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

1.我有自闭症?

暑假刚刚开始,南方闷热的气候,令人窒息。沐歆迅速爬起来把空调调至最低温度最大风。她光着脚站在空调前,直至额头上的汗滴渐渐散去。

坐在沙发上的苏柔有些看不过去,她生怕沐歆生病。拿起遥控器,便把空调关了。

“妈,你关了干嘛啊?热死了!”空调一停,屋子里的温度渐渐升高,沐歆感到背上又痒又燥,没好气地说。

“等下感冒了,就好了,知道吧!天天对着空调吹!你就......”苏柔有些生气,她不想沐歆生病。

沐歆不再说话,她拿起一本厚厚的数学奥赛题,开始演算。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一年了。

在苏柔送她去就读市里最好的学校的时候,沐歆的成绩简直差得一塌糊涂,以三百名开外的成绩进入实验中学。然后又在自己曾经最引以为傲的数学考试中,落得班级最后一名。最不可思议的是,班上数学第一名的同学就是她的同桌。

这一切,都深深地打击到了她。

沐歆在某个瞬间,告诉自己,一定要超越同桌李蒙。然后她开始忘我地投入学习中,不管是在上课还是下课,不管是在睡觉还是吃饭。她的脑海里总是会浮现出未解的题目,很多题目的答案,竟然是她在走路的时候,思考出来的。

在第二个学期的时候,沐歆的成绩已经超过了很多人,她成功地进入了班级前十名。但是,在活泼班级的群体中,沐歆显得有些孤僻。

放学和下课时,班上的同学大部分已经离校,而沐歆经常还在班上学习,很多时候,她累得趴在课桌上睡着了。

班主任老师很快便注意到了她。于是打了电话给沐斯。

沐斯在思考了很久之后,跟苏柔商量说给沐歆换一个学习环境。

看着沐歆此时的样子,苏柔有些不忍心。

她站起身来,从口袋里掏出几百块钱,递给沐歆。

“小歆,你出去玩吧?别天天闷在家里,闷坏了。”

沐歆却毫不领情地把钱推了回去,眼睛甚至没有挪开过那本奥赛题,冷冷地说了句:“不去。”

“你不去也行,但是我跟你爸商量好了,下学期给你转学!”

“为什么?我不要转学!”沐歆似乎有点不理解苏柔的说法。在学校成绩渐渐好转的她,为什么还要转学?

“你们班主任打电话回家了,他说你在学校不交朋友,也不跟同学接触,这样下去,容易得自闭!”

“我自闭?好吧!我自闭!随便,转学就转学!”沐歆气冲冲地说完后,便拿起奥赛题回房间了。

她想着,既然是爸妈决定好的事情,她反对也没用吧?她拿着那个努力了一个学期才得到的包着奖学金的红包,还没来得及拿给爸妈看,小心翼翼地放在盒子里,那一刻,她的手在颤抖。

 

2.只不过,道不同,不相为谋!

沐歆在整整一个暑假,都没出家里的大门。她每天都在沙发和床上度过。偶尔她也会想起在实验中学读书的时候,曾有一个男孩,坐在她面前,用蹩脚的普通话跟她说:“沐歆,我欢喜你!”我欢喜你的意思,是那边的方言,就是我喜欢你的意思。

而沐歆就权当没听见,继续扒拉着脑袋做作业。男孩有些不肯罢休,于是叫了一大堆男生起哄,吵沐歆做作业,沐歆就在那一瞬间,爆发了她的小宇宙,她拿起凳子,便往男孩头上砸。嘴里嘟囔着:“叫你吵我!叫你吵我!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吵我做作业了!”

之后,就再也没有人敢接近她。

沐歆总是记得语文课上老师讲过鲁迅先生的一句经典名言: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用现在的流行语来说便是: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啊!

她对男孩的忍耐已经到极限了,所以才会那样。

但是这些都曾是她心里的痛,她并没有任何人说起过。

苏柔为了让沐歆进另外一个学校的重点班,于是托杨紫的妈妈帮忙。杨紫是沐歆的小学同学。

其实像沐歆这样的成绩,不管去市里任何一所学校,都是可以进重点班的。根本用不着别人帮忙。

但是在去新学校的那天,还是杨紫的妈妈带她去的。

杨紫拉着沐歆的手说:“以后我们就是同班同学了,我们就是最好的朋友!”

