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大师•壹•神来之笔(一)

—1—

自从齐天大圣孙悟空护送唐玄奘西天取经修成正果,被封为斗战圣佛之后,仙界一片太平,悟空再不需要金箍棒陪他战斗斩妖除魔了,于是金箍棒一直躺在他的耳朵里睡觉。

这一日悟空闲来无事,驾着筋斗云去看望花果山的猴子猴孙们。因为不急着赶路,他就没让筋斗云跑的太快,边行边开着天眼看地上的人们活动。

忽然他看到一个少年,饶是有趣。那少年穿的衣服破旧不堪,却洗的干干净净,他用树枝在村口的土地上画了一只小母鸡,那小母鸡的上空天上就一直有老鹰在打转,他用炭灰在山后的石头上画了一只黑毛狼,村里的牛羊就再也不敢去那块山头吃草了。

“哈哈有趣有趣!”悟空按下云头,小心的落在那少年的窑洞顶上,听到少年在念叨:“要是有一支画笔就好了!”

“原来是个穷小子。”悟空心想,“送你一支画笔不难,难的是你配不配拥有。”从此悟空对这少年便多了几分关注。

这一关注不打紧,随着对这少年的了解,他是越来越喜欢这少年了。悟空只觉得这少年如同师父那样善良,却又不像师父那么迂腐。他经常看到少年帮村里年迈的阿婆砍柴挑水,帮隔壁家的小孩找牛羊回家,甚至还有一次看到他给被县令的儿子欺负的缝衣女出头。

于是他借来芭蕉扇,来到兜率宫,找太上老君帮忙,将很久很久没动用的金箍棒置于八卦炉中,用芭蕉扇将六丁神火扇到最烈最猛……七七四十九天之后,太上老君打开八卦炉,一支通体黝黑的毛笔安静的悬浮在炉中。悟空心中欢喜,伸手去取,老君惊道:“小心!”赶忙挥手向悟空手臂打去,欲要挡住悟空。

然而毕竟慢了一步,悟空的手掌被挡挪开了一些,笔管尾部还是不可避免的被悟空抓住了,顿时眼看成型的一支笔被捏断成了两截。

悟空惊道:“这是?”

老君叹道:“你这猴头死性不改,毛毛糙糙!神器虽然炼化成型,还差最后一步淬火呢!”

悟空恍然大悟:“那现在怎么办?”

老君敛容淡然道:“还好你捏断的是笔管尾部一点点,趁它还没有冷却,我用法力把长的那截笔管收个尾。至于短的那截嘛,你咋办咋办!”

一会儿功夫,老君行功结束,将神笔置于北海玄冰与南海圣水混合而成的洗兵池中,一回头见孙悟空自个儿竟然也有样学样,将那被捏掉的一点点笔管拉长揉圆,重新塑形成一支瘦瘦的笔。看着自己炼化的大笔和悟空手中的小笔,老君不仅哑然失笑,这猴头,八九百年过去了还是那么贪玩。

“还不快放入池中淬火?”“哦哦!”

哧~一阵白烟冒起。

“糟了!”

“又怎么啦?”

“你这小棍笔放入池水中时没有施入法力护持,导致入水瞬间仙气流失,灵力大打折扣!”

“好你个老头,不早说!”

“我这不是见你把玩的开心嘛?”

“哎算了算了,反正你炼的才是给正主的,我那个,只是给几百年前一位老朋友的一份小礼物而已。”

“你?几百年前的老朋友?谁?我认识吗?”

“你不认识,你肯定不认识,那是我大闹天宫后,被佛祖压在五指山下,法力皆无动弹不得的时候,身边石壁中一只小乌龟,天天陪我说话,为我抵挡野狼野鹰。那时候我得罪了佛祖和玉帝,被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多少个日日夜夜呀,三界上下没有一个人去看过我,除了那只素不相识的小龟。”

“那倒确实是挺够意思的!”

“是啊,后来我跟着玄奘师父去西天取经,那只小龟还恋恋不舍让我取了经早日回去看他呢!你看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虽然也新结交了不少朋友,可是啊,最放在心上的,还是在我落魄的时候对我不离不弃的那只小龟。他跟那少年一样的善良。”

“我猜他肯定一直在等大圣归来!那后来你回去找他了吗?”

“我找了,可是没找到啊!听说那几年五指山那地界大旱,也不知道他还在不在这世上。”

“阎王殿里去查了吗?”

