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茉莉花开

或许是因为真的老了,越发喜欢回忆青春年少的故事,那些纯白年华里的友情、爱情以及成长就如暗香一般时常在脑海浮动。

1、初见

那年因为爷爷生病,我们全家搬到了北街,林茉莉就住在我家对面,准确的说,是她爷爷奶奶的家。那年我6岁,林茉莉也6岁。

我们搬来那天她对我笑着说,我叫林茉莉,住在你家对面。新来的,以后我罩着你。你叫什么名字?

我看着眼前这个的女孩,扎着高高的马尾,露出光洁好看的额头,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仿佛像天上那美丽闪耀的星星一般。

我叫林小猫,我怯生生的说。

小猫?小猫的猫?还是三毛的毛?哈哈,她自娱自乐的笑的在原地乐开了花。

我没有说话,飞快的准备往家里跑,两只麻花辫在身后自由的飞舞。

野孩子,我一边跑,一边说道,只是我没跑多远,就被林茉莉按倒,狠狠的一顿揍。等家里人发现的时候,我们两个小脸全是血,她把我鼻子打破了。以后,我每次见了林茉莉都会像老鼠见了猫。一溜烟就跑了,后来,我和茉莉说笑,我体育成绩那么好,都是拜你所赐!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越讨厌谁,你就会天天遇见谁。我和林茉莉小学一个学校,一个班,而且基本位置就是前后桌。后来几次林茉莉找我示好,我都置之不理。总觉得这个小女孩太暴力啦,我要远离茉莉,珍爱生命。

2、和好

到了初中报到那天,所有的学生都找到了自己的班级。只有我搜遍了所有的名字,却没有看到“林小猫”三个字。我挨个班级的去问老师,直到看到林茉莉坐在三班。

你过来找我吗?我刚进教室门口。她就热情的跑过来。

我没有分到班级。我可怜巴巴的说道。

我帮你去找校长,她说着就拉着我往校长室跑。

后来,我和林茉莉成了同桌,我们是初一三班。我们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友谊。我们学校都知道有个林茉莉会唱歌,会跳舞,漂亮活泼。有一个林小猫会画画,会写作,文静可爱。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两个是双胞胎。只是茉莉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差,她学会了喝酒抽烟,交男朋友。所有的同学都开始远离她,只有我知道,她自小爸妈离婚,爸妈重新组建了家庭,谁都不想要她,她爷爷奶奶心疼这孩子,靠家里那点农田养活她。这就是为什么当初我叫她野孩子,她会狠狠地揍我,反应那么强烈啦。她热爱表演,音乐,家里没有钱,她就到我们家看电视,我们一起看电视节目。她帮我爸妈做些家务。我爸妈都特别喜欢她,也心疼这孩子命苦。经常叫她来家里吃饭。记得有一次,我妈在家门口杀鸡,怎么都不敢,记得是茉莉给杀的,鸡血流了一地。又帮我妈妈处理的鸡毛。

你不害怕杀鸡吗?我问。

那有什么可怕的?林茉莉仰着满手的鸡毛说,这个我给你做个鸡毛毽子,我们一起玩呀。这就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吧!她自小得不到很多的呵护,做不了父母的小公主,便开始做自己的女王。由于她人美歌好,又会跳舞,学校每年艺术节她都会被学校邀请参加表演。我就像是一个小迷妹,坐在下面为她鼓掌。

我们几乎每天一起上学,一起放学。林茉莉骑着自行车,唱着歌,我在后面就一路狼吼。那条路上留下了我们的欢歌笑语,留下了两个15岁小女孩的身影。

林小猫,老师找你。

莫非和茉莉有关,今天我早些时候到了学校,一上午没有看到她。

果然到了办公室,我看到了林茉莉还有一个男生。

林茉莉,林茉莉,你为什那么点小女孩抽烟打架,谈恋爱。你父母呢?老师生气的说着。

怎么了?老师。老师见我来了,说茉莉说她只有你一个妹妹。

你去问问你的好姐姐吧?老师没好气的说着就走出了办公室。

怎么又闯祸了?!我走近茉莉装作生气的说。

你身上这那么香,你喷香水了?她一手摸过我的头发说。

你还有心思开玩笑,林茉莉?我把她摸我头发的手拿到一边。他是谁?我指着旁边的男生。

你小姐夫。林茉莉说着开始抓着旁边男生的手。

林茉莉,你够了,能不能给我这个妹妹省省心,全学校都知道你打架,抽烟,交男朋友。

那又怎样?