沐歆心里很感激,她有些害羞地说:“好!”

新的班主任老师是一个五十来岁的老头,笑的时候,让人觉得有点毛骨悚然的。

在开课的第一天,班主任把沐歆叫上讲台做自我介绍。其实在班上,是有几个认识的小学同学的,他们坐在教室的最后面,跟沐歆笑着打招呼。

但是一年多没见了,难免有些生疏,沐歆有些尴尬地笑了笑说:“大家好,我叫沐歆。”沐歆说完这句话的时候,脸迅速涨红了。她有些胆小的说:“老师,我介绍完了。”然后便回到了座位。

班主任显得很高兴的样子,因为他看了沐歆交给他的暑假作业,他忍不住当着全班的人说:“沐歆同学转来我们班,是我们班级的荣耀,你们要多向她学习!”

沐歆听完,便更不好意思了。她埋着头,翻看新书。

杨紫在班上是个活跃分子,她站在男生堆里,动动嘴,那些男生就都为她卖命。沐歆很显然不适应这样的气氛,她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杨紫在教室后面喊她:“沐歆,过来,跟我们一块玩啊?”

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还要做作业呢!你们玩吧!”

班上有几个男孩有些好奇沐歆,他们觉得沐歆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人,总是第一个交作业,第一个回答问题,考试年级第一名。这样看来,这个学校比起实验中学还是有些差距的。

临武是让班主任头疼的孩子,他长得很帅气,而且少爷脾气很严重,他喜欢调侃班上的女孩。班上的女孩几乎都被她调侃过,他的玩世不恭,在学校都出名了。

而刚刚转学过来的沐歆便是他的下一个目标,沐歆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那本有趣的水浒传的时候,临武往她面前走过,便把书给抢去了。

沐歆很讨厌这种人,她虽然不爱说话,但绝不好惹。

她缓缓地站起身,向临武走去。面不改色的说了句:“同学,请把书还给我。”

临武有些痞气地笑了笑,然后说了句:“不还!”

沐歆看着他,有些好笑,她耸了耸肩,然后贴近临武的耳朵,有些挑衅地说:“临武同学,想引起我的注意,也不要用这种俗套的方式吧?我可不是一般的女同学!”说完一把夺过临武手上的书,便回了座位。

一头雾水的临武,显得很害羞,第一次有人敢这样对他说话,呛得他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3.我想,我喜欢上他了。

在很多时候,沐歆都选择独来独往。不过在杨紫每天不断的“进攻”下,她的防线似乎渐渐打破了。

放学铃声一响,班主任老师,最后一句话还没有落地,沐歆和杨紫便站起身来,准备往教室门口冲。她们俩约好了,放学后去爬山看日落。

看着她们俩着急放学的样子,班主任故作停顿地说:“你们那么着急上哪儿去啊?”

杨紫用一贯不耐烦却又不失讨好的语气说:“老师,拜托您老,快点说完吧?”

沐歆有些抱歉地看着老师,她很清楚,要是再不表现好点,班主任肯定会无休止地给她们上教育课。她拉了拉杨紫的衣角,让她坐下来听班主任说完再走。

每天到这个时候,班上就一阵叹息声。然后很安静地坐下来,难免听班主任唠叨几句,他们也不反驳,直到班主任看到没人回应的时候,他便说:“好吧好吧,那放学吧!你们这些个兔崽子!”

林浩放学之后,站在窗户外等临武。他是隔壁班的,和临武是从小在一起玩得好的朋友。临武看见林浩,心情顿时好了起来,他拍了拍林浩的胳膊说:“你小子,也会来学校啊?”

“那是自然,很久没来了,有点想你了!叫上兄弟几个打一场球赛呗?”林浩笑着说。

“好啊!”

走廊上挤满了人。沐歆和杨紫自顾自地走着,小心翼翼地,生怕撞人,前面的同学都紧挨着,看不清路。

临武走在杨紫和沐歆的后面,他似乎想要恶作剧,于是从临武手上抢过一个橘子,扔了过去,正好被沐歆踩到,橘子被踩烂了,水都溅在了裤脚上。沐歆有些生气地转过头去,看见临武正笑得嘴抽筋的脸。

沐歆有些木讷地挪不开脚步,因为她看见了林浩一脸无辜的笑容。他笑着摇了摇头,示意橘子不是他扔的,然后她又狠狠地看着临武,嘴上说着:“临武,你等着啊!有时间再收拾你!”

