想,就达到了无中生有?想,是不是在创造着这个物质的世界?想是不是咱们每个人具有的能力?

那我们现在身上那么多瘤子,长了病的东西,多出那一块,你不想要它的。它长那么大个了,你能不能想让它小点。它能不能听你的?你去想想啊。它要不听你的,说明你跟它沟通交流不畅。那怎么样沟通交流更畅一些?你跟它说点好话啊。说你爱它,说你喜欢它。那么大瘤子,你让我喜欢它?

你喜欢它,它会喜欢你。它喜欢你,会听你的话。你让它小点,它就小点,不信你就试。你要说,我把你弄死。它会咋想,我还想把你弄死呢?是不是这概念?力量就是这样的。你对它好,它也对你好。你对它不好,它对你也不好。这就是反射问题嘛,能量守恒不是这样一个概念吗?

所以说,咱身体有病不怕,你想它好,你天天想它好,你去爱它,你去赞美它,那你不就好了吗?你肯对一个瘤子这么做,那你对你身边的人,不这么做吗?是吧。你说我这瘤是被别人气的。都是他给我气的。好,就他气你,让你长瘤。他气你,你长个瘤。你不气他,是不是你就不长瘤。

这话说的大家说反义的不太理解啊。他气你,你长瘤。如果他气你,你不生气,它是不是就不长了。如果他气你,你不但不生气,你还爱那个气你的人,这个力量会不会回去呢?治疗疾病最好的办法就这个。

你想想这道理,咱们做的实验目的就在这呢。我们现在其实讲身体健康,讲这个病的,讲那个病,其实就是拿病给大家做个启发而已。因为疾病在我们这里谈不上什么病。人心变好了,身体自然就正常。你充满正能量了,你肯定是健康的。

你经常处在一个负能量的状态。这些负能量的状态,就是使身体变坏的能量。你没有了使自己变坏的那些负面的能量,那它自然就不长病。不生气就不得病啊。病不都气出来的吗?气啥,为啥生气?生气是不是我们的心理活动?是不是心里不健康的活动?不舒服的心里活动吧?那完全是是低能量的,非爱的状态。

咱现在再把这个手拿出来,刚才长长这个,咱让它缩回去。缩回去,咋缩啊?短了就叫缩回去了是吧?好,现在大家一声令下,短。比去吧。都缩回去了吧?有没有缩得更短的?比原来还短了的,这样的请举手。有一位。还有没有?两位。三位。

你看,长长了,喊得费那么大劲,是吧。为啥要费那么大劲哪?因为大家需要信心,需要推动,需要带。等你认识到了,哦,原来这玩意儿真能长,你就相信了,它一定能短。所以短就简单了。

我们在上海上课的时候就是,有一位老师,他两个手指,一开始生的就不一样长,有一个短。哎这老师能让我把手指变长,我可算长的正常了。那真的是,长长长长长长,一比,还真长长了。长一边长了。楞长出来一块。然后我说变短。然后他说不能短,不能短。我好不容易长出来的。可算长长了。我就给它喊,他说不短不短不短。我说短,一比,没较过我的劲。他的力量,没我的力量大,歘一下,缩短,哎呀,妈呀还比原来都短了。连哭的心都有了。

咱们就是通过这个,让大家来体验,心,我们思想活动,它是具有能量的。你看,让它变长,它就长了。让它变短,它就缩回去了。它受身体的,受我们的指挥,对吧?那么身体是不是就是我们心的一个外在呈现呢?你想想,是不是这概念?