不怎么样。我生气说道,你不是说我身上香香的,你一会乖乖去给老师道歉,和你的小男友分手,我就告诉你我身上为什么香香的,怎么样?

好。林茉莉说着甩开了男生的手。

我没想到林茉莉答应的那么爽快。

后来,表姐送我的半瓶香水就成了我们两个的共同物品。准确的说是林茉莉自己的,臭美的女人。

只是好景不长,林茉莉又交了个外校的男生。那个见过一面的小姐夫知道了,就带人去把那个外校男生揍了一顿。谁知道那个外校男孩是个小混混,刀光剑影下,小姐夫被他用刀失误捅死了。全校都知道了这件事情,所有人对林茉莉指指点点,林茉莉依旧我行我素,仿佛和她没有半毛钱关系。直到后来初三快要升高中,林茉莉自动辍学了,我因为想着好好学习考重点高中,我们就见面的少了,加上我开始住校了。只是林茉莉抽空还是会买很多好吃的来看我。

你哪里那么多钱给我买好吃的。我纳闷的问。

好吃的都堵不住你的嘴。

不会是你偷的吧?我装作很狐疑。

怎么会,我在饭店给人家洗碗赚的钱,可是干干净净的。林茉莉认真的讲着。说着手开始往后缩。

看她缩手,我一把抓过她的手,来我看看你手。最后林茉莉拗不过我,我看到她那干净的小手都长冻疮了,满是心疼。眼泪就吧嗒,吧嗒的掉下来啦。

哎呀,别哭了。小猫,我又没死。吃饱了,快去看书去。

你回来上课吧?好不好?

你知道我不爱学习的,我的梦想是做模特,做歌手的。我好好赚钱,以后我再去培训班。我从茉莉的眼里看到了对未来的憧憬。依旧是明亮的如星星般的眼睛。有梦想的女孩,自信的样子很美。

3、分别

我考上了理想的高中,开始认识新的同学。林茉莉去了青岛。我们每周会打电话,她每个月会给我递来小礼物,待我如亲妹妹一般。她从来报喜不报忧。仿佛我只看到那个扎着马尾,有着漂亮额头的女孩。她每次都在电话里咯咯的笑,像个美丽的天使。

我的日子按部就班,越来越忙碌。高三,高三。做不完的卷子像雪花一样飘落到我的桌子上,我书桌上的书越堆越高,试卷越来越厚。我夜晚开始失眠,我的头发开始大把大把的掉。爸妈满是忧伤的眼神督促我,一定要考军医。半夜起来,走廊里,洗刷间里都是学习的同学。我觉得我要崩溃了。我给林茉莉打电话。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我听着这声音,刚想挂断,听到林茉莉电话那端传来:小猫,怎么了?我哇一声就哭了。她没有继续问下去,我们就这样,我在电话里哭了半个小时,累了,困了。听到茉莉说:回去睡吧!明天周末,我去看你!我就当一句玩笑话迷迷糊糊的回去睡觉了。

第二天一大早,茉莉就出现在我的床头边上,我还以为做梦呢?吓了一跳。逗得林茉莉咯咯笑起来。

咱们今天不学习啦,小猫,我已经和叔叔阿姨说了你不回家吃饭了。快换身漂亮衣服。

那天,林茉莉带我去了青岛方特游乐场,玩了一圈,惊险又刺激。我坐在火流星上大声的尖叫,开始是害怕后来是兴奋,再后来是释放,来回做了三次把林茉莉都坐吐了。玩累了,林茉莉又带我去了必胜客吃了很多我从来没有吃过的好吃的。

遇见你真好,我吃的兴奋的说。

那必须的。林茉莉仰起脸,阳光洒在她的身上。五官有一个好看的弧度。我才想起我们近一年没有见过,林茉莉画了淡淡的妆,涂着粉色的指甲油。

我也要涂粉色的指甲油。我指着茉莉的手说。

等你高考完了,你想涂什么颜色就涂什么颜色好不好,我再给你买漂亮衣服。茉莉说。

你这是要包养我?我哈哈大笑起来。

………

只是我不知道,那次之后是我和茉莉的真正分开。

后来我总是怪茉莉的不辞而别。

4、我彻底没了茉莉的消息

回来我再也没有见过茉莉,打电话过去是忙音。茉莉像人间蒸发一样没了踪影。

我考上了大学,没有考军校。去了一所普通的医学院。大学里我参加了很多的社团,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一点不孤单,却唯独遇不到像林茉莉一样的女孩。不是因为她义无反顾的对我好,只是因为她让我觉得踏实。就像猫只有在让她觉得安心的人的面前才会开心的翻滚,才会大声的打呼噜一样。林茉莉就是那个可以安心让林小猫打呼噜的人。

