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那些信誓旦旦的口号,生娃后都将变成最响亮的巴掌

儿子撕开包装袋的时候不小心把一片海苔掉地上了,我捡起来塞回他手里,让他继续吃。

老公在一旁鄙视地说:“这么不讲究呢?你不是说孩子饮食一定要注意卫生吗?

我翻了个白眼:“家里的地板我都加了消毒液拖的,再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在这一堆噼里啪啦的背后,只有我知道真实的原因——这片该死的海苔可7毛钱呢!

想起孕前说的精细化养娃,我的脸开始发烫。

都说有娃后就开启了打脸模式,孕前那些信誓旦旦的口号,生娃后都将变成最响亮的巴掌。

                                                                                            1

好想快点卸货

生之前:好心急,娃怎么还不出来

生之后:太磨人,真想塞回肚子里

生孩子之前,特别是怀孕最后一个月,大多数准妈妈都会早早准备好待产包,等待娃的发动。

特别是当同月份群里的宝妈纷纷卸货后开始晒照片时,面对毫无动静的肚子,焦虑感频频袭来,生怕自己怀了个哪吒。

我当时过了预产期还没有生产征兆,急得不行,开始失眠,烦躁,于是跟群里同样焦灼的宝妈一起吃韭菜、吃山楂、爬楼梯,甚至还让老公晚上对着肚子威逼利诱,就为了让娃快点发动,早点出来,赶紧结束这一切。

没想到,生了之后才知道原来喂奶这么痛苦;原来娃两小时一喝;原来娃一天拉臭10来遍;原来娃刚出生会得黄疸;原来娃哭起来可以半小时不带歇的;原来生出来只是个开始......谁能帮我把娃塞回去?

                                                                                            2

生了就给老人带

怀孕的时候,觉得爷爷奶奶还年轻,把娃送给他们带回老家养,我俩可以还可以享受两年的二人世界,努力奋斗一下,等娃上幼儿园再接回来自己带。

生完后凡事都想亲力亲为,谁带我都不放心,钱可以再赚,孩子需要父母的就这几年,谁想带走娃我就跟谁拼命。

                                                                                           3

无聊的人才晒娃

生之前觉得朋友圈刷屏晒娃好无聊,我肯定不那样;生完后化身10级晒娃狂魔。

生娃前看别人晒娃,觉得不就是一个小肉墩的吃喝拉撒嘛,有什么好晒的?

有娃后才知道,娃睡觉真萌,娃喝奶的样子好可爱,娃练习抬头好努力,娃会翻身了超厉害,娃能坐起来了,娃会玩玩具了,娃会叫妈妈了,娃第一次吃辅食,娃第一次去动物园,娃第一次游泳,娃第一次跌倒等等。

第一次做父母,娃的每个瞬间我们都想记录,想分享,想告诉世界,能够参与一个生命的成长我有多骄傲。

                                                                                            4

我要做辣妈

生之前想着生完孩子,出了月子我就开始开始运动减肥,抓住最佳骨盆恢复期锻炼身体。

生完后,月子餐,为了产奶各式大补汤轮番灌,还有夜宵和水果,节食?减肥?娃的口粮第一位!

想去健身房没时间,娃在家又捣乱,经常熬夜睡不了,皮肤差血压高,别说辣妈,我就想做个正常人。

                                                                                           5

生完专心奋斗事业

生之前觉得生完娃就可以专心奋斗事业了,生完后巴不得全职带娃。

中国自古有“先成家后立业”的说法,不少宝妈在怀孕时也规划过雄图伟略:“等生了娃,我身体方便了就可以专心拼事业了。

生完后,每天早上出门时娃的哭声就像小锤敲在我心上,别说奋斗事业,就是加班回家晚了都觉得对娃愧疚。

朋友小A曾是一位事业型女强人,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工作,靠着自己的努力成了公司的合伙人,口头禅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就是这样一个热爱工作满腔热血的人在有娃后沉迷厨房做辅食,对于工作,原话是:“我已无心工作,我只想抱着我的娃!

                                                                                           6

完娃我要好好出去浪

生完后别说天天出去浪,我连房门都出不去。

怀胎十月的战战兢兢,让我们始终绷着一根弦,于是就寄希望于卸货后疯狂的玩一下。比如我幻想的经典画面是:

穿着比基尼走在沙滩上,海风轻抚我的头发,海水轻拍我的脚丫,咔嚓一声,老公随手偷拍的照片里,我优雅的站在夕阳下。

然而生完娃的现实是,哺乳带来大量脱发,新长的碎发还张牙舞爪,肚子的赘肉宛如怀了二胎,日常服饰是睡衣套餐,去趟家门口超市都无比艰难。

                                                                                                 7

有娃后努力攒钱

有娃前觉得肯定更有赚钱动力,只要不随便浪,应该能踏踏实实攒几年钱,然后一步步实现那些诗与远方。

有娃后我就知道自己错得离谱了,奶粉、尿不湿、辅食玩具、乳钙营养品、早教兴趣班、实践夏令营、还有名校和学区房等着你。怪不得《西虹市首富》里继承300亿财产的沈腾,在有娃后也不敢放肆乱花。

攒钱?“碎钞机”先了解一下吧!

                                                                                                8

要给孩子爱和自由

有娃前觉得“赢在起跑线”就是个笑话,有娃后把这奉为箴言。

之前总是在新闻上看到父母给孩子报各种暑假班,我一边嘲笑着别人这种望子成龙的填鸭式教育一边告诉自己要做“快乐教育”的拥趸,让孩子自由成长。

有了娃之后,才体会到了这种父母式的“居安思危”。

不管是我们给娃报各种兴趣班还是用毕生努力去争取学区房,其实都是老母亲老父亲想竭尽所能给娃提供更好的物质基础,可以让娃在未来不用疲于应付生活,而是有能力考虑诗和远方。

来吧,敢不敢发到妈妈群里邀请各位老母亲加入打脸大赛,大赛的口号就是:“更重、更快、更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地赐予的吉祥 展开了千里白茫 尘世间转眼安静 屏蔽一切肮脏 朋友间又填补了纯洁 粘稠的风雨凝固为大地的温装 有幸...
    一池凹水凸龙阅读 232评论 0 8
  • 昨夜,在手术台上,血管科的大夫问:你们那个上消化道大出血的做了吗? 大出血的?哪个?没有手术的,然后呢?我也迷茫了...
    八楼宁姐阅读 303评论 0 1
  • 今天凌晨两点,他又找你了,他说,你去酒吧了,他说圣诞快乐。 从第一次分手开始,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了,只是知...
    安爇阅读 179评论 0 0
  • 我是这样教儿子的。我说我的儿子和老公才不会像他一样跟女人计较这点小事呢,是不是?儿子说是。有事要好好沟通才能解决问...
    小宝妈_b9af阅读 298评论 0 0
  • 前情提要:梅家三姐妹一行在前往客栈投宿的途中,救下了被淫贼调戏的林子慕。之后,受邀前往林家堡做客。同时,李逍遥和赵...
    梅话三弄阅读 633评论 44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