我们的身体跟这个心有密切的关联,受我们心的直接影响,影响它好,影响它坏,影响它大,影响它小。是不是就这么一个概念?咱们长和短,这些是中性词,无善无恶,没好没坏,是不是啊?就是一个日常的状态,我们用这个状态,就是要大家理解,我们的思想在决定着我们身体上的一切。我们的思想也在影响着周围的一切。

改变命运,从内心开始。首先是改变我们的思想。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是非常舒服舒适的一个非常自在的状态。爱人使我们有这种感受。那么恨呢?恨就是非爱状态啦,是恶的状态,就是所有不良情绪,负面的非爱的状态。这些负面的不良情绪,都是使我们身体变得难受状态的一种心态。我们一辈子,如果能真正快乐的活着,对别人无害,对别人还有益。

以爱的状态来呈现。我们不单能改变自己的命运,还能影响诸多人的命运。也就影响了这个世界。

下面我为了进一步的说明能量的事,咱们在这个世界上,能量有两种,一个是正能量,一个是负能量。正能量就是以爱来呈现的。就是以爱来呈现的,正能量。正能量是使我们活得更好的一种能量,也是使世界变得更好的能量。无私的爱的状态,给对方温暖,让对方快乐,给对方提供帮助,解决对方的困难,等等。爱是一种好的付出状态。那么负能量呢?走向了反面,其实就是一个恶的状态。恶的状态是什么?自私、爱计较、爱生气、贪心重,就是这些心态所带来的各种烦恼,各种状态,就是恶的状态,负能量状态。负能量状态是毁灭这个世界的力量。当然也毁灭了你自己,你的家庭。我们人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修什么?就是要把我们负能量的呈现,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把它清理掉。不让它再这个样子。我不再生气了,我不再发脾气了。我看开了,我不跟你计较了。把负能量的状态,转成正能量的状态。

我们一个好的习惯,是通过无数次的重复养成的。习惯是养成的,对吧?是训练出来的,好习惯和坏习惯都是这个样子。不要认为咱们自己不可能改变,人人都肯定能改变。就是看你想不想改。

你能够跨过第一步,你就能走第二步。把自私的抱怨等等,那些不好的情绪,不好的想法,清理掉。也就是清理掉了自己的负能量。那清理掉负能量,你自然就向正能量的方向去发展。这样就改变了我们的命运。身体上的那些疾病,自然就会好。我们刚才讲的,心理健康。讲健康讲了两条,对吧。一个身体健康,一个心理健康。其实还有另外两个层次,这是咱们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

第三点,是社会交往能力健康。无法跟别人正常的沟通交流,叫不健康。你无法跟对方正常的进行沟通交流,你怎么会启发他呢?怎么引导对方呢?所以说人际关系不好是不健康的状态。谁不健康?你不健康呗。不合群的人是不健康的人。经常看别人缺点的人是不健康的人。挑三拣四的人是不健康的人。经常发牢骚抱怨的人是不健康的人。因为这些状态都会影响人际关系。

第四个是道德健康。

什么样的人起码达到了道德健康呢?那啥标准呢?原则上,你遵守了国家的法律法规,就叫道德健康。你就走上了道德健康的路。你遵守了你单位的法律法规,这个单位一定是个正能量的单位啊。这是有区别的。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就是道德健康。比如说最简单的例子。闯红灯。违反了交通法律法规,那就叫道德不健康。影响了别人生命财产的安全。或给对方造成了损失。这就触犯了国家的法律法规。这就叫道德不健康。站在宇宙的规律上讲,所有影响自然万物快乐成长,开启智慧的状态,都是非健康行为。都是不道德行为。为了自己的利益,损害了别人的利益,损害了国家的利益,损害了大众的利益。损公肥私嘛,这是不道德的行为。也就是在道德上不健康。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交往能力健康,和道德健康上,咱们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其实成为一个道德水准能力非常好的一个人,没那么复杂。国家法律法规,你想,就这么多,咱们都能遵守的。只要你能意识到,就能遵守。因为每个国家的法律法规,它都是把大众的利益放在前面的。对不对?以公众的利益为主体,不能因为咱的私利,影响了公众的利益。不能因为咱们小家的利益,影响了国家的利益。这都是有健康的层次啊。