“也查了,没消息。”

“那就奇怪了!我猜啊,肯定是投胎转世了,要不然怎么会找不到?”

“行了不说了,反正这小小礼物我是先备好了,哪天找到了就送给他。哎你别愣着呀,赶紧施法呀!你那个,要画什么成什么,不行不行,要心善心诚,画什么是什么!我这个小的嘛,仙气流失,灵力有所折损,那就心善心诚,写什么是什么!怎么样?没有违背天条吧?”

“还能接受!”

“好!这次多谢你这老儿又帮我一个大忙了,改天请你去花果山吃蟠桃。”

“一言为定!”

几天后,一个白胡子老人出现在那少年的窑洞里,并趁着他睡着了的时候,送给他一支神笔。

于是后来就有了“神笔马良”的童话故事。

而那另外一支小笔呢?


—2—

数百年后,荆楚一带,一所中学里,一群少年正趁着下课时间在激情飞扬地谈天说地。

“你外号叫陈浩南?为什么?哦,因为你也姓陈呀!这样我就知道你为什么又叫‘刀’了,因为浩南扛刀。哈哈,不过我不太喜欢古惑仔,我还是叫你‘青龙偃月’好了!”

“你叫拐子?哦哦,原来拐子就是老大的意思呀,那以后你可得罩着我点,拐子哥!以后就叫你‘拐行天下’了!哈哈哈~”

“你叫方丈?那以后就叫你‘少林主持’了,哈哈!”

“你叫熊猫?熊猫可是国宝哟!国宝就是至尊宝,以后叫你‘至尊宝’了!”

“你叫猴哥?那我以后就叫你‘齐天大圣’!”

“什么,要给我取外号?我没有外号!一定要取一个?因为我忍耐力比较好又喜欢玩‘忍者神龟’,所以给我取外号‘神龟’?还行呀哈哈,不过我不喜欢神,我更喜欢仙,仙自由自在飘逸潇洒无拘无束啊。啥?‘龟仙’?哈哈哈,还行呀,那就神龟或者龟仙吧。”

数月后,一个早晨,唐风一觉醒来,忽然觉得哪里不对。可是又说不清楚。

他正仔细检查身边东西的时候,室友喊道:“龟仙,快点,早跑要集合了!”

他应道:“好的,马上马上!”

后来他才知道,枕头下面多了一支笔。

不过那笔没什么用,蘸了墨汁写出来的字一坨坨的,字体既不工整笔画也不纤细,只是拿在手中挺有分量的,样式也挺精致,笔杆上还雕刻了一圈圈的祥云纹理,像极了《西游记》里孙悟空的金箍棒上面的雕花纹路。他也就一直保存珍藏着。他一直弄不明白是谁放在他枕头下面的。

他以为那只是一支看起来很精致的普通毛笔,除了笔毫的材质有些特殊,不同于一般的狼毫羊毫,倒似是金属的。

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一个人。

他遇到的是一个中年男人。一个浑身散发着酒气的即使在青天白日里仍然醉眼熏熏的男人。他认得这个男人,那是同学小江的爸爸。怪不得小江天天翻墙出去上网不上课,原来他爸这样啊!

等他来到学校,走进教室更是吃了一惊,只见小江坐在教室最后一排,两个脸颊高高肿起,衣服也被扯破了一大块,露出一大块一大块淤青。

他低声问同桌这是咋回事,同桌悄悄告诉他,原来小江又趁着周末出去上网,被他喝醉了酒的爸爸撞到了,他爸爸把他狠狠的揍了一顿,然后送到了学校。

唐风心中唏嘘不已。他知道小江的妈妈早在小江上中学以前就离家出走了,这么多年过去了都再也没有回来。这样一个家庭到了这一步,还有希望吗?