沐歆有些不好意思的别过头,她瞄了林浩一眼,然后害羞得拽住杨紫的胳膊。

“你怎么了?”杨紫有些诧异地看着沐歆。

“没事!”

午后的山顶,正好能看见一幅电视剧里经常出现的背景,日落。沐歆有些沉醉在这样的景色里。她的眼神似乎延伸到了很遥远的地方。

杨紫有些无奈地看着她,然后拍了拍她的肩膀说:“沐歆,我感觉你没有以前那样活泼了!好像变了!”

“没有啊,我一直没变,只不过……”沐歆微笑着看着杨紫,她眼里闪过一丝迟疑,那一年来,她感受到的一切,可能已经没法用三言两语来概括了。

沐歆看着脚上的汁印,想起了放学时看见的那个男孩。她似乎没有见过他,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只不过那张脸和那个笑容,却一直出现在她的脑海里。她靠在杨紫的肩膀上,有些不好意思地问:“紫儿,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谁啊?”杨紫身体一颤,两手扶着沐歆的肩膀,一脸惊讶地表情看着沐歆,显得很激动。

“也许不是吧,就是下午看见一个人,我也不认识他,他对我笑了一下,然后就想起他。”沐歆有些不确定地说,对于她来说,这是第一次看见一个男孩念念不忘。

“临武吗?”

“不是,临武我认识,应该是很临武很熟的吧?算了,算了,不提了!”沐歆缓缓地站起身来,喜欢一个人对于她来说,并不是那么值得兴奋地事,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不提也罢。想到这些,她告诉自己,一定不要再想起那个人了。

沐歆看完日落,回家的时候,脑海里还是不断地浮现林浩的笑容,心里乱糟糟的,她拿起日记本,记下了那一刻的心情。也许越是告诉自己要忘记,就越忘不掉。

4. 一千零一个千纸鹤

课堂上,沐歆很认真地听着课,杨紫把书竖在课桌上,低着头,手放在课桌下,拿着折纸,正在折千纸鹤。她小声地对沐歆说:“沐歆,你帮我把风哦,老师走过来的话,记得告诉我!”

沐歆有些无奈看着她,问:“你折这玩意儿干嘛?”

杨紫坐直了身子,一本正经地说:“这你就不懂了吧!据说折一千零一个就可以许愿了,然后送给你喜欢的男孩,你们就会在一起!”一边解释给沐歆听,手里的活还是没有停。

沐歆对杨紫的说法表示很怀疑,她摇了摇头,这种迷信的东西不能信!

但是一听说喜欢的男孩这几个字,脑海里又闪现出林浩的脸。最后还是没有忍住,去买了几本折纸。

“紫儿,你教我折一个呗!”

“你也要折?不是吧?这可不像你!是不是看上哪个小伙伴了?”杨紫调侃道。在她的心里沐歆就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像折千纸鹤这种事情,应该是不会做的才对,除非?除非她被她那句话说动了,有了喜欢的人。

“没有啊,我就想折着玩一下啊……”沐歆有些不太好意思,她故作掩饰地说。

“你不说,我就不教你哦!你乖乖从实招来……”杨紫很好奇沐歆的心思,她故意想引沐歆说出来。

沐歆一听,有些着急地说:“那好吧!我告诉你,但是保证不告诉别人!”

“嗯……”

沐歆拿上一张小纸条,小心翼翼地写着:我喜欢一个人,但是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就是我们去看日落的那天放学,临武拿橘子扔我们的时候,我看见他跟临武走在一起,他对我笑了一下。

写完之后,小心翼翼地从课桌底下把小纸条塞给杨紫。

杨紫看了之后,突然笑出声来,引来全班同学的注视,上课的老师也一脸愤怒地看着她。她故作投降状,然后对班上的同学说了句:“没事没事,大家别看着我。”

“沐歆,你确定你喜欢他吗?”杨紫知道那天跟临武走在一起的男孩叫林浩,她之前见过几次,玩得也不错。她想,如果沐歆真的喜欢他,就撮合好了。

沐歆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放心吧!你的事情,我帮你搞定!”杨紫打包票地说。

“现在你可以教我折千纸鹤了吧?”

