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开了南京,从此没有人和我说话

前几天我回南京办事,以前的房东说房子还没有租出去,我可以先住在那里。


推开门后,我的眼泪就停不下来了。


房间收拾干净了,但那个装着满天星的盒子还在那儿静静地躺着。


这盒满天星,是你在大三那年平安夜送给我的。为此,年底原本就生活拮据的你,吃了两个星期的泡面,长了满脸的痘痘。


你看,那时候你多么爱我。只因为我的一句“我好喜欢满天星啊”,你就订了同城的花店送来这捧花。


可是再爱也要说再见了,再爱也物是人非了。


2015年3月20日,我在学校驾照报名处遇见你,但我只记下了你的名字。舍友是学生会主席,翻遍全校的名单,找到了这个名字,还有手机号。鼓起勇气加了好友,我很幸运,你是单身。


人是很奇怪的生物,有时候视而不见,有时候一眼万年。


后来说起我们的相识,总有人对我说,你真勇敢啊。

是啊,我也觉得,我真勇敢。那时候的我只有一腔孤勇,带着一颗爱你的心就来到了你的身边。


可是你不理我。

你说你忘不掉前任,不想和任何人谈恋爱。你要我放弃。


可是我这个人,一旦认定了,即使是万人阻挡,我也要勇往直前。

我每天给你发早安晚安,发了半个多月,你还是无动于衷。

总是得不到你的回应,我终于泄气了。


那段时间我们专业要出去实习半个月,我想着用这段时间好好理一理对你的感情。于是再没有找你。


半个月后,我回来给你发微信,约你出来见面,你再一次拒绝了我。

我难过得哭了,我说我知道了,我不会打扰你了。

你听我哭了,于是心软了,答应了见面。


你后来告诉我,我半个月没有联系你,你以为我放弃了。结果半个月后我又找你,你很惊讶。心里想:这个女生怎么还不放弃呢?我已经说得这么明白了,一般的女孩子都会放弃了。


我告诉你,我又不是一般的女孩子。

但我没告诉你,纵使我是个一般的女孩子,在爱你这件事上,我绝对不一般。


见面以后,我反而变得特别害羞,一个劲儿傻笑。

晚上回来,你发微信说:以前都是你主动找我,以后所有的事,我来主动。


我拿着手机乱蹦。

楼下的女生透过窗子喊:楼上的!你有病啊!


喜欢上你的时候,我就得了一场无法痊愈的病。

所以离开的时候,我根本无法全身而退。


那之后,你每天来找我吃饭,我们一直形影不离。你也不再对我冷漠,以前我早上发的消息,你中午才会回复,现在你也会主动给我发消息了。


可是你却一直没有说喜欢我。


朋友问我到底有没有和你在一起,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问你,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你给我讲了一个故事,说的是一个女孩怎么慢慢走进了一个男孩心里的故事。

故事讲完,你反问我,你说我们在一起了吗?


那一刻,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我喜欢的人也刚好喜欢我,这是多大的缘分。


后来我们毕业了,在学校附近合租了房子,你一间,我一间。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又能有自己的小空间。


8月份的我,换了公司,变得更忙,上午10点上班,夜里12点下班,有时还是凌晨3点多;8月份的你,也开始了工作,心疼我之余会为我做饭,为我准备我爱吃的零食。


第一次矛盾的发生是我在公司受了委屈,领导私自给我调了部门,听说还要跑业务陪客户吃饭。我回家告诉你,你只是安慰了几句“乖,没你想的那么糟,能怎么办呢?”


我心情不好,你又没有一句实质性的建议,我就发火了,这是一个男朋友该做的吗?你的女朋友被要求做公关陪吃饭,你居然一点都不担心吗?


