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向榜样妈妈看齐!

你有没有抱怨过,自己孩子的习惯不好,再看看别人的孩子,然后感慨:现在的孩子都这样啊?!

过年,我们走亲戚串门,孩子们也扎堆的玩。孩子们是很容易相互影响和模仿的。

平日里累积的一些生活习惯,好的,坏的,就会在这个时候显现出来。透过孩子们的表现,可以窥见父母平时的管教方式,和他的家庭环境。

说实话,在身边,很难让我找到一个发自内心钦佩的父母,去效仿和学习。

但是不代表没有。我所熟知的一些妈妈,虽然非亲非故,但是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组成一个团体,大家努力做好自己,引导孩子。他们的孩子都是跟一般的孩子不一样的。各方面都不一样。

来看看小苹果妈妈的日记。这是个二宝妈,比较有代表性。

2017年2月4日  农历正月初八  晴

学习:

易经:二十四至二十六卦

论语下:颜渊第十二

笠翁对韵:上卷三江四支

幼学琼林:地舆

以上妈妈菲菲各读一遍

今日养生 :

小苹果推拿十分钟

妈妈姜汤泡脚20分钟

搓耳十分钟   叩齿1分钟

来来回回,奔波中年已去。人日又逢立春,处处透着生机勃勃,枯落的枝叶转眼又是另一片绿意盎然。

新一年再次来复,带小苹果做体检,除了视力有些下降,身体各方面发育达标,甚至是优。询问这两年吃过或打过的药物,我说没有吃和打任何药物。预防针也没有打[尴尬]医生惊讶不已,说这么小孩子几年没吃过药实在难得。

就要上幼儿园了,昨晚和老师通话,小家伙在一边直问有没有酸奶?这是有多好吃的一个吃货。

昨晚和先生促膝长谈,先生说他终于体会到我和孩子们坚持学习的好。这个春节,孩子们表现实在太棒了,比以往自律许多。不合规矩的事几乎没有做,学习的热情丝毫没有受春节快乐的氛围影响,每日坚持。丫头和小苹果看似随意说出的话居然条理清晰的令人惊讶!先生表示非常抱歉,之前一直对这一堆书籍的价格耿耿于怀,现在才领悟其价值所在。并表示新年里要和我们一起早起学习!

通过短短日记,可以看到,一个睿智的母亲,对孩子身体健康的把握,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的正面引导。

想起曾经有一位爸爸说过,他很感激认识了我们这群人,帮他改变了他的爱人。

原来他爱人不怎么管孩子,就知道打牌看肥皂剧。现在跟着团队一起学习。自己改变,孩子也改变。

如果没有团队的氛围,一个人想改变,得跟劣根性作对,那得多难。

而对于本身就热爱学习与提升的妈妈们,在一个好平台更加如鱼得水,会让自己绽放更多光彩。

这位小苹果妈妈属于后者,而我,属于前者。不管怎样,很庆幸,我在这样一个团队中。

如果你也想成长自己,改变自己,在一个正能量的圈子里,在一帮智慧父母的影响下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请扫下面二维码,只限宜昌本地。如果你在外地,也欢迎微聊我,相应平台等你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 在清脆悦耳的鸟鸣声中醒来 接着是闹钟旋律 颇为悦耳动听 一天的生活节奏开启 当走在上班的路上 太阳已经暖暖环...
    蒹葭苍苍123阅读 273评论 4 3
  • 嗨!在这寒冷的早晨向大家问候一声:“早上好”,今天是我们的霜降节气,时间在13时27分即为霜降,也是今秋最后一个节...
    伊人梦境阅读 683评论 1 13
  • 又到一年端午粽叶飘香时。看着超市或商场里摆着琳琅满目的粽子,不禁又想起了母亲包的粽子。母亲包的粽子,样式不多,而且...
    高能故事阅读 384评论 0 1
  • 在北京经常可以碰到外国人,就我这水平,也就最多指个路,别的没指望。大二那年夏天,我武汉的两个同学来北京玩,晚上...
    天行健与地势坤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