“嗯……”

沐歆小心翼翼地折着,她生怕折坏或折得不好看。

眼看着盒子里的千纸鹤越来越多,她心里确开心不起来。

那些天,她没有再看见林浩,她心里有些失落。

直到小紫跑过来跟她说:“沐歆,你的事情我帮你搞定了,你就等着好消息吧!”

沐歆心里窃喜,她终于又可以见到他了。

5.做我女朋友吧!

此时学校操场空无一人,所有人都已经在上课,教室里传来读书声,林浩才慢慢悠悠地走近学校大门,不料被门卫给拦住了。

“同学,你怎么现在才来上课?已经十一点了!你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吗?”门卫一副教导主任的口吻,他仔细打量这个穿着有些吊儿郎当的林浩,忍不住为难他。

“是啊!不信你叫主任过来!”林浩有些生气地吼道。

门卫无奈,只好叫教导主任去了。

教导主任见状,便让林浩去他的办公室。

“你很久没来学校了吧?家里的电话也打不通,是假的吧?”

“嗯!”林浩并没有否认。

“你这种情况,学校有资格劝退你了!”

“您就再给我一个月的时间,到时候如果还是不行,不用你们劝,我会自己走!”

“好,那你回去上课吧!”

林浩从沐歆所在的班级经过,想起那天杨紫跟他说,沐歆喜欢他的事情,他还是不太相信。

他看见沐歆专注的正在上课,她并没有注意到他,然后摇了摇头,心想,看来只有中午请她出来一起吃饭咯!一边想着,一边便给杨紫发了条短信:中午我请吃饭,在教室等我!叫上那个……

杨紫有些无语地看着短信,摇了摇头,嘴上念叨:“那个…那个…直接叫沐歆不就得了嘛!还害羞个什么劲!”便回复过去。

她推了推沐歆的手说:“中午,你就可以见他了!”

沐歆一听,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她并不知道见到他该说什么好。

我喜欢你,这简单的四个字,对于从未喜欢过一个人的沐歆来说,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她心里紧张兮兮的。

中午下课,班主任还是一如往常的拖堂。

林浩站在教室后面的门口,他瞟了一眼杨紫,杨紫指了指沐歆,然后沐歆便转过头去,她看见林浩正微笑地看着她,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躲避他的注视。

直到下课,沐歆还是有些害羞的低着头走在杨紫的身边,林浩走在一旁,看着沐歆的样子,有些好笑,他想戏弄一下沐歆,然后便把手搭在沐歆的肩膀上。

“你们俩有事好好聊哦!别乱来就行!我就不打扰啦!”杨紫见状,便连忙走开了。

周围有些异样的眼光看着沐歆,沐歆看着林浩贼笑贼笑的样子,有些生气地推开他。

林浩连忙把她拉进学校操场的假山后面,眼睛看着沐歆,很认真的说:“你,你真的喜欢我吗?”

“不知道!”她不好意思地转过头去,从来没有跟男孩子那么近距离的说过话,让她觉得很别扭。

“那你听好了!不管你沐歆喜不喜欢我林浩,总之我已经喜欢上你了!做我女朋友吧!”林浩有些霸道地说着,他把沐歆的脑袋扶正,然后对准额头亲亲地吻了下去。

沐歆顿时心跳加速,她有些迷糊,前段时间,她还日思夜想的林浩,此时就在他身边,她有些兴奋,却也有些懵懂,虽然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是现在的她感觉很开心,这已经足够了!

“林浩,我喜欢你。”她微微地抬起来,然后拿起手中装满千纸鹤的箱子递给他。

6.因为你,我开始改变

周末的校园,空荡荡的,学校只有少数的人,正在嬉闹着。

林浩走着走着,又突然退回去。他心想:沐歆回家了吗?我好想她了。

到校园门口的时候,正好撞见杨紫。

“我眼睛花了吗?这不是我们大名鼎鼎地旷课大王林浩吗?怎么,周末来学校有何贵干呐?”杨紫有些惊讶地看着他。

“你知道沐歆在哪里吗?”

“哦?原来是找沐歆啊?她回家了哦!”

此时,一辆小轿车看见杨紫便停了下来,只见苏柔拿着几大袋东西,从车上下来。

“小紫,我刚往外地回来,沐歆在学校吗?你能帮我把这几袋东西交给她吗?”

