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引·贰

回本家住了半月,昀就离开了。

本就是回去探望宗族的太祖奶奶,顺便利用假期采一下风,所以昀一开始就没打算留很久。

作为商业摄影师,昀总是喜欢时不时地回一下本家,在这个还保留着浓浓乡土风情的小渔村撷取灵感,提醒一下自己不要忘记当初拿起相机的初衷。

这次倒是意外碰到了裘一行人,昀还记得本家的长辈是这么介绍的:“你们两个按辈分看也算是兄弟了,虽然隔了好几支,但今天相认了就是缘分,以后在外面需要帮忙的时候,要记着这兄弟的情分互相照应啊!”

当时说完还硬拉着两人握手拥抱了一下,但略微尴尬之后,昀对这个平白多出来的堂弟还是很有好感的,无他,身为摄影师,看见美好的事物当然会感觉开心、愉悦,后面几日随着大家交往的深入,昀对这个堂弟在美貌外又有了新的认知:少年博士;主业是研究新能源,闲暇爱好是做霸道总裁,开开公司赚赚钱。
昀心想:看来大叔公说得还是对的,以后我要找他来照应照应啊!


在业界小有名气的昀,假期结束回归城市生活后马上忙碌起来。忙碌的工作让人善于遗忘,很快昀就淡忘了在本家的那段小插曲,毕竟裘再好看、再厉害也好,人与人之间在距离面前也只剩下一个模糊的轮廓罢了。

这天,昀又结束了一天的拍摄,回到工作室准备修图。

客户是某奢侈品牌,长期合作的老客户了,只是总是急件,常常突然就把昀叫了去拍片,然后只给两三天就要昀把精修图交上,然后在几百张图里可能最终只要个十几张,偶尔碰上男模特没档期,昀还得亲自上阵,每次接完这个客户的单,昀肯定得加个几天通宵班。

说实话,昀挺厌烦这种生活的,虽说工作室是自己的,拍摄工作也是自己安排,看起来挺自由,但实际身不由己,不过若不是这“身不由己”,昀可能连每年那仅有的几次自由拍摄的机会也没有,每次想到这,昀也就服气了,继续投入ps工作中。

在这些让人厌烦的日复一日中,偶尔的小快乐来自那些接过成品图的夫妻,其中有新婚燕尔的,也有已经几十年老夫老妻的。
昀总会记着他们在拍照时所流露的感情,希望能让每一对夫妻在照片里依然能感受到彼此对对方的爱,这些夫妻喜不自胜的笑容就是昀作为一个小小的摄影师收获的大大的成就感吧?

三天通宵班后,昀把照片传给了客户,已经满脸小胡渣加熊猫眼的昀正准备睡个天昏地暗来补眠,偏偏这时手机不识相地响起。

困极的昀抓起手机:是个陌生号码,广告没错了。果断掐掉便准备倒在工作室的简易床上。

手机又响起,昀一看还是那个号码,“给我读空气啊!”翻了个白眼的昀又掐掉电话倒头睡下。

静了3秒,手机铃声再次响起,正准备进入梦乡的昀,第一次觉得自己女神的歌声如此刺耳,伸手摸过手机用力扔走,受到猛烈撞击的手机闪了两下,关机了。

整个世界安静了。

昀这一觉足足睡了24个小时,第二晚他昏昏沉沉地张开眼的时候,差点吓得掉下床以为自己看见鬼,因为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正直直地盯着他。

不过下一刻身后就传来损友熟悉的大笑声,让他意识到:那双眼睛的主人不是鬼。

稳了稳心神,抬眼再看那个盯着自己的人,昀瞪大了眼十分意外,“是你?”

“正是在下呢!”好笑地看着昀,吓人始作俑者的裘一脸无辜,“我还和老姚打赌说你会睡到明天早上,哎,结果输了,害我亏一顿饭,要怎么赔我?”

“你……”刚睡醒的昀有点不太理解眼前的状况,回头再看了看老友,昀一脸的疑惑,“老姚……你们……”

“哈哈哈哈哈!我说,大兄弟,你睡醒没有啊!”老姚说着走到昀跟前,用力揉起他的脸。

被老姚一通乱揉,昀是彻底清醒了,一手拍掉老姚的“魔爪”,抓了抓头发站起身,“原来你们认识啊!先等一下,我去洗把脸。”便冲进卫生间。

一旁的裘看着昀有点呆呆的样子,忍不住偷笑。

过了半小时,刮了胡子洗了澡换了衣服的昀从卫生间出来,老姚忍不住打趣他,“不是洗把脸吗?往常我过来的时候你可脸都不洗的咧!”