一个有道德的人。首先就是一个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人,才能称之为一个有道德的人。其实在这四个层次上都健康的人,那就修出去了。那就是个正能量的一个人。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觉者,得道的人。成圣成贤的人。就成为那样的人了。

  这种能量,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比如说这电一样,电你能看得见摸得着吗?灯泡不亮,你不知道有没有电,对不对啊。灯亮了,咱们说来电了。电不就是能量嘛。那是看不见摸不着的。

  我们那个本我是有巨大能量的。就看我们是否能够把本我智慧能够呈现出来,就是大爱力。大爱力的呈现。像太阳能够照亮世界。能够温暖世界的那个力量。能不能够我们把它挖掘出来,把它修出来。或者叫把它清理出来,都行。或者叫修出来。你成为那个状态的话,那就是一个永恒的状态。我们来到人世上真的就超越了。

  能量持续一定的程度,它就可以转化成物质。咱们不说嘛,让它长长长。长这种能量,这种指令,持续一段时间,它长长了。不是歘就长长了,它要有个时间,达到一定的强度嘛。我们让它短,短,一下子就短了。

  百病由心起,万病由心生。所有的病都是心出了问题。我是说所有的病啊。所有的病都是因为我们的心出了问题。以前出现过问题,到现在你还没纠正过来。达到了一个持续的变的状态。所以说,我们身体才得这样那样的疾病。

  如果处于一个正能量的状态,你持续时间越长,身体越好,咱们这个世界,有正能量的一个平台,有负能量的一个平台。我们如果有个正能量的状态,就是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人,你时时刻刻都保持在这个状态中,保持在这个状态中,我们就进入了这个正能量的平台。宇宙的能量就开始跟我们同步。我们就得到了宇宙能量的滋润。

  如果经常处在一个负能量的状态,净那些犯愁事,小心眼事,自私自利的事,全是烦恼生气的事情,你处在那样心境的时候,自己处在一个负能量的状态,那么你就进入了宇宙中的负能量的平台,你就进入了那么一个空间一样,跟它发生一个同步的碰撞,你就得到了宇宙负能量的滋润。就是你力和他力结合到了一起。把它变得更大了,放大了。

  咱们吃饭,是为了从宇宙中,从大自然界中获取能量,以物质的形式吃进去了。那物质怎么来的?物质,咱们说嘛,是由能量转化而来的。物质,我们自然界中的这些个食物,植物,接受天地之间的能量,得到日月的滋润,而凝聚成的一粒一粒的果实。我们吃进去之后,它将以能量的形式释放出来。来滋润我们的身体。我们现代科学把它简单化了,把它分解成碳水化合物了,无机盐了,脂肪了,蛋白质了,把它弄成这玩意了。其实没这么简单。这只是能量转化的一个过程而已。我们只了解了现实的,能看得见摸得着的这一小块。

  看不见这块我们研究不了。摸不透,我们没有这些工具,没出来。

  我们吃的食物,物质在转化成能量,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吸收消化利用了。所以说,我们尽可能吃这宇宙中的植物的果实就在这里,因为它是平的,它不会怨恨,对不对啊?它不会生气着恼,它没有那么大的情绪反应。它是一个平和的状态。所以说,我们得到一个平常的滋补过程。

    动物就不一样了。动物会生气,会发脾气,它也会恨人的,它会有很多反应,那是另外一个能量。也就和人一样嘛,另外一个概念了。

  8.获取能量来源有两种形式。

一种是从食物中获得,一种是从宇宙中获得,直接获取能量。

    直接获取能量,我们的心是正能量的时候,你从宇宙中获取的就是正能量,直接就滋润去了。就像你把闸门开开了,那些能量就自动灌入你体内。它是自动进来了,自动进来了不需要你去调整的。不用打坐去练功,没这么复杂。你心一动,我们就跟宇宙正能量接轨,正能量歘就进来。就这么简单。

