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一个月,我做了什么丨4月总结

4月,我离职了,来上海三年,我给自己放了假。

离职的念头,年初的时候就萌生了,那时还在不停的犹豫与纠结中,3月初做出了决定,我想要休息,我要出去走走,我需要时间来回顾,我真的想要停下来感受一下自己的内心。

今年,我做了不少对以前的我来说都不敢想的事情,一个个决定,一次次行动,我知道自己在改变,我真的在践行那个内心的想法——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来上海3年,我开始找到自己的生活节奏感,开始知道心里到底要什么,现在一点点去践行,一切交给时间吧!

第一次尝试用生命之花总结了4月,画完的时候连自己都惊讶到,原来这个4月我做了不少事情,第一次真正的按照内心的想法去规划生活,真好!

完成了几个心愿

1.云南之旅:4月中旬与丁丁小妞一起去了云南,小时候看过一部电视剧《美丽的西双版纳》,从此心里一直想着有一天要去一趟云南,感受那里的七彩风光与美丽人生。云南之行,完成了小时候的心愿,也是我踏上远行的第一步,长到30岁,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第一次坐上了飞机,第一次爬上那么高的山,第一次与天地离得那么近。看到了如此美丽的风景,感知了少数民族的风花雪月,生活如此美好,我想我该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向外走的远些再远些。

2.九华之行:今年已经是第4年去九华山了,自从14年第一次踏入佛门,便再也停止不了脚步,连着4年过来,每年的心里感受都不一样,从第一年的无助到现在的坦然,这其中的心理变化,只有自己的内心明白。不变的是,每年过来,我都祈福兔子好好的成长,父母家人平安健康。生活于我,五彩斑斓,30年,活了别人几辈子。

3.心爱之玉:玉养人,人润玉。有人说,买玉看缘,就在我要离开云南的那个下午,在博物馆,几万个镯子里,我相中了它,我比较瘦,手腕特别细,20多岁的时候就喜欢玉,但是一直没有碰到合适的,不是太大,就是颜色不喜欢,更多的时候是价格不合适,这次碰到喜欢的,我也是咬了牙买了下来,算是送给自己30岁的礼物,宣告自己而立之年,找到内心的欢喜。

好充实的学习路

1.专业学习:年初某个时刻决定今年要考个证,思考了大概半个月的样子,便报考了人力二级与心理三级,17年我想把以前落下的书慢慢的补上来,我想趁自己现在还没有顾虑的时候,好好的充实自己。4月的每周六都认真的上了课,离开学校那么久,还能如此坐下念书,真好!更让自己骄傲的是,去云南旅行的那一周,白天上课,夜里去赶飞机,回来的时候也是凌晨到机场,候机室里做了一夜,早上赶去上课。对学习我是认真,底子薄努力来凑。

2.线下活动:第一次参加了知识大本营的线下活动,见到了好多大咖:秋叶大叔、易仁永橙、龙兄、杨小米、小狄老师、V先生。。。当网络上的神人在现实生活中相见的时候,我觉得我离真理又进了一步,那个下午我好亢奋,但我故意表现的很淡定,我要把这份惊喜放在心底,慢慢回味,对,我在用心求成长,沉下来,一点点脚踏实地的行动起来,其他的,交给时间!

3.线上微课:去年10月第一次参加Angie的打卡群开始了自我成长之路,便一直跟在Angie后面,期间参加了职场特训营、4月又报名学习了个人品牌特训营,群里接触到非常多的大咖与牛人,大家都好精进,但我知道每个牛人背后都是付出了我们看不见的死磕到底,所以,放下艳羡,把它变成你的动力,前行。4月同时报了乌龙明月的行动力课程,这个和我同龄的姑娘,一年的时间,逆袭成了知识变现达人,线下的培训、线上的知识分享,8个月时间get到4大技能,一个大写的“服”!课程已经学完,还需要复盘,学习是个循序渐进,时常回顾总结的过程。

4.约见友人:4月,见了不少朋友,人力专家张钧老师、社群运营达人杜建华、销讲冠军李仁杰老师、国家二级舞蹈家张栋老师、心理咨询员思睿妈等。4月的尾巴,还陪着大哥去了吴江,见到了亲戚家人,看到大家都安稳快乐的生活,只觉得幸福美好。走过的路,见过的人,各有其因,各有其缘。

