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21天股票特训营的虐恋情深

终于要毕业了?

真的要毕业了?!

当大群里小伙伴们问起lip师兄什么时候主持我们的毕业典礼的时候,我才恍然发觉,真的毕业了。

这个本该开营于2017年12月11日,本该结束于2018年1月1日的特训营,从2017年11月底就开始虐我,在今天——2018年1月6日,终于让我觉得,大概是要毕业了。

有一种相爱相杀,虐恋情深,终于要扯证了的感觉。

回首往昔,在相识最初,从公号认识特训营的时候,我还没有开始基金营,我问了自己小白班的班班,班班说,两者都需要精力,还是一个一个来吧。

所以果断先上了基金班,眼看着一些小伙伴被同时开始基金和股票虐得魂飞天外,不由洋洋得意。我的特训营是要一心一意对待的!我一定能做最优秀的那个!

基金一结束,特训营开放名额一出来,立马报班!虽然涨价变400块,但还是觉得都是值得的!PS:前两天抢到活动价300的你们都赚到了你们知道吗?!!(咆哮状)

牵手心动特训营,恩恩爱爱撒狗粮,顺利打进股票圈,毕业扯证上巅峰!

设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不被虐就想走上包养小鲜肉,实现财富自由?不可能的!

本在安逸等开营的我,被迎面吹了一阵凉风——12月的。

先进班了。——好的班班(ง •̀_•́)ง。

需要班委了。——我来我来班班!٩(๑^o^๑)۶

拉小伙伴进组了。——没问题班班!٩(๑^o^๑)۶

班委培个训,需要做什么什么和什么,做得不好被扣分什么什么什么。开营前有四本书和八节公开课要听。每天打卡,一周收一次笔记和打卡记录。开营前要准备小知识分享,每天都得要有。要做问卷统计组员情况……——好的吧,班班。(๑˙ー˙๑)

开营前两周多,就开始了我的啃书生活。以及我的组长工作。

忙,且充实着。

看书,写笔记。

和副组们讨论工作,讨论组员情况,努力活跃组内气氛。

时间它不紧不慢地走,我在这期间,看了三本书,听了八节视频公开课,输出笔记十篇——别问我为什么少了一篇笔记一本书。థ౪థ

副组们统计了十几天的打卡,分享了十一天的小知识,把看书的知识颠来复去地复习输出复习输出……

终于!迎来了开营!

这是结束吗?不,这只是开始。

听课,记笔记,爬楼晚分享,看年报,用理杏仁下数据,用wind查资料,写作业。同步进行组长工作。

特训营的作业之难,超出自己的想象。

早就听说过其难度,也听闻过大神们为此写出一篇论文的打趣,临到自己头上才觉得,谁不是在当论文在做?!!

三次特训作业,加一次小组作业,还是在班班钱喵子的怜悯之下没有进行日常作业的情况下,我的脑细胞已经死了一波一波又一波。

从作业课题出来,就开始茶饭不思地想思路,想完再动手,依旧问题多多。找数据,算数据,复习笔记,分析数据,写思路写结论,旁征博引,从点到面再从面到点……

真的,我毕业论文都没这么认真过。

但一着不慎,还是作业一没拿到满分,因为课程理解出了错,结论给错了。对比满分作业,自惭形秽。

终于端正态度,分数为次,关键是通过作业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

回看过去,虽然辛苦,但真的学到了干货满满。

同时收获了满满的技能。

做表能力大大提升,常用函数和快捷也是贼溜,会做分享了,会编知识点小故事了,会了打卡的N种姿势,也学会了怎么把小组力量扭成一股绳。

第一次作业我们组第一个百分百上交。

虽然后面几次被掉了链子,但大多的人都特!别!棒!

在此首先表白我们组的八岁书记和副组长温柔大美女副组长和杯子专业型副组长。

八岁书记一开始据说是无奈被分我们组的,不过我相信她后来应该对我们市净率组日久生情了,哈哈!我不在时,有的工作她都帮我代劳了,比如回答组员问题啦,建文件夹啦,真的敲耐心!!我上交的文件名有问题,她也不声不响帮我全部改过来了。组员作业上交不及时,我又顾不到时,她也一直在帮我催,手把手教怎么做。笔芯!我爱书记!书记是我的你们都别抢!

温柔组长是真的大美女哦!么么哒一下!人如其名,是个很有耐心又温柔的女孩子。组内一个多月来的打卡和笔记分统计几乎都是她做的,我只在下载文件上交的时候核对一下。有什么事都能立刻沟通到,真的帮我分担了很多。笔芯!拉手!而且她是做服装设计的哦,小伙伴们有搭配问题可以请教她呢!哈哈。

空杯子是我们组的专业型副组长,开营前就开始了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整理每天小知识,写成小故事,再按时分享给大家——妥妥的蜡炬!妥妥的园丁!包括我的港股打新都是她手把手教我的,此处省略表白八百字!平时积极回答组员问题,最后一次作业我自顾不暇时,是她帮我挨个催,再做成统计表。感动jpg,手动笔芯!

说完我们的班委,下面要开扒我们的优秀学员啦!

首先,就是我们的90后学霸Love尛(mo第二声)猪。简称猪猪。是一个很谦虚的学霸,组员的问题他都能答,很想扔出去和别的学霸PK一番那种,我们组的骄傲。学习很扎实,笔记最准时,作业拿满分,分享不含糊。之前还在大群做过知识分享哦!总之,是最厉害的那个啦!

还有两位隐藏学霸,也要来扒一扒了,一个是蓝翎——妥妥的大姐姐。每次说话都让我想起了团支书党委员这类充满关怀的存在。她很善于发现别人学习上的问题,也很有全局观。小组作业那次,她的讨论发言让我耳目一新且印象深刻,比我们更善于看到点和点的连接。

另一位是潜行,虽然神出鬼没,但江湖没有忘记他的传说。作为全组第一位交了数个笔记的人,其数量和质量让吾等叹为观止。也是第一个被助教点名表扬的人。作业写得也好。

再说说剪夏罗同学,准时打卡,按时交作业,积极参加讨论,时刻配合班委工作,可爱向上,妥妥的班主任最喜欢的好学生。

还有买了一年理杏仁,慷慨分享全小组的嬉嬉婉婉,无私奉献没跑了!结合平时的表现,爱学习爱讨论,又一个班主任的心头好。

还有太多了。像爱问问题的钱多多小仙女,可爱的依依和噜噜仔,辛苦熬夜整理数据的守望、年糕、禾页、轻描淡写、踏雪寻梅、阿大、良夏等等等人,总让我不明觉厉的雪球君,辛苦整理文档的三碗和熙,照顾夫人月子都绝对不拖小组后腿的不死的战马,还有不声不响交笔记的anying,温暖的,积极参加小组活动的only,以及全组少数的绿叶憨豆先生……

篇幅有限,没办法全部点名,但你们记住我爱你们的心,因为有你们,市净率这个没什么吉利色彩的名字变得温暖有爱,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以后一起同行的路还很长,我们有可能一起走进进阶课,一起经历实战课,但忘记不了有你们,我最初接近股票的日子是多么美好。

不管最终我们是不是学霸组,有你们,在我心里,我们就是学霸组!你们有的是宝妈宝爸,有的年尾加班加点,但还是在为学霸之名而战,做最优秀的自己。

因长投而开始的理财路只是开端,愿你我都能不负此心,实现财富自由!

在路上。

你我,同行!

——来自爱你们的市净率组组长岩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