  我们心一动,恨人了,怨人了,跟人计较了,嫉妒了,这个心念一动,负能量歘就进来,就同步了。

    从食物中获得只是其中最简单一种形式,没好没坏。原则上在这个概念的。但是现在坏的太多了。因为现在添加剂多,农药多。所以现在坏东西多。吃的往往会把我们身体吃坏。

  让自己那颗内心保持在一个清净平和的慈悲状态。没事的时候,我们处于一个静止状态,平和状态。对面事情一来,立马呈现的就是爱。念头一出来就是爱。

  早期做不到,你逼着自己做嘛。这是改变的过程。修行就是逼迫自己向好的方向发展的过程。逼着自己别再犯错的过程。修行就是这么一个过程。

    要一直处于一个正能量状态,就这个有好心的状态,有爱的状态,你身体自然就好啊。因为现在我们靠最大能量的补充。我们现在靠的是这个。因为自然界中的物质,咱们已经保证不了了。所以说,要想让咱们自己身体变得好,一切都变得好,没选择。让自己作为一个爱的呈现。

    越不好的人,你越去爱他,开启他的心智呗,想办法让他也懂这些道理。那不就让他觉醒了吗。这不就是对他最大的爱吗。咱能包容他。

    你们都是医生,就我一个精神病,我要骂你了。我骂你我肯定错了。我骂你,你咋对待我?如果你骂我,你跟我一样,你也是个精神病。我说的对吧?我是个赖心肠的人,你跟我一样。你也不是啥好心。也不是啥好玩意。

  我错了。你对一个犯错的人,也犯同样的错误,那你不一个量级嘛。

  我跟一个精神病治啥气啊?是不就看开了。看开了,是不是你不生气。了啦,化解了嘛,你早点走了,你就完事了呗。这是个中间状态。

  我骂你,你是医生啊,你咋办?哟,这小子犯病了,我咋治呢?给他治疗呢?我咋帮助他度过这一关呢?是不是就一下就转成爱了。就这么简单嘛。

  要有这颗心的话,你能恨我吗?你还跟我生气吗?根本不生气。因为你生气是因为啥生气?因为我伤害了你。也就是伤害了我吧,自私状态吧。你伤害了我,我就生气了。你凭啥骂我。看,是不是我呈现出来了。以我为主了吧。自私状态一出现,就是恶,就生气、就烦恼。

    我骂你,你不但不生气,我无所谓,这小子犯病了,我得给他治疗。他多痛苦啊。你看了吗,把你自己放下了。你为我,是不是你为我,你就把自己放下啦?你为我呈现的是爱啊。这不就放下了我,给我爱了吗?你这个心念一升起,你立马就得到了宇宙能量的滋润。因为你在帮我,你在爱我。不但不恨我,还爱我。还想帮助我,这就是觉醒的过程,这就是修行的过程。很简单哪。

  一个巴掌拍不响嘛。你就不去拍,你就去爱他。顶多对方没反应吧。其实对方不可能没反应。因为这个大的信息场在影响着他。越亲越近的人,受我们的心态的影响越大。也就是受我们正能量场和负能量场的影响越来越大。

  如果有一个重病人,而且是怨气极重的病人,恨这个怨那个的人,这一家基本上没快乐,是不是啊?全都活得很苦,都很累。就是家里已经形成了一个负能量的场。那个生气人的场,他远远超于这些人的场。成了负能量源。他链接的是整个宇宙中的负能量场。其实他启动了负能量的状态。

  我们学习了,那就得想办法改变家里的状态。把负能量的状态转成平和状态,转成正能量的状态。

  那咋办?去爱那个负能量的人,去唤醒他。我们学习十天,就是要找这种智慧。那是我们的责任。生生世世有这么多的链接,来到今生,成为一家人。这些人我们得管。还要把他管好。所以说呢,这就需要我们有一颗包容心和大爱心。

  他生气了,我们就给他放气啊。咋放气?你说如何给对方放气?我生气了,我要骂你,我要打你,我要揍你。你咋办吧?你说你给我放气,我就不打你,我就不揍你,也就不骂你了。对吧?是这么简单吧。你别管因为啥生气,反正我就瞅你来了。就认准你了。你咋给我放气吧?你要放不明白,我就真揍着你了。对不对呀?

