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往事

  五年前。

  一年秋季学期开学季。

  小学老师陈渝鸣抱着教案本,眉眼弯弯,口中哼唱着“山里红”。正逢等候红绿灯,颠颠手中新买的鲜虾,想着给家中的男人做顿好的犒劳犒劳他。赶路到处飞了那么久,该想念自己的拿手菜了。

  陈渝鸣把手机贴在耳上,面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喂,阎哥~”晃晃袋中的活虾,仰头望天作思考的姿势,“我算算......炒一餐虾仁饭的时间后我就到家啦!”

  挑逗着男人说话,故意把塑料袋弄出声响,陈渝鸣知道,自己聪明的男人定能一下子就会意。

  “猜猜我......”买了什么?

  话未说完便被那头的男人说了一声“幼稚”,陈渝鸣不恼,幸福地“哼”了一声,“晚上做你最喜欢的菜。”

  陈渝鸣笑得像枝上的流莺,腻歪了一阵,冲电话那头轻吻一声后便将电话塞回了口袋。

  掐算着红绿灯变色,耳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陈渝鸣应声回头。

  “老师,老师。”一个不过及胸的黑发男孩背着书包跑近身前,这时,绿灯在身后悄然亮起,绿得耀眼,却无人察觉。

  “我的暑假......”男孩提手中的袋子,可怜兮兮地看着陈渝鸣。

  “不行!你必须交作业。你已经是个三年级的学生了。”陈渝鸣看似好说话,心软,却有不变的原则,在交作业上,他绝不会让步。

  小孩的脸,六月的天,说变就变。

  “你个垃圾老师。”男孩示威般扬起拳头,“学校都是我爸投资的,信不信我叫我爸炒你鱿鱼!”

  车流身后涌动,风带起陈渝鸣的衣摆。

  陈渝鸣睨那毛孩一眼,一边笑着一边拿出手机作势翻找通讯录。“我现在打电话给你......”爸字还未出喉,只见那男孩瞪了手机一眼,因身材矮小蹦跳无法阻止,卯足了劲儿,愤愤用头一撞,正中陈渝鸣脆弱的肚子。

  红灯亮起来了,供人通行的时间总是那么的短暂。

  若在往常这一击定伤不着人,可凹凸不平的石砖地破坏了陈渝鸣的平衡,几分趔趄,在男孩步步逼身的形式下,身倾后仰往后跌去。

  手指滑过了通讯录,正中男人的名字,紧着手机,攥着装满虾的塑料袋,背后忽地一疼。疯狂的车流看不见陈渝鸣的绝望,依旧涌动,在这下班高峰期,每一个人都在拼着命赶回家。

  “啊!”沉闷的低喉破喉而出,电动车将陈渝鸣唬得七荤八素,步子一晃便被卷入车流之中。

  那男孩似乎没有想象到会有这般情况,两股战战,掏出的作业撒了一地,踉踉跄跄退了两步,转身便溜开了去。

  “鸣儿!”

  不知先前发生了什么,阎伯蕃甜蜜蜜接通电话,听到的便是那头的惨叫。

  “嘭!”的一声响,陈渝鸣被泥头车撞出几米开外,虾撒了一地,后脑着地血自头溢出。

  “鸣儿!鸣儿!发生什么了!”阎伯蕃冲电话嘶吼,耳旁只传来细微的呼吸,和汽车的喇叭,以及闲杂人的惊呼声。

  好疼,好疼。

  血糊了双目,看不见眼前的一切。

  阎哥,是阎哥的声音......

  阎哥!

  手机落在陈渝鸣肩旁,耳中嗡嗡响,阎伯蕃的声渐渐小去,小去,嘈杂的天地,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跳。

  陈渝鸣的脑中不受不控制地开始回忆,从相遇,交媾,一直播放至眼前的黑暗。

  这是,是要死了吗。

  好在,能听到他的声音。

  “阎哥......我爱你......鸣,爱你。”

  气若游丝,儿化音舌已经弯卷不出,过去,陈渝鸣总喜欢以自称“鸣儿”来讨那大总裁欢心,可现在,他已虚弱得唤不出声。

  男孩的冲动,毁了陈渝鸣的一生。

  血泊中的男人,绿皮的教案本,书角湿染成了血红色,满地的长须虾是破碎的梦。

  从救护车的长鸣,到医院亮起的抢救灯,再到心电图上渐渐平缓的曲线,直至火葬场散出腥臭的烧焦味......