因为是周末,下午和晚上都是自习,他的卷子都做完了,闲来无聊,他拿出了那只写不好字的毛笔,蘸了墨汁,在草稿纸上随便涂画,边画边想着白天小江的事情。

画着画着慢慢就变成去写字了,其实笔毛上的墨汁早已在纸上涂完,他也懒得去蘸墨,继续胡写一气:小江的爸爸一觉醒来,头痛欲裂。踉踉跄跄的爬到卫生间,一阵呕吐,完事之后,洗了一把凉水脸,面对着镜子里虽然才刚刚年过不惑,却已经浮肿不成样子的一张老脸,不禁呆住了。他终于意识到自己沉溺于往事太久太久,忽略了对儿子的关心,忽略了对这个家的用心,忽略了作为父亲的责任。他痛下决心戒酒,重新拾起生活的希望。他认真工作,认真生活,积极与小江沟通交流而不是以往醉酒后的拳打脚踢,终于在父亲的努力下,小江慢慢的也改变了很多,不再逃课去网吧了,待人也热情开朗了很多,上课也能认真听讲了。虽然还是会时不时的上课打瞌睡,可是学习成绩明显进步了很多。他的变化大家都看在了眼里,他的朋友也渐渐的多了起来,期中考试他终于也有好几门课考过了及格线,班主任为此特地召开了家长会,在家长会上特别表扬了小江的爸爸,小江的爸爸的脸上,终于为小江也为自己,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咦?怎么没有墨反而能写出字了?而且越到后面越清楚?越到后面字越干净整洁?这是什么情况?

唐风见得此番情景,震惊不已,他心中闪过无数疑问,然而他向来不是鬼神论者,虽然震惊,却尤自镇静。他抬头看看周围的人,大家都在认真自习,没有人发现他这边的异状。他小心翼翼的把这支奇异的毛笔包好,放在书包里。他打算等下个周末回家,与同样高中的大哥周易好好研究一番。

然而还没等到周末,他就被另外一件事惊呆了。

小江真的不逃课去网吧了,上课也认真听讲了,据说是小江的爸爸有一天早上醒来后,找小江好好的谈了一次话,然后他爸爸就不再喝酒了,小江学习也认真了。

唐风知道这消息,下巴简直要惊呆到地上了。他赶紧去找那天写了字的那张纸,那张纸早已经被他揉成团扔到垃圾桶里去了,任他费了老大劲在垃圾堆里好一番折腾,又哪里找的到?

终于捱到了周末,他约好周易回到家里,赶紧关紧门窗,哥俩躲在房间里研究这支怪笔。

毛笔早已被唐风洗干净了,笔毫似毛非毛,软而不柔,笔管似铁非铁,不磁不火。

“你真的写出了那个小江和他爸爸的变化?”

“是的,真的!”

“然后他们真的变好了?”

“真的!”

“会不会是巧合?”

“不太可能呀,事情的发展跟我那天写的太一致了。”

“这事情真不好说。要不你再写写看?”

“写什么?”

“就写……明天我出门会捡到一百块钱!”

“好!明天周易出门……咦?写不出来字了!”

“不会吧?我看看!”周易一把抢过那张纸,上面果然一个字也没有。他又伸手过来拿唐风手上的毛笔,唐风伸手递过去,周易伸二指去夹,陡然觉得手指间一沉,竟然拿捏不住,赶忙伸开手掌去握,这一握更觉笔力沉重,忙用力上提,这一提,直感觉笔重千斤,整个人几乎都要被带的向前栽倒在地了。唐风见状不好,赶紧伸手抄过毛笔,扶住周易问道:“你没事吧?”

周易摇头奇道:“真是怪事啊怪事,奇怪奇怪……莫非,这笔还能认主不成?哎,要不,你滴一滴血上去看看?”

唐风笑道:“简直胡说八道,玄幻小说看多了吧你,还滴血认主!”

周易摇头道:“试一试嘛,试试又何妨?”

唐风抚摸着笔杆,皱眉道:“我怕疼!”

周易正要说话,忽听唐风一声“哎哟”,接着“啪”的一声,唐风骂道:“死蚊子,叮的真疼!靠,血吸饱了!”说着准备拿卫生纸擦掉手上的血迹。

周易见状大喜,赶忙呼道:“哎!别别别!血呀!血!”

唐风一愣神,马上也明白过来了,赶忙将手上的斑斑血迹涂抹在笔杆之上。“没什么变化吧?”唐风一脸的不以为然。

周易也觉得大失所望,忽然沮丧的表情又焕发了惊喜的神采:“等一下,等一下,你把笔拿去淋洗干净……”

唐风这时候也感觉到笔杆好像有些变化了,依言将笔淋洗干净,又拿毛巾擦干,这才拿到窗户旁边仔细查看。只见本来布满流云纹路的笔杆,这时候忽然多出了八个篆体小字“诚心正意,往来古今”。看到这忽然多出来的八个小字,唐风一时愣住了,“这……这……之前笔杆上有没有这八个字?”

一旁的周易早等的不耐烦了,抢步凑过来,看到这番情景,大笑道:“发财了发财了……呃……诚心正意……诚心正意呀!”声音忽然就减了下去:“我明白了!”

