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晴天雨天陪过我的人都会幸福

  天气分很多种:晴天、阴天、打雷或下雨天。

  人也分很多种,晴天时一起笑的人、阴天时一起望着天空沉默的人、打雷时握住你手的人、雨天为你打过伞却在半路独自转弯的人......

  他们是令你欢喜的人、给你陪伴的人、保护过你的人、给过你宠爱包容又教会你珍惜的人......

  那些在你生命里出现过的那些人、那些晴天雨天陪伴过你的那些人,还过得幸福吗?

  路过了雷雨天、同样陪伴了他们的你,还过得幸福吗?大雨过后又是否看到了彩虹呢?


1)

  今天想说的是一个陪过我阴天和晴天的人。

    她是除了胜男外知道我最多秘密的人。我们一起逛街吃零食打游戏、分享一大杯果汁争抢一袋薯片,会在对方心情不好时带她去吃垃圾食品,夜市的烤面筋、楼下的麻辣烫就足够哄的对方展颜。会谈论各自家里不省心的妹妹、会感叹家中父母不那么幸福的婚姻。我会磨着她大晚上陪我出去买炸鸡,也会因为她一句随性的提议而两个人无视住顶楼的客观事实爬楼梯 跑去楼下喝珍珍。

  那些不敢和父母说不想跟男友说的事、那些说出口就仿佛在低头的话、那些伤到自尊的恶言恶语,都可以毫无顾忌的在她面前宣之于口。可以把神经病挂在嘴边,可以哭的直淌鼻涕。

  她会跟着我骂那个我口中的神经病,会嚷嚷着给我出气,会不顾自己月末的干瘪的钱包拉着我出去买菜给我做好吃的。

  其实女孩子很好哄的,她讨厌的人你跟着说讨厌,她难受的时候你拿好纸巾坐在她身边,听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絮叨,然后一脸真诚的说些似哄实捧的话。在她难过时不要洋洋洒洒的讲大道理,而要学着默默的倾听。等她哭够了说累了,递上一杯温水然后拉着她的手去吃买很多很多她爱吃的...

  她就会觉得你是对她特别特别好的人,等她冷静下来啊,道理会自己想清,然后还是会觉得你对她特别好...

  她就是这样一个人。

  安慰别人时是情感大师心理学家人生导师,到自己时只会愁眉苦脸稀里哗啦...

  是一个敢以真心示人的人,有着贴合这个时代的侠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假设每个人活到80岁,那就是29200天、700800个小时、42048000分钟、2522880000秒,很多也很少,每一分的陪伴都难得,每一次那些分享晴雨的陪伴都足以感谢。

  相遇已是难得,陪伴更显珍贵,总是恰到好处陪伴你的人,更是顶难遇见

  你说她便听、你哭她帮你擦眼泪、你想独处她会默默出去并帮你带上门、你想锻炼她会全副武装清早叫你起床,遇到困难时 你想逃避她会买来啤酒、你想迎难而上她会说出她能想到的所有意见...... 不怕说错,因为相信你不会瞎埋怨,不怕做多,因为知道你不会习以为常不珍惜......

  2522880000秒的人生遇见了这样一个人,总是带着恰到好处的温柔和善、开朗与倔脾气。真的够难得,也够幸运。

  如果你没有伞而我有,如果我的伞遮不住两个人,我不会把伞借给你,可也不会先离开。你淋着雨想散步我撑着伞陪你散步,虽然这个画面想想就很欠揍。可你若是想顶着雨逆着风跑一跑,我宁可被风掀了伞也是会陪着你的。这是我所定义的友谊。


3)

  世间哪来的那么多遗憾?不过是不珍惜当下的人感慨着未珍惜当下的从前,当现在成了从前,便又有了新的遗憾。

  我们都生活在各自的晴雨里,如果是你主动走进我的天气里,那我为何不可以肆无忌惮的做自己?

  朋友或是恋人,遇见便是幸运。相处时付以真心,别管离开后是喜是悲。

  毕竟,总是有些人离开的毫无预兆,你以为他只是去街角买杯奶茶,他却在转身时邂逅了更美的风景,兴之所至、翩然相随,你也只能无奈包容的笑笑,然后叮嘱他一切安好。

  毕竟,再好的朋友,谁又会是谁的一生呢?谁也不能阻止谁追寻更多彩的生活。

  钱钟书说:" 似乎我们总是很容易忽略当下的生活,忽略许多美好的时光。而当所有的时光都被辜负被浪费后,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叹它是最好的。 "

  而那些阴天雨天陪伴过我的朋友,可能你来时我没接你,你走时也未能相送,但你在时我会好好对你。珍惜所有的当下,未来才会有珍贵美好的从前啊!


4)

  张嘉佳说“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

  我们无法预测人生的哪个拐角是和谁的结局或是人和人本无结局,可是真心希望所有与之同行过的人都可以幸福。

  愿你们的天气总是晴朗,愿你们成为所爱之人的阳光。

  愿晴天雨天陪伴过我的人都要幸福!

  遇见真巧,也真好。


                              2018.07.25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