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读

1.爱的艺术 总结

主要思想是关于爱人能力的发展。

爱是一种可以发展的能力,需要努力完善自己的人格才能体验的经验。

首先是母爱和父爱象征的不同意义,母爱象征无私全身心接纳和爱人,父爱象征纪律改变适应和学习。人应该同时体验和发展这两种爱。

然后是关于博爱,自爱,神爱的论述。其基本着眼点都在于自我的完整性,独立性,幸福感,对生活的热情。只有自己拥有自洽的思维,能对自己和外在现实有完整客观的认识,才能有耐心和能力去爱。

真正的爱不是一时的激情,而是发展自我健全人格之后生出来的承诺和信念。爱意味着纪律,耐心,集中,信仰。并且需要分清现实和自我投射的区别,需要理智的对待自我的意识,通过磨砺和健全性格而发展的体验。

在爱人中最重要的不是控制和目标,而是体验,体验自己也体验他人。从经历中了解彼此的人格,信念,并用理智的态度培养关心,尊重,责任心,理解等关于爱的要素。

基于自我和现实的关系去爱。不要爱过去或者未来,或者自己的想像,去爱现实,勇敢的面对现实。

虽然现在的社会制度对爱的发展并不友好,现在的社会基于功利和社会地位判断人,而不是基于个人的经历和思想。基于结果判断人,而不是过程和经验。保持对自我的要求,对现实和理性的信仰,对自我经验体验清晰理智的信仰。

2.心理学与生活 总结

心理学研究方向主要分为:精神分析心理学,行为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等等。

学习主要是在经典条件作用和操作性条件作用的基础上习得的,要分清楚哪些是条件,哪些是有效的。

外界刺激之后是人的认知,认知之后才是行为。如果想要改变行为,可以作用于中间的认知环节,通过改变认知来改变行为的效果往往是巨大的。

人的意识很复杂,比如人们对于习惯的事情,往往做起来是没有意识的。潜意识会被外界所影响,而且往往在出现失误的时候才能意识到之前的无意识模式。

人的毕生发展需要选择性优化与补偿,选择自己最擅长的部分去优化,并且在有损失之后通过别的方法进行补偿。

乐观对于人的重要性:乐观的归因方式,失败看做是外部因素的结果,以及是不稳定的或可变化的和特定的时间的结果。将成功看成是个人内部的稳定的整体的结果。

大五人格的发展:外向性,和悦性,公正性,情绪性,创造性,五因素模型在很大程度上是描述性的。可以用大五向人格来判断和预测人的行为。

3.宇宙的构造 总结

空间不是特定的一个舞台,而是一种物质,可以扭曲,压缩,并且对处于其中的物质产生一定的影响。月球围绕地球旋转可能是因为月球的重量,引起周围空间的变形形成的轨道。

如果人能够以光速行动的话,就会感觉到空间的变形,因为空间时间是协同作用的。

如果一个人以驶向地球的速度在外太空行驶,那么跟他处于同一个时间的人则是未来。就是未来,现在和过去其实都是存在的。

引力越大就会感觉时间过的更快,如果人在黑洞旅行一圈的话,只出去了两个小时,但是回来之后,就会发现地球上的时间快了50年。如果一个人相对静止的人运动,那么这个人的时间过的更快。

人也许看到的东西都是一种全息投影,根据黑洞理论,如果将某个东西扔进黑洞,那么这件东西的信息就会投射在黑洞外面。就像是一种全息投影。而人现在看到的东西,也可能只是一种投射出来的全息投影。

4.自控力 总结

不要让情绪影响行动,如果很沮丧,说那又怎么样的时候,就会陷入自控力的僵局。

越是压抑消极情绪,人越可能变得抑郁。 和负面想法和平共处,不是推开它们。

为什么未来看起来不一样:我们不知道未来的想法和感受,欲望不会像现在一样真切,情绪不会像现在一样真切。  大脑会把未来的自己当成别人,所以把现在需要做的任务推给未来去做,要记住未来还是像今天一样是在真实世界中生活的。

当大脑发现获得奖励的机会时,就释放出叫做多巴胺的神经递质。大量的多巴胺并不能产生快乐的感觉,那种感觉更像是一种激励。误把渴望当成幸福,其实那只是一种渴望的假象。

道德许可效应:如果我们做了一点好事,就会潜意识里想要奖励自己做点坏事。因为我们觉得真正的自己是想做坏事的自己,是想放纵的自己。所以要牢记自己的目标,那个想实现目标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正确的奖励在实现目标过程中得到的进步。

好的环境会影响人。

不要压抑自己的想法,越压抑越渴望。但是需要尝试用正确的方式去疏导。


近半个月没有看书,画画占去了大部分精力,当然还有懒~~~

偶尔的失落无关大碍,人生本就是起起伏伏。每段经历会遇到一些人,学到不少东西。凿开束缚做真正的自己,无须惧怕担忧。风来吹风,雨来躲雨,有雾霾便吸两口,实在无须忧闷。

人生在世,快乐最要紧。阳光明媚的如果不是天气,你也可以光芒万丈来代替哈~~

贴一张被我怀着热情,半毁掉的爱丽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亲情、爱情、友情,渴望却有时会感到负累。 羡慕那些可以哭的出来的人,有时候很难受,但却无法展示自己的脆弱。 时...
    不会讲故事的傻瓜阅读 151评论 0 0
  • “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
    锦织阅读 218评论 0 0
  • 20180817贾曼三条: 1.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小马过河,河水是深是浅,是过是不过,如果一定...
    贾曼阅读 256评论 0 0
  • 我把火种埋下 用经年的尘土 衰败的落叶 湮灭的雷火 用时下春日里新雨打湿的柳色 我把火种埋下 用不肯落日的余晖 用...
    洛洛lily阅读 428评论 1 11
  • UITextView使用中的那些坑 本文主要是介绍在使用UITextView的时候遇到的问题, 这也主要是源于前几...
    贝灬小晖阅读 1,4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