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除了“剁手”,更该剁“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双十一刚刚过完,想必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某宝买东西,一半靠经验,一半看运气。这不,我这自诩浸淫淘宝多年的资深买家,今年也中招了。

买东西最郁闷的莫过于货不对板,卖家死不认账。让人难堪的不是白花钱,而是卖家的欺骗极大地侮辱了我的智商。

于是在屋里转了三十八圈后,我整理思路,找到了淘宝小法庭。按照流程申诉,举证,提交。看着卖家无力的辩解,我冷笑一声,哼,等着赔钱吧。

然而真正耽误事的才刚刚开始。

既然打了“官司”,我自然是全程跟进。半夜迷迷糊糊从枕头下摸出手机,眯着眼睛查看审判结果,没出。白天上班背着领导偷偷刷网页,还是没出。晚上回家第一件事不是跟父母坐下吃饭聊聊天,而是冲进房间,打开电脑,不过还好,结果出来了。

纳尼,我输了!

小法庭也买了假包气蒙了吗,我自然不服。妈妈喊我吃饭,我没好气地咆哮“不把他打赢我什么都不吃!”现在连红烧肉的香气也拯救不了我了,心疼没吃到的红烧肉。

我要继续维权!

饿着肚子,在网上搜索淘宝维权的相关信息。那个可恶的卖家一定正奸诈地嘲笑着我这个完美受害者。越想越气,越气越想,头脑风暴的滋味真是不好受。

叮咚!

手机来了推送信息,原来是最近的小网红“贤二”。贤二是个机器人小和尚。正好我要跟他抱怨抱怨。

对着贤二输入一连串的“气死了”。贤二竟只回复三个字“别生气”。要知道他讲起人生道理可是一套一套的。

贤二也气我吗,不甘心,又输入一大段怨气冲天的文字。结果贤二回复得更短了,俩字“放下”。

我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摊在椅子上。想想我对别人说了多少次“放下”,怎么到自己这里,就不懂了呢。

我若再去申诉至多要来一个说法,可我失去的呢。酣畅淋漓的睡眠,同事领导的信任,爸爸妈妈共享的天伦之乐。。。。。。还有红烧肉!这些里哪一样又是能用金钱衡量的呢。

回过头说淘宝的判决,难道真的不公平吗,难道自己购买前没有问清楚就付款就没责任吗。

“打官司”这一天,大脑没有一刻放过我,不断告诉我要生气,要赢。可生活在怨愤中,内心也在煎熬,快乐又从何而来。

靠在在椅子上,我长叹一口气。

“算了!”

大声喊出这句话,好像把这一天来的负能量都释放了一样。不论谁对谁错,我想过回我平静快乐的日子,我愿意“放下”。

我们生活中常为一点小事发脾气,钻牛角尖,非要争出个结果,可是争论的过程也是对自己的酷刑,何必呢。老话说得好“难得糊涂”,为了内心的平静喜乐,我们在学会吵架之前都该学学如何“糊涂”。明年的双十一除了剁手,更该剁“气”!

最后送上一首打油诗,与君共勉。

莫生气

杨克楚

人生就像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

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该去珍惜。

为了小事发脾气,回头想想又何必?

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我若气死谁如意?况且伤神又费力!

邻居亲朋不要比,儿孙琐事由他去;

吃苦享乐在一起,神仙羡慕好伴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尽管做作者决心写一本关于安利产品发展的书,也制定详细简化。但随着推进发现详实完整的架构很难,再加上长期的和过去的产...
    2tackle阅读 3,000评论 0 32
  • 1992年的夏天,我被送到了你的家!从此我就是你们家的一员,过着公主般的生活。你们都很宠爱我,你的子女,就是我的...
    日落西斜阅读 321评论 0 1
  • 你的身影徘徊在我的梦里梦外,若即若离。挥之不去,你的思念总在我的窗外流连忘返,若隐若现,一夜又一夜。是你在我的时光...
    梦蝶倾城阅读 919评论 43 74
  •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让我们来听听一个真实的故事。 在美国纽约州,有一条运河叫拉夫运河,靠近尼加拉大瀑布,是19世...
    我爱碧水蓝天阅读 3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