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澳门

矫情的人已经在心里酝酿好久怎么开头,可是我那颗傲娇的心脏还在扑通。

总觉得澳门很可怜,像个孩子一样被人掳走,然后又来找妈妈。1533年,葡萄牙人就取得了在澳门的居住权,1887年12月1日,澳门被葡萄牙占领并成为其殖民地。1992年12月20日中国政府恢复了对澳门行使主权。经过长达四个多世纪的统治,澳门这个小孩已经被欧洲文化熏陶得深入骨髓。经过一次次战争的洗礼,这个小孩已长大成人。受过多元文化的影响,澳门成了国际化大都市,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人。

喜欢在澳门游玩是有理由的。

坐车到珠海,从拱北口岸过关之后就是澳门了。关外就是澳门各大豪华酒店的专车在恭候我们这些从大陆过去的旅客。葡京算是澳门的top10,已经爱到无法自拔。坐着酒店免费专车一路狂奔到酒店。酒店门口站着一排行李帅哥,气质优雅,风流倜傥,真不是我花痴,总觉得他们身上散发着一种欧洲人骨子里的高雅,不同于我们每天生活中所见之人。不仅仅有帅到无可挑剔的行李哥,还有各个赌场的保安,门卫,和公交车上讲着一口葡萄牙语的本土居民。总之,眼着之处只有帅哥,看得人心花怒放,眼花缭乱。不虚此行。

葡京大酒店


到澳门来,一定要去各大酒店里转转。通常的,酒店一楼是赌场。之前总是在电影里看到赌场,这次亲自来到赌场,居然有跃跃欲试的冲动,内陆过来的赌主大抵也是如此吧。看到如此豪华惊人的场面,不禁拿出来手机拍摄,刚拍完才发现前面倏然矗立的警示牌: 禁止拍照。赶紧收起手机,这下糗大了,别人肯定会想我一定是从大陆来的傻子,顿时面红耳赤,来不及掩饰,匆匆避开人们嫌弃的目光。其实并看不懂他们口中的赌术,我也就是瞎凑热闹。

赌场一角


走进梦幻般的酒店,如同进去了魔法城堡。地面上铺满了缤纷多彩的玻璃,在灯光照耀下显得异常高端大气上档次。与外部装潢相比,走廊里显得低调奢华有内涵,暗红色的地毯和墙壁,长长的回廊,连起来看就像一座迷宫,我们在迷宫里绕啊绕,走不到尽头。房间里,各种用品齐全,听说洗浴用品都是德国进口的,更上一个档次。

说到酒店,一定要说说威尼斯人。忘了它一共有多少层,总体感觉是很大很气派,整个酒店给人一种雄伟壮观,万人敬仰的氛围。室内金碧堂皇,用普通手机拍摄就像在拍大片一样。我与同伴走散在大运河,我去洗手间,出来的时候明明是沿原路返回,可就是不见他们。大厅里一模一样的装饰风格,我自己走错了也全然不知呢!

威尼斯人酒店一隅


最爱那条清澈见底,幽兰幽蓝的大运河,站在行人桥上可以看到自己在水里的倒影。各种欧式建筑投影在波光粼粼的水里,与岸边的风景相得益彰。远处不时有歌声传来,原来是船上弹着吉他的小哥正在与船上的游客引吭高歌,惊艳四座。长长的一条大运河,看不到那头在哪里,沿着运河走着走着,突然又回到了起点,大运河太大了,我们的好奇心激荡在迂回曲折的河水里,连我们自己也不知身在何处。

弹吉他的小哥


后来在公车上听人说起威尼斯人酒店,说是一个美国人投资的这个以水乡为建筑特色的多元化度假酒店,占地十一万平方米的会展场所。

碧蓝的河水在大运河流淌


走了好多层楼,终于看到有吃饭的地方。葡式蛋挞10元一个,三角包15元,猪扒包35元,一份中式套餐88元,连一份米粉也要55元。看到这些数字,你一定要说澳门的物价高了,好在来之前已对此有所了解,才不至于再次惊叹。当然的确是这样,美食与高价对等,更何况是在澳门!

该吃的都吃过了,旅游攻略里面推荐的小吃我们差不多都尝了一遍。接下来要说说澳门的风景古迹了。

友谊路


傍晚,从酒店出来,穿过拥挤的人潮,徒步去到大三巴牌坊。炮台山下的大三巴,在黄昏中显得庄严肃穆,经过战争洗涤过后的大三巴,浴火重生,巍峨壮观。历史上说大三巴是西方文明进入中国的历史见证,欧洲文化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刻骨架与东方建筑糅合而成,体现了中西方文化的交融。爱澳门,爱她海纳百川的包容性。其实,大三巴后面什么也没有,如今只剩下这一堵城墙,见证历史。

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上炮台山,一路上山,着实很累。炮台山上并没有独特的风景,只是有几樽大炮,迎着炮台的方向看去正是澳门最令人神往的酒店。路旁的林荫小道,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会摄影的人,早已用技术记下了每时每刻。

站在炮台山眺望澳门


身边走过操着一口卷舌英语的俄罗斯人,来问路。一位年轻美貌的韩国姑娘跑过来,礼貌地问我们是否能帮她拍一张照片。那位扫地的清洁工大叔,正在树下唱着粤语歌,过去与他问候,才发现他不会讲中文。

走了太多路,实在是累了,真想回到酒店大睡一觉。

夜晚回酒店的路上,不出所料地迷了路,只因为每条路都长得一样,叫人无法辨认。问了好些路人,才找到回去的路。在路上,看到化妆品店,都毫无例外地径直走进去,然后满载而归,总有种不买不甘心的感觉……恨不得一样来一件。

第二天早起,拖着还没缓过神来的身体,辗转来到澳门塔,西湾大桥和莲花广场。喜欢西湾大桥的风景,晴朗的天空下投掷着炙热的大地,和那些淙淙汩汩的幽碧的湖水。艳阳高照,不幸的是走在渔人码头的时候,再也抵抗不了似火的太阳,寻得一家咖啡厅,也算悠然自得,静看码头人来人往,闲听窗外云卷云舒,让我沉醉在这动人的美景中。

美丽的西湾大桥


非常享受这个过程,美好又难忘,总让我不禁在茶余饭后说起。不仅涨了知识,还放松了身心。有空你也来澳门转转。

澳门澳门。

澳门,澳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