我后来去给过她奶奶家,她奶奶说,一直没消息。

我想也许林茉莉成了个小有成就的模特或者歌手吧,她有了自己的艺名,所以才会很难找。也许她发大财了,正在回来看我的路上吧。我们一家在我高考后,全家搬到了另一座城市。我和原来的同学也几乎失去了联系。我们就像浩瀚大海里的两条鱼,游着,游着。我想我们终将会重逢吧。

5、好久不见

安妮宝贝的《七月与安生》拍成了电影。

上映那天,我和宋宋,一个大男孩来看了这个闺蜜的电影。看着她们,我想起来了我和林茉莉。一别几年,你在哪里?你还好吗?想着想着眼泪就像下雨一样的止不住啦。那段青春岁月里陪我成长的是你,现在又是谁陪在你身边呢?越想越难受。弄得一边看电影的宋宋莫名其妙,一直在问我,怎么啦,怎么啦。

那天晚上,我回家就梦见了林茉莉。她一脸骄傲的对我说:小猫,姐带你周游世界去!然后一群帅哥陪着我们,我就笑醒了。等我们后来相遇我和茉莉说我做的梦,她说她也做过同样的梦。然后轻轻拍着我的头说:那是所有闺蜜的白日梦。放心吧,姐会带你装逼带你飞的。说着我们乱打成一团。当然,这是后话。

晚上万象汇有活动,你去不去。宋宋在电话那端问道。

不去。我接到宋宋电话的时候,我正在睡觉。于是很坚决的拒绝啦。

我请你吃大餐,吃完了还有甜品。喝星巴克怎么样?林林坏笑的说。

几点?我马上到。我听到大餐和星巴克立马从床上跳了起来。原谅我这个吃货如此的没有节操。反正节操也不好吃。

你不是不去吗?

我去,我去啦。

万象汇正在举行模特大赛。怪不得,宋宋如此的想来。哎,男人呀,都是视觉动物,下半身思考。鄙视他!

你说什么?宋宋听到我自己在叽咕问道。

哈哈,没什么!我笑着说,生怕他听到我这么说他,不给我吃好吃的啦

没办法,陪他看一会吧。无聊呀,无聊呀。不断下一秒我就开始感谢宋宋带我来万象汇啦。

啊,林茉莉!

一眼我就看到她在模特中间。虽然她瘦了,虽然她画了妆,虽然她更漂亮啦。原来她真的成了模特。她在人群中也看到了我。她优雅的朝我这边摆手。我高兴的跳起来也跟着摆手。

你朋友?好漂亮,宋宋眼里冒着绿光。

别打我朋友歪主意。我认真的说道。

土猫没想到你还认识这么漂亮的朋友?介绍一下,一个星期的饭,我请了。

哇塞,土豪呀。一个月怎么样?我嘿嘿的看着宋宋,看你的诚意啦。

一言为定!林林说道。

男人真是视觉动物。

没等她们比赛结束,我就跑到了后台去。

林茉莉!

林小猫!

我们激动地抱在一起。

真的是你呀。

真的是我呀。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林茉莉。遇见你真好。

遇见你,遇见茉莉花开!

后记:我和林茉莉就这么重逢了,一别多年。我们还是在人群中认出了彼此。

遇见茉莉真好。

相信你们在生命中也会有那么一个妹子或者爷们,一路陪你走来,你们是好姐妹,你们是好哥们。

就像七月和安生,就像范玮琪歌中唱的: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我们的这个冬天真的要变成了春天。

未完待续


出品:晚安日照

文字:晚安日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运用几何意义 求出定义域 求出值域 然后找出范围 求出面积即可
    itm_7913阅读 903评论 0 0
  • “天道因则大.化则细.因也者.因人之情也.人莫不自为也.化而使之为我.则莫可得而用矣.是故先王见不受禄者不臣.禄不...
    孟浪之言阅读 1,169评论 0 1
  • 2016年9月10日早上5点多做高铁去上海参加PyCon2016大会,这是我第二次参加PyCon大会,上一次是20...
    offbye西涛阅读 404评论 0 1
  • 今天特别暴躁,感觉和要来大姨妈也有关系。要改要改。一个字也是爱,今天没什么好写的,就是心情暴躁。晚安
    曾曾的麻麻阅读 176评论 0 0
  • 岁月苍老了谁的年华,被踩碎的时光沙漏,散落着谁的悲喜哀乐? 生命就像一趟列车,会有什么人上车,什么人下车,我们无法...
    原来我叫小红帽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