那些成了习惯的坚持

1.阅读:4月读了7本书《女人的格局,决定结局》、《30岁,我靠投资生活》、《没有经验,是你最大的优势》、《面试一小时》、《我一个人生活》、《精要主义》、《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自从去年开启了阅读心智,便停不下来了,现在每天不读书感觉生活少了味道,特别享受读书的时刻,感受作者的感受,沉浸其中。当书读的越来越多的时候,开始有了自己的思考与判断,开始有意识的去选择读书,主题阅读。阅读,活着就不会停止的行为。

2.跑步:4月跑步100公里,我向来没有为了减肥而去跑步,起初跑步是为了让自己出出汗,也是因为腰疼想通过跑步改善一下,每个月给自己定的目标是80公里,每周跑3次即可,就这样坚持着,已然喜欢上了,每次跑步的时候,特别放松,跑完步睡得特别香,因为跑步改善了体质,折磨了我5年多的腰疼缓解了,真好,你说我怎能不爱上跑步呢!

3.英语:元旦开始的坚持,一开始刻意,到渐渐的感兴趣,到现在爱上了,坚持了108天,高中水平的我,现在能有情感的读一篇小短文哦,听力明显提升了很多,每天给自己预设了1个小时的英语学习,总是会不知不觉的就过了1个半小时,不得不刻意停下来,今年的目标是达到基本的口语交流,我在为之努力中。

4.晨起:4月最晚起床6:30,现在已经不用闹钟叫起了,都是自然醒来,一般都在5:30-6:00,每天的睡眠时间一般在6个小时左右,早起的时光,阅读、写字,安静到能听到心里的声音。

5.电影:4月看了5部电影,每周我会给自己看一部电影,一般都是美剧,可以提高听力,其中《似晴天似雨天》与《速度与激情8》感触很深,两部完全不同风格的影片,都在阐述爱与平衡,电影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

意外的惊喜收获

1.遇见玉小姐:美丽的名字,温柔的人儿,我们连线于美丽的丽江,原计划1小时沟通,聊了2个小时,依依不舍的挂断,感谢生命的遇见,如她的名字一样,用心照亮着我们,用她的专业、细心给我们爱与指引。

2.线下分享:有幸参加仁杰老师的销讲会,结束的时候,荣幸获得20分钟的分享,发掘到自己具备演讲分享能力。4月又非常有幸的参加了连山易沙龙活动,知晓了我们的生辰八字的奥秘,我坚信,命注定,运修行,一切自在人为。

3.日行万步:4月结束的时候发现,原来4月我坚持了27天日行万步,这里面有很多的刻意,但不管怎么说,做到了,数据是最好的证明,当然也获得了货真价实的奖励——4杯星巴克,噢耶,走起来,必须滴。

4.写字写文:4月最大的惊喜要数,开启了我的写字之旅,4月之前,除了高考时的作文外就再没有写过文章了,4月在大家的带动下,我也开启了写作,一个月下来写了 10篇文章,连我自己都惊讶到,原来我也可以写文章,虽然写的不好,但又怎样,开始就是好的,坚持就是棒的,那个美丽的结果离我越来越近了。

。。。

四月,已然过去,走在成长的路上,脚步不能停,亲爱的,我们一起吧,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雨困居旅店,寻思良久,着实无甚经营可以慰聊,只得翻出一部眼下热剧-秦时明月丽人心。不凑巧,正撞见廷尉李斯在秦王某...
    白易小子阅读 1,765评论 14 15
  • 九牛揽日月,五鬼转黄泉。 三蛇群盘起,万神尽归元。
    龙翼先生阅读 302评论 0 0
  • 如果说命运就是奥特曼打小怪兽,猪脚剑斩反派boss,偶只想说,什么是正义,什么是邪恶,不过是笔者大大用"大宝剑"肆...
    飘飘倩影了无踪阅读 547评论 0 0
  • 房门是敞开的 孩子垂头丧气的走进来 他没有像往常一样 立刻摘掉她手里的书 缠着她玩玩具 而是眼睛瞟了她一眼 转头便...
    达达林阅读 29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