    你要爱我啊。我都气这样了。我都要发疯了。赶紧用你所有的办法,咋办?

    大哥呀,哎呀,快消消气,气坏可咋办啊?你还给我讲课呢。哎呀妈呀,都我不好。这不好,那不好。把你气这样,你要给我这么说的话,我还打你吗。我的气是不是被你给放啦?

    都我的错,都我不对,哎呀,妈呀,就我惹你生这么多气。哎呀,是不是?你可消消气,别把你气坏了。你看,别把你气坏了,是不是在帮助我?我没想自己吧?不想自己,想的是你。是不是这么一个过程?这不就是放气吗?咋放的?因为你爱我。因为我怕气坏了。怕把我气坏了。

  其实,你帮我,也保全了你。这不就帮助你自己了吗?所以说,你爱我,就等于是爱你。就这么简单嘛。

  在生活中,要认识到自己那颗心,处于什么样的状态。尽快的把自己调整过来。这就是觉醒的状态。把负能量的状态,转成正能量的状态。你去拧啊,拧不过来就强行拧。其实我们讲理想、讲目标,为的是啥?就是让大家顺其自然的把这个拧过来。

    如果我脾气非常爆,非常自私,非常贪婪,拿你东西,抢你东西,还不讲理。还打你骂你。就这么一个极端的分子,呈现在你面前。你的使命是什么?认识到自己使命啊。

  我不是帮你成长来了吗?我不是开启你智慧来了吗?我要不这么作,不这么闹,你能成长的快吗?是不是?

  你本着一颗帮我的心,是不是就能解决很多问题?不但不伤自己,你还成长了。大家想想,是不是这道理?再简单一点,你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帮我成长的。我都这样了,你咋帮吧?

    反过来说,帮助我,不是你的使命吗?不是你的责任吗?要不然咱们哪能在一家,成为朋友,或者在一个单位里。是不是?这不都是有缘人吗?这不都需要超越吗?认识到自己责任,就能超越。而且对自己无害,而且不生气。

    我对你不好,是考你呢。就看你咋做。你对我不好,你就是答卷失败。是不是?不及格。你能唤醒我,你能超越,你及格了,你成长了,你答对了,不就这么简单吗?

    有理想和没理想,有目标和没目标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生活方式。知道自己来修行来了,一切都简单了。

  修什么?修那颗大爱心。修那颗清净、平等、慈悲心。如何把这些简单的词汇,让我们找到真正的感觉,把我们自己真正的修出去。

体会:

1. 手指变长的实验很震撼。非常直观的说明了心生万事万物。身心健康与否,都是由心态决定的。

2.健康标准:有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交往能力健康、道德健康四条。在这四个层次上都健康的人,那就修出去了。那就是个正能量的一个人。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觉者,得道的人。成圣成贤的人。就成为那样的人了。

3.每个人的本我都有巨大能量。

把本我智慧呈现出来,就是大爱力。大爱力的呈现。像太阳能够照亮世界。能够温暖世界的那个力量。把它挖掘出来。你成为那个状态的话,那就是一个永恒的状态。我们来到人世上真的就超越了。

4.从宇宙中直接获取能量。

    如果我们的心是正能量的时候,你从宇宙中获取的就是正能量,直接就滋润去了。就像你把闸门开开了,那些能量就自动灌入你体内。它是自动进来了,自动进来了不需要你去调整的。不用打坐去练功,没这么复杂。你心一动,我们就跟宇宙正能量接轨,正能量歘就进来。就这么简单。

根据吸引力法则和同频共振原理,只有让自己那颗内心保持在一个清净平和的慈悲状态。才能直接从宇宙中直接获取能量。对面事情一来,立马呈现的就是爱。念头一出来就是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