“苏阿姨啊,沐歆已经回家了呢!”

林浩有些冲动地叫了声:“您是沐歆的妈妈吗?我是林浩,沐歆的男朋友。”

“沐歆地男朋友?”苏柔有些不敢相信地问。

“奥,不对,是男性朋友!”林浩有些

“哦,这样啊!有时间的话,小紫,小林,你们到我们家里来玩啊!”苏柔看着比她还高的林浩,她微笑的点了点头,沐歆交了朋友,是让她高兴的事情,看来换学校的决定是正确的。然后便上了车离开了。

林浩有些失落地叹了口气,他想,只能等周一上课才能见到沐歆了,他漫无目的地走出了校园,不知不觉走进了一家饰品店,他心想,买些给沐歆吧?

杨紫有些失落的坐在学校的草坪上,她想起了林浩着急找沐歆的样子,心里有些不畅快。本来好心好意地想给沐歆介绍给林浩的她,在沐歆跟林浩在一起之后,她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开心,她甚至有些嫉妒沐歆。

难道,我也喜欢林浩了?杨紫心想,这种莫名的念头让她吓了一跳,她使劲地摇头。

也许......

窗外的雨下得很大,沐歆时不时地往走廊望去,还是不见林浩的踪影。

她心想:也许,他不会来上课吧?毕竟很少来学校,也不会因为我来吧?

直到第二节课下课,杨紫隐约看到林浩淋着雨,正往教学楼跑来,她有些兴奋地跑去告诉沐歆说:“沐歆,林浩破天荒的来上课了哦!”

沐歆连忙跑出去迎接林浩。

“送你的!”林浩满身湿漉漉地站在沐歆面前,递给沐歆一个盒子。

沐歆看着他的样子,有些心疼地说:“这是什么?”

“打开就知道了啊!我去宿舍换件衣服哦!”说完便跑走了。

一旁地临武忍不住地说:“沐歆,你给林浩下了什么药啊?他昨天竟然给你买礼物,礼物落在我家里了,早上冒着雨去拿的!”

“你说的是真的吗?”沐歆有些不敢相信地问。

“那还能有假?”

在那一刻,她心里有些难过。看着林浩已经换好衣服地跑过来,她一把拉住了他。

“林浩,谢谢你对我这么好!”沐歆的眼睛里泪水在闪烁,那一刻她被感动了。

“没事,谁叫你是我女朋友呢?我不对你好谁对你好?”

“好啦,你们俩别肉麻了,要上课了!”杨紫有些受不了林浩看沐歆的眼神,连忙把沐歆拉去教室。

林浩发了一条短信:“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喜欢你,因为你,我开始喜欢上课,开始知道对一个人好,开始变得有一点点的不一样,我才要谢谢你------沐歆。”

7. 到此结束

沐歆在一夜未眠之后,导致了头痛,她双手按了按太阳穴,还是不行。最后只能拜托同学请假。

“沐歆怎么不来上课啊?”下课后,林浩坐在临武的座位上发着牢骚。

杨紫看着林浩,她有些生气地说:“你眼里只有沐歆吗?”

“那是,她是我女朋友,眼里没有她难道有你吗?”

杨紫看着林浩一脸欠抽的样子,被呛得不敢出声,她突然间想到了一个拆散沐歆和林浩的恶作剧。

过了一会,她跟林浩说:“你想知道沐歆在哪里吗?”

“在哪里?”

“她昨天晚上和一个男孩约会去了,到现在还没起床呢!”

“闭上你的嘴!我自己去找她问清楚!”

林浩有些气愤地跑进宿舍,他敲了敲门。

沐歆开门看见林浩像是要吃人的样子,摸了摸林浩的脸,谁知,林浩一把推开她。

用质问地语气对她说:“你怎么不去上课?”

“头痛!”