  阎伯蕃才清清楚楚的明白,他的爱人———陈渝鸣,去了。

  陈渝明在世界上走了一遭,身骨化成了粉末,空留脖上常悬的那只娃娃佛得幸躺在阎伯蕃掌中。  

 

  五年后。

  置身于夜晚的城市,伫立在天桥鸟瞰。

  霓虹灯闪烁着悲哀的颜色,夜的美却染不亮心中的灰暗。

  喧嚣和车水马龙隔着的是黄泉的那一端。斑驳的月光下,阎伯蕃直挺的头发更显出几分硬气。

  脸虽不至刀刻斧凿,却也因长期操劳显出棱角分明的轮廓。长睫微颤,眼球下凹,那是被仇恨压陷出的深度。

  右耳钉钻毫不掩饰,那是同性恋的标志。蔚蓝的耳钻,反射出幽兰的深光。

  爱你,是我最荣耀的徽章。

  看着四周姜氏的商店房产因自己而被易主,看着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的那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眼涩涩发痒,阖目冲虚空轻吻。

  “鸣儿。”

  儿化音上翘,宠溺而柔缓。薄唇张合开闭,喃喃着那人儿的名字,目中空茫而不自知。

  成功男士标配的腕表被一个雕刻手法拙劣的娃娃佛所替代,腕部缠着的是殷红的棉线,绑在腕上下垂几分,微探摸便可把玩。

  挂在左腕为的是让陈渝鸣能在最近的地方感受自己的心跳,为的是不让右手的腥风血雨沾染到陈渝鸣那圣洁的灵魂。

  左胸膛每一击铿锵的心跳啊,都是自己爱的证明。

  扛过了世俗的反对,扛过了舆论的叫骂,为什么......我们还是没有走到最后呢。

  “姜禅!”

  阎伯蕃忽咬重字句,握着娃娃佛,右指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若非这昏黄灯光的遮掩,他的骨节已显露出苍白而又愤怒的颜色。

  “阎董,请回吧。”司机隔着一米多长的距离恭敬地翻掌请人,示意阎伯蕃随自己上车,“您不是说,那孩子明日要领回来吗?”

  声线下压,暗示阎伯蕃该回家收拾东西,明日好带孩子回家。

  “呵,孩子?”

  阎伯蕃冷笑一声,深深看了眼这车水马龙的街道,要知道,在过去,曾有一滩血横在这繁华的中央,曾有雨冲散了爱人存在过的痕迹。

  曾有多少车轮碾过地面,他的心就有多痛。

  阎伯蕃横瞪司机一眼,大踏步往楼梯走去。

  司机憨憨干笑,摸了摸鼻子也不知自己说错了什么话,这件分明是阎伯蕃着重让自己提醒的行程。

  阎伯蕃目眦欲裂,若是身怀内力,地面该被他踏出缝来。

  “他是个畜生!”咬牙切齿,字字咬磨,恨自嘴角溢出。

  从阎伯蕃在路边捡到“姜禅”那暑期练习册开始,他阎伯蕃,花了五年的时间韬光养晦,终在一个月前将姜氏企业收购。并派杀手将姜禅的父母杀死,残忍地送入了地狱。

  至于他们的独子“姜禅”,呵,自然得留着慢慢折磨。

  在这个实力说话的国度,法律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不过是任人摆布的玩偶。人命如草芥,对自己没有意义的生命都是草芥。失去了陈渝鸣的阎伯蕃早已看破了红尘。

  血丝布满眼球,鼻凸凸发酸却满是怒意,如冰窟般冷厉的眸子却在看向娃娃佛时全全敛了去。坐上车,思绪飘乎回过去,嘴角上翘几不可查几分弧度,耳旁飘绕的还是那人的声音。从相遇到结束,全全回忆了个遍。

  “阎哥,我去上班了!”

  “阎哥......不要,嗯......啊~”

  “阎哥,鸣儿买了你最爱吃的虾仁,今晚吃虾仁炒饭吧。”

  阖目吹着车上的冷风,满脑是那人的容颜,舌头滑过齿尖,好似还弥漫着虾仁炒饭的香气。

  分明吃过那么多的五星料理,为什么......还是忘不去他?

  五年了......谁说时间会淡忘一切,他的死,已成了自己胸口褪不去的朱砂痣。

  他说,炒一餐虾仁饭的时间就能到家......可那一餐炒饭要这么久呢......不是说,要为我炒一辈子吗!

  啊。

  也确实炒了一辈子。

  “阎哥,教我打枪呗。”

  “阎,阎,阎哥!太,太快了!”

  “阎哥,我们会在一起一辈子的对吧?”

  “阎哥,阎哥......”

  “阎哥......”

  “阎......”

  “哥......”

  阎伯蕃拇指摩挲着娃娃佛凹凸不平的玉料,川眉骤的紧锁。

  曾经黑夜给我了黑色的眼睛,而我找到了你。

  可现在,阴阳两相隔,你又在哪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