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可以逼你做你不乐意的事,除非你乐意

                                 美嘉   公众号clarasun

我有一个小师妹,机灵善良人见人爱。

 跟朋友插科打诨毫不犯怵,平时课余做兼职赚钱养自己,抽空闲忙读书、看电影、旅行、学外语,健身样样不落,惟有一点,“不羁放纵偏爱自由”,要是有哪个男生追她,一定要拒人于千里之外。

 最近苦恼于一件事,有一个对她很来电的学长在追求她,不同于其他的男生,这个学长做了很多温情而令人感动的事。

 学长还是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学生,并不富裕,可还是拿出了十分的诚意请她在一家豪华的餐厅吃午餐,为了这顿午餐周全,特地在中午之前到餐厅确认小师妹偏好的口味、查看菜单,订了个靠窗的有好看街景的座位。饭余,去海边散步,贴心的给小师妹戴帽子。总之就是体贴得无以复加。

 温柔体贴得无可挑剔的人,小师妹甚至有考虑跟学长的事。可是,一方面觉得这样的温柔呵护真的有被人守护的安全感,可另一方面,自己这样被关心备至无以为报啊,自己不想掉进恋爱的循环里,被另一个人拖住。

 “姐,你说,我这么好的人,谁跟我在一起,都会觉得我这样的人是很适合做老婆的呢,可是,离我想嫁人的年龄还好远呢。如果现在给我就许下了这么个遥远的枷锁,那我除了躲开真的没有办法了,可是他对我这么好,拒绝他好像又太残忍了些。可说实话,一个人无忧无虑,不用被被人管,自己看书、打工,这个过程缓慢可是着实能让自己安心,要是舍弃这些,我还真的做不到呢。”

 我笑小师妹太认真,傻丫头,没有会强迫你做出你不愿意的决定啊。这样两难的纠结其实是自己给自己的。

 说这话时,我想到的是另一个朋友常说的一句话:一切的限制都是从内心开始的。不无道理。

 就如《金刚经》的箴言:所有众生,若干种心。如来悉知。何以故。如来说诸心皆为非心。是名为心。

 意思就是芸芸众生的心思有很多种,心数虽多,但总的称作妄心。都是妄念。所以还有下面一句“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

 别人还没有动,自己内心已生发出了种种妄念。内心啊,应该居住的是自己,而不是别人。内心那个说话的人应该是自己而不是别人。如果自己内心坚定,坚定于自己的选择而不是系于别人,那么不管别人说什么做什么,知道自己想要的,自己的想法就如定海神针深深驻扎在自己的内在土壤里,帮助自己抵御各种外界的干扰。否则,就会在别人的言行之前慌乱了手脚。

 很多事情都是同样的道理。减肥的时候,很怕别人约着一起吃晚饭。有这种想法之后,还会担心别人非要我吃怎么办?拒绝别人会不会影响感情啊。其实啊,亲爱的,这种事情别人还真的不会逼你去做。没有人可以逼你,除非你自己愿意。内心生了妄念,那难免的心里要纠结一番,内心又是一出戏啊~

 不要让自己的心太摇摆,没有人可以逼你去做你不想做的事,除非你乐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荡着小舟,乱了湖上的绿萍。轻轻摇着桨,水里的鱼儿倒是聚起。好容易划进了这一池的荷花,看了这些红红粉粉的花,开了的...
    古风沐沐阅读 525评论 0 2
  • 最前言 这是我上学期写的文章,算是教程,最初发在我自己的网站上,其实更应该算作是学习笔记吧,因为有些代码我也得回来...
    诸葛俊伟阅读 7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