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贱会儿咋了?!

曲二闹

永远不要对爱情说绝望。

永远。

1.

李佳佳要结婚了,他比自己大三岁,有房有车有钻戒,工作稳定,长得也还算过的去,最重要的是,他在父母眼中是标准的好女婿。

“恭喜恭喜!你爱他吗?不对,你喜欢他么?”

李佳佳把请柬递到向文面前的时候,向文说了这句话,这是她的特色,一针见血。

“他喜欢我。”

李佳佳端起眼前的咖啡,眼睛盯着杯子,轻轻抿了一口,感觉有点苦,又把剩下的糖都倒了进去。

“我知道了,那我是该祝你生活美满呢还是该说子孙满堂呢......还是生活美满吧,现在计划生育。”向文双手托腮,大眼睛扑闪扑闪的,乖巧的看着李佳佳,又撇开头看着窗外。

“婚礼你会来吧。”

“怎么不去!我要当伴娘!”

“好。”

那天是向文送李佳佳回去的,电台里放着李玉刚的新歌“因为我刚好遇见你,留下十年的期许,如果再相遇.......”李佳佳伸手关了广播,高架桥上车流如梭。

“怎么,不喜欢?”

“嗯,不喜欢。”李佳佳不喜欢在向文面前说谎,这么多年的交情,她知道自己骗不了向文的。就像现在,向文明明可以继续问下去,但她没有,这就是她们两个之间的默契,这就是友情的另一种形式。

知道她的软肋,然后小心翼翼的呵护。

2.

“卧槽!”

李佳佳看着自己爱车上一道长长的划痕,忍不住爆了粗口。

“谁他妈把老娘新车弄成这样的!”

“不好意思,我一直在这儿等你来着,你的损失我全赔。”

旁边驾驶座上的男人摇下玻璃,虽然戴着墨镜,但看得出应该是张俊脸。

“你他妈有病吧向武,消失这么久忽然出现就是为了划我车一道?”

李佳佳看着这张脸,脸色一瞬间变得铁青。

“我又不是故意的!”

向武摘下墨镜装着一脸无辜,但语气一点里悔意都没有。

“你他妈骗谁呢!”

“能不能不说脏话,我记得当初你可是特温柔来的!”

“要不怎么说那时候年轻呢,居然对你这种人渣温柔。向武,今天你要是不留下一万块钱,你别想走。”

“划你车是我不对,可现在敲诈就是你的不对了。”

“怎么,没钱?要不我也在你车上划一刀,咱就扯平了。”

说着李佳佳拿着手里的钥匙就要往向武的车上划,吓得向武赶紧从车里出来拦着,这姑娘可真的做得出来。

“别别别,我赔我陪。”

“给钱啊!”李佳佳瞪了他一眼,伸出左手来,一脸无赖样。

“谁会带那么多钱在身上啊!”

“呦,您没钱就敢出来划我车啊!少装了!”看这位这阵势,活像以前的泼妇,她要是去碰瓷,怕是谁都不敢开车出门了。

“真没带,要不你和我一起去取?”

“别,我可不想和你走一块儿。”话音刚落,就听见她车发动的声音,钱也不要了,最后只剩下尾气甩在向武脸上,向武一下子笑开了。

可能是尾气吸多了吧。

3.

微信好友提示,向武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忽略。

微信好友提示,向武请求添加您为好友,备注:给你钱。

添加。

......有钱什么都好说。

“给你转账可以吗?”

“利索点儿的!”

对方向您转账2000元。

“我去,怎么才两千!说好的一万呢!”

“你急什么,我不得慢慢还啊,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划你车,我这钱不能白花啊!”

李佳佳没有回复,因为眼泪蒙在眼睛里看不清屏幕。

十多年前,李佳佳见向武第一眼就喜欢他了,为了追他,经不住向文的诱惑,和她一起扎了向武的车胎,哭着喊着非要赔人家钱。

怂恿别人一起去扎哥哥轮胎,这种鬼主意也之后向文想得出来。

但后来拖了向文的福,李佳佳终于和向武认识了,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慢慢成了朋友。

她觉得他们简直是天作之合,要不怎么会连爱好这东西都这么契合。

可能也是巧合,李佳佳在公共澡堂洗澡的时候,听到旁边的女生议论自己

“李佳佳在追向武啊?你怎么知道的?”