后来想一想,你那个时候能做什么呢?去和领导辩论吗?去和领导打一架吗?让我立马辞职没有工作吗?好像都不对。


你只能安慰我,让我宽心。


后来我换了新工作,新公司工作强度很大,但能学到很多东西。对于设计师而言,凌晨下班成了家常便饭。


有一次凌晨3点,我还没下班回去。你很担心我,来我公司接我,给我打电话,我们在电话里吵了起来。你威胁我,如果不辞职就分手。


我很害怕你跟我分手,但又不想放弃工作,好不容易有一个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

那天是凌晨6点下班的,我回到家,看到你穿着衣服在床上睡着了。

我又心疼又懊恼,没办法,我又辞职了。


第三家公司很轻松,朝九晚五。可是我却发现我们之间变得越来越平淡而无趣了。我们很少出去约会,也不逛街,多的是在家各自玩手机。


这个时候,你身体开始变差了,总是感觉累,还睡不好。你不知道自己生病,我也不知道。你变得很宅,空闲时间就打游戏,不会跟我聊天,也不会陪我看剧。我以为这是平淡,实际上,这是疏远。


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时,是我们搬到了一间屋子里,俩人之间的问题并没有解决。我开始觉得,除了结婚,没有别的办法。


可是商量见父母的事情却一拖再拖,我们一次又一次吵架。


你这个人,总喜欢冷战。可能你觉得愤怒的女人是没有理智的,跟她们讲道理也讲不通。所以每次吵架,你都选择沉默。


明明之前答应我,以后不管怎样我们都不要冷战,有问题就坐下来好好讨论。

可是这一次,你又和我冷战。


我下班回家,你给我开了门,面无表情,一句话也没有。见我进了屋,径直走回到自己的房间。


一天,两天,我受不了了。

冲进你的房间,扇了你一巴掌。


因为商量着要见父母,当你准备要回老家的时候,我又想留在南京,我爱南京这个城市,但你觉得这里不属于你,而且瞒着我提出了辞职报告。


我很生气,这一次没有冷战,我们发生了很激烈的争吵,明明没商量好,为什么你要那么一意孤行,不考虑我?

那天的我们都疯了,我动了手,决绝地让你滚出去,你咬着牙说,好。然后冲出门去,一夜未归。


冷静下来后我给你打电话,让你回来。你坚决地说我太强势了,我们不合适。你说分手,你马上辞职回家。


我好话说尽,道歉说尽,眼泪流尽,整整一夜,你都在说不可能了,我真的绝望了。


第二天早晨,我由于一夜没睡,心里发慌,吐得胃酸都出来了。


你到底还是心疼我,抱着我哭得撕心裂肺。你说,重新开始。但前提是,不再留在南京。


你寄回了自己的所有行李。我妥协了,匆匆离职。当天下午,五、六个大箱子,寄回了我所有的行李。


你来我家见我父母,我爸妈对你还算满意。我觉得我们的幸福生活就要开始了,我要和你生两个孩子,名字我都想好了。


隔天,你回自己家然后安排双方父母见面的事情。

那天晚上,你腿突然不能动了,走不了路,后来去了医院。


你生病了,你奶奶哭了一晚。

你跟我说你的身体不好,我们的事情要放一放了,因为你要休养两年不能工作。


你家里人不让你出门半步,也不能来见我。

我父母也知道了这件事,他们开始反对我们在一起。可我怎么可能做得到?

我没开口,你却先开口了。


你说:“我们应该不可能在一起了,你在老家找个工作,然后找一个对你好的、家境不错的人结婚吧。你妈妈身体不好,别让她担心。”


我哭得肝肠寸断。


你安抚我说:乖啊,我很爱你,但你要为你的人生负责啊。我身体不好照顾不了你,你要找一个能照顾你的、照顾你妈妈的人。我也会好好的。


我哭着说,我希望你找一个爱你的、能照顾你的,你也很爱很爱她的人。


可是你却说,男人这辈子,只会有一次感情。你只要记住,我一直爱你,就好了。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曹先生,这个眼镜框是你当初送给我的。它没有多好看,也没有多结实,可就是这样让人难忘。


我后来又换了好几个眼镜框,全都是按照这个样子买的一模一样的。


我刚认识你的时候,对你说的最霸气的一句话是:我会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你当时莫名其妙一个陌生的女孩子会跟你说这样的话。


曾经我一度以为我做到了,却没想到最后放开手的人也是我。

我还要遇见几个你,才可以忘记你。这城市怎么都是你,可你在哪里。


你离开了南京,从此没有人和我说话。


你到底成了我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当初我自云云人海之中独独看到你,如今我再将你好好的还回人海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