“怎么会头痛呢?跟别的男孩子约会一晚上没睡导致的头痛吗?”林浩吃醋地样子显得有些恐怖,他是真的生气了。

沐歆吓得不敢出声,她头痛的不想说话,然后把林浩推出门外,把门关上了,她不知道为什么,林浩突然变得莫名其妙。

她有些无语,头痛愈加厉害,她躺在床上,很快便沉沉地睡着了,她想,等睡醒了,再去跟林浩好好说。

正在气头上的林浩是冲动的,他坐在沐歆的课桌上,拿起笔,潇洒地留下了四个大字:“到此结束!”便扬长而去。

杨紫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林浩,她张开嘴想跟林浩解释这是一场误会,可是林浩却头也不回地消失在她的视线里。

杨紫拿着林浩留下的字条给沐歆看,导致了沐歆哭了整整一下午。

她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她奋不顾身地跑去林浩可能去的每一个地方找他,还是没有找到。

直到临武跟沐歆说,林浩已经退学了。

杨紫有些抱歉地说:“沐歆,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此时的沐歆谁都不想理会,她的精神有些恍惚,她跌跌撞撞的回到座位上。

然后开始不停地练字。

这是她发泄的一种方式,沐斯从小就买了很多练字本给她,她每次练字的时候,心情才会慢慢平静下来。

连续很多天,沐歆又开始沉默,她开始看大量的书,并且热衷于摘抄名言。

她几乎想不起来林浩的样子了。

直到那天……

8.放在心里

林浩再次回到家乡是在一年后。

他的脸上多了几分成熟,他坐在车上,往学校经过,正好被沐歆撞见。

沐歆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那辆车,林浩的身影变得有些陌生,却在她的梦里出现过无数次。

杨紫看着沐歆愣在那里,便问:“怎么了?”

“紫儿,我好像看见林浩了,他回来了!”

吓得杨紫把刚买的冰淇淋掉在了鞋子上,杨紫有些激动地说:“我带你去找他!”

“怎么找?”

杨紫拉着沐歆便跑,她拦住正准备离校的临武说:“临,赶紧的,带我和沐歆去找林浩!”

“你们怎么知道他回来了?我都才刚知道!我正准备去找他呢!”

“那一起啊!”

临武骑着一辆摩托车,他拍了拍后座,说:“上来!”

杨紫大大咧咧地坐了上去,沐歆有些不好意思地顿了顿,吃力的踩上去坐,差点就倒了。

“你怎么那么胖啊!”临武忍不住埋怨道。

林浩的家住在郊区,临武载着两人赶过去的时候,林浩正回家不久。

他有些疑惑的看了看临武身后的两人,指了指说:“这是什么情况?你怎么把她们带来了?”

“她们跟来的!”

沐歆看着眼前的林浩,她险些认错,他的头发染过了,脸上的皮肤也变得更加白皙,穿着没有以前那么随便了,也长高了。

“Hi,林浩,好久不见!”她有些不好意思的打招呼。

林浩并没有回应她,只是和临武寒暄了几句。

沐歆有些尴尬,转身便要离开。

其实她知道,林浩已经不是她以前所认识的林浩了。

林浩看着沐歆离开的样子,他有些忍不住的想要叫她,但是他说不出口。

其实,这一年,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沐歆。

但是,他给不了她什么,他只能默默地把她放在心里而已。

沐歆很难过地回了头,她不甘心。

她对着林浩吼道:“林浩,我再问你最后一遍,我们俩还有可能吗?”

“忘了我吧!”

沐歆的眼泪就在那一刻决堤,她抱着杨紫,痛哭起来,那一刻她是心痛的,也没有任何力气再去挽留,再去争取。

一阵哭完后,她有些心不在焉地回到学校。

她把林浩送给她的东西,收了起来,仿佛把那颗喜欢他的心一收了起来。

这一切,真的结束了。

那天,林浩也哭了,因为,他是那么在意沐歆,而沐歆太过美好。

没有谁是谁的谁

没有谁对不起谁

既然做了决定就应该不后悔

既然做了选择就应该不回头

你只是我捕捉不到的网

我站在楼顶 看见被遗忘在人群的你

那么无奈 那么憔悴

但是青春不就是这样

总会有一些错过总会有一丝遗憾

总会有奋不顾身总会有不舍得

但是那些最终归于平静成为心里那一轮清晰轮廓的明月

而我们都只是那个望着那轮明月的孤独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生活中讲究礼仪,我听到的过年的礼节是这样的:在大年初一,要对家长拜年,这样你就要到一个大红包!
    刘腾泽阅读 202评论 0 0
  • 难得一天没课,却多半往返于医院。今天把小伙子也带上了,小伙子手指上长了个疣,凑紧今天去冷冻。我在妇幼预约得早,所以...
    朗月无声阅读 308评论 8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