瞪了老姚一眼,昀眼神里浓浓的警告意味。

“哈哈哈!禁言禁言,我自觉禁言!”老姚做了个拉链嘴的动作。

“喝咖啡,我这边只有这个。”很迅速地冲了两杯挂耳咖啡,昀还是有点意外,想不到老友居然和裘认识,更想不到原以为不会再有机会见面了,却居然在这种情况下重逢了。

“谢谢!”接过咖啡时,裘的手碰到了昀,昀差点把咖啡都洒了。

好像一瞬间,那天在车里的感觉又涌出来了,明明都已经把这茬儿给忘得差不多了,怎么回事?心神不定的昀找了个借口,赶紧溜到茶水间,冷静、冷静、冷静!!!

深呼吸好几个来回后,昀觉着自己恢复得差不多了,再次回到外间坐下。

“老昀,你今天咋的?怎么咋咋呼呼?真是的,老裘说他和你关系不一般,到底咋回事啊?”

“哈?关系?什么关系?我们没有关系!”刚定神的昀听到老姚这一问做贼心虚,赶紧否认。

“没关系?”看见昀几乎没跳起来的样子,老姚更奇怪了,“那你那么激动干嘛?”

余光瞥见对面的裘一副恶作剧成功的笑容,昀恨不得给自己两巴掌:明明你才是哥哥啊简一昀!怎么老被弟弟牵着走!

“咳咳!这三天都是通宵加班,累的。”故作镇定的坐好,昀眼神游移开故意不看裘,“其实也不是说没关系,我和裘吧,算是堂兄弟。”

“哇靠!大兄弟你可以的嘛!有这么个堂兄弟怎么现在才告诉我!”一脸不可置信的老姚一掌拍到昀肩上。

“靠!拍死我啊你要,去……”差点没被老姚把手拍断的昀忍不住骂了一句,瞬间想起对面还坐着裘,生生把后半句吞了回去。

“哈哈哈!老姚你有那么惊讶吗?其实我和昀也是最近才在本家‘相认’的,不过他走的时候连个联系方式也没肯留,要不是认识了你,我可能这辈子也不一定再能遇到他了。”说着说着,裘的语气中居然带着丝委屈。

裘这话说得昀有点不好意思,听起来怎么像埋怨自己故作高冷,连个电话都不肯留给堂弟?

“本家?老昀你小子可以啊,过去都不知道原来你还是个大家族的孩子,藏那么深!”老姚好像重新认识了昀似的,盯着他一顿猛看,突然想起了什么,眯起眼睛,“说起来,每次叫你和我们一起去夜场你都推三推四的,你该不会和什么大家族的小姐隐婚了,所以才那么‘守身如玉’吧?”

对这个问题,昀只想回老姚一句:玛德智障!可想不到,对面的裘竟然也一脸认真地看着自己!

“有病吗你!”一把往老姚的脸拍去,昀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结了婚的男人能像我这样天天住工作室吗?你是皮痒了吧?看我待会儿就给嫂子打电话说你天天去夜场撩妹!”说完作势要去掏手机。

“别别别!不就那么一说嘛!大兄弟,hold住!别激动!”看见昀要去掏手机,老姚马上认怂。

“可是你手机好像坏掉啦。”就在老姚伸手想拽住昀的时候,裘笑咪咪地拿出了前天晚上被昀扔到角落的手机。

“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兄弟,天不助你也!”看见裘手中握的正是昀的手机,老姚坐了回去哈哈大笑道。

看着拆台的裘得意的笑,昀一脸黑线,为这张脸心动的自己是个傻子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着满桌狼藉,昀忍住了把白眼翻出天际的冲动,“老姚,嫂子最近虐待你了吗?” “*&¥#!<~@!(不要挑拨离间!)...
    高荻阅读 368评论 0 0
  • 时隔几乎一周,昀终于能够回到自己家的床上睡觉,可是却翻来覆去睡不着,心里窝火得很。 这窝火,一半因为昀自己,另一半...
    高荻阅读 231评论 0 0
  • 已经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便不再怀念以前了。一直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着,虽然,我一直都明白,这根本不是我要的生活...
    慕斯柯柯阅读 567评论 0 0
  • 原文再续,书接上回 前几天一直在忙工作的事情,没有来填坑,给大家数据抱歉。 上一篇讲了一下怎么把文件保存下来,倒是...
    Giser1993阅读 550评论 0 1
  • 千丝万缕诉忧伤 斑驳枝叶皆枯黄 我心愁思托明月 冬近秋熟福禄康
    蓝色汪星人阅读 1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