“我男朋友和向武一个寝室的,向武自己亲口说的,还说李佳佳经常给他做饭,洗衣服,说她太蠢了啊....”

那时候李佳佳以为自己掩藏的有多好,以为向武也喜欢她,他不说是因为不知道自己喜欢他,现在看来,什么都不知道的倒是自己了。

4.

李佳佳关了手机躺在床上,身边的南方已经轻轻打起了鼾声,夜里是人神经最敏锐的时候,也是不得不接受现实的时候。

李佳佳以为向武伤她已经够深了,她还是继续装着什么都不知道,继续就这么喜欢着他,如果后来向武没有不告而别的话,她都觉得自己能忘掉自己听到的那些话。

向文告诉她,向武去英国的时候,李佳佳哭了一夜,她觉得自己再也不相信什么狗屁爱情了,事实上这么些年,她也真的没有再遇上过这种矫情的东西。

至于向武怎么想的,和她没有关系,她逃不过的只是爱情本身,自己喜欢他就好,他随意。

李佳佳慢慢的掀开被子,打开手机,走出房门,之后南方的手机亮了

南方,有些事情,我因为没有体验过,所以固执的以为它是不存在的,直到它出现了,我才明白,它不是不存在,是没遇上。

李佳佳这么多年,只是没有遇上爱情,因为它跟着向武一起消失了,现在他回来,我就不能视而不见了。

你很好,谢谢你给我的爱情,但我的爱情不在这里。

房子留给你。

对不起。

5.

谁都没有再见过李佳佳,南方疯了一样找了她两个月,后来放弃了。

李佳佳走之前见了向文,告诉她自己要走了,她也不知道去哪,就是觉得自己要好好休息一下,太累了,要她帮忙照顾一下家里的两位老人。

“李佳佳,你是想跑吧。”

这什么鬼朋友,一点不给自己留点情面。

“嗯。”

李佳佳一如既往的说了实话,她喜欢向武,向武不喜欢他,她不跑难道像当年一样等死啊!

“我哥当年走是因为......”

“无所谓了。”

李佳佳背着登山包,上了出租车。

“是因为他出车祸腿断了一条啊,他好不容易才能像没事人一样回来见你啊蠢货!”大街上一个妆容精致的美女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边哭边喊“草泥马,你回来啊!”

......

北极。

严寒的冰窟,李佳佳把自己能裹的东西都裹上了,还是被冻得满脸通红,一直打喷嚏,看着呼吸时候的漫天白气,李佳佳肠子都悔青了。

“早知道老娘不来这儿了!”

“早知道就不跟着你来这儿了!”

“谁让你跟的!”

当初好不容易狠下心买张船票,结果上了船才发现向武也在,跑已经来不及了。

“我不是不放心你吗!被北极熊吃了谁给我当媳妇儿!”

“你这人怎么这么......”

“贱是吧!那不是理所当然的,不贱你不就跑了!”

......

“我男朋友和向武一个寝室的,向武自己亲口说的,还说李佳佳经常给他做饭,洗衣服,说她太蠢了啊......哪要她做那么多,一句话他就从了什么的......”

“是吗!向武说的啊?”

......

“向文,李佳佳喜欢什么,你快和我说!”

“给我钱。”

“给你给你,我跟你说你保密听到没有。”

“我说他也喜欢你,你开个口怎么了!”

“诶呀,还不到时候嘛!你快点说!”

“真是俩祖宗!”

......


看吧,爱情其实它早就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节计算机课上无聊的对白……每一天的生活几乎一样的苍白,如同秋天落地的枯叶,没有生机;没有色彩。 每一天的生活...
    故积阅读 493评论 0 0
  • 亲爱的,我好像曾与你提及过。那时候的你,给我的答案依然是不知道,而那时候的我走过了一个暑假后,心好不容易平静了一点...
    安妮啊Annie阅读 209评论 0 0
  • 1月26日, 在美国自由行有多种形式,当地的旅游团很多,形式多样,可以一日游,几日游,都可以提前一天预约,还有就是...
    晓佳碧玉阅读 98评论 0 0
  • 其实挺羡慕那些人从小就追着一个动漫的人,在他不懂得什么是坚持的时候就坚持着了,好多人听到火影的鸣人跟绉田结婚生子时...
    风重阅读 646评论 18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