唐风奇道:“你明白什么了?”

周易指着笔杆一处说道:“你看,这里有一个小小的‘龟’字,这笔分明是专属于你的。你还记得你以前做过的梦吗,你说你梦到你成了一只小龟,守在被压于五指山下的齐天大圣孙悟空的旁边,不离不弃经过了五百年,直到后来送别他随唐僧去西天取经……”

唐风点头道:“是有这么一个梦,那又如何。难道你想说这支笔是孙悟空送给我的?”

周易连连点头:“对呀对呀,你想想看,这笔你拿的起我拿不起,而且笔杆上有金箍棒一样的流云纹路,并且有跟你对应的‘龟’字,除此以外,还有什么可能!”

唐风还是不信:“那为什么我小时候没有遇到它,过了这么多年现在才得到它?”

周易闻言,一摊手说道:“这我怎么知道?或许孙悟空以前没找到你吧,世界那么大,哪那么容易定位到你?哎不管那么多了,反正我们知道这是一支神笔就好了!”

唐风默默点头,沉吟道:“诚心正意,往来古今……”

周易抢道:“顾名思义,看这意思,是说可以带着我们往来古今?要不咱们试试看?”

唐风心中一动,笑道:“好,我来试试!”说着端端正正的坐于桌前,在纸上写道:“从明天开始,周易上课不再迟到,认真听讲,每天按时完成作业,每天晚上都积极锻炼身体……哎!有字了有字了!”

周易哈哈大笑:“别停呀,继续写继续写!”

唐风继续写道:“期末考试成绩全班第一!一!一!一!咦!“一”字写不出来了!”

周易皱眉:“难道说……期末考试我不可能得第一名?”

只听唐风又说道:“哎,又有了!”

周易伸头过去,只见唐风接着写的是:“期末考试成绩名列前三!”他见此情景,愣了片刻,忽然击掌笑道:“哈哈哈哈我明白了!”不料唐风也笑道:“我也明白了!看这情况,应该是,只要你从现在起开始努力,你的期末考试成绩一定会进入班里前三名,但因为别人也会很努力,所以不能保证你能排名第一!看来这笔还挺谨慎的嘛!不能保证的事情它就让你写不出来!”

周易点头称是,接着又疑惑道:“你说,这些字已经写出来了,表示我只要按照上面写的去做,就会达到最后的目标,那如果我没有按照上面去做,比如我天天玩,不看书不听讲不学习,这样混到期末考试呢?”

唐风沉思片刻,说道:“最好不要那样做,用这支笔写下来了,就相当于与它订立了一个契约,你努力去做,它帮你实现目标。如果你不按照契约去做的话……”

周易眉毛一扬,说道:“我试试!”

第二天周六,周易故意起的很晚,他既没有看书做作业,也没有锻炼身体,晚上更是看电视看到很晚才睡……

第三天周日,天才微微亮周易就被唐风摇醒了。“啥事啊?困的不行,让我再睡一会儿吧!”

“起来起来,快起来看!”

“看什么啊?”周易闻言强撑起又困又累的身子,睁着朦朦胧胧的睡眼,抬头向唐风递过来的纸上看去:“从明天开始,周易上课不再迟到……这不就是昨天你写的那几行字吗?没什么变化呀!哎!不对,不对不对!这字,这字!颜色怎么变浅了?”

唐风也奇道:“这字是昨晚开始变浅的,你说,会不会是因为你没有按照上面说的来,所以它就觉得你最后的目标没法保证能达到了,所以就慢慢变浅了?”

“有这个可能!也有可能是字迹时间久了自己慢慢褪色变浅了~”周易想了想又说道:“唉,这种可能还是比较小,毕竟才一天,而且既然它能无墨写字,必然有一定的神力,说不定真的像你说的那样,落笔成约!而违约则字迹变浅!”

唐风闻言抚摸笔杆,忽然笑道:“我有一计!假设它是以字迹变浅来昭示目标达成的不能,我们何不试试按照用它写的文字去做,努力学习!倘若你认真学习最后期末考试考入前三名,它能恢复落笔时的字迹墨色那么深,那就验证了我们的猜想——它确实是以字迹墨色的深浅,来昭示目标达到的可能性的!”

“好!那我就试试!”周易自信地说道:“你一定要把这张纸保存好,到时候我们一起看!”

“好!”唐风也笑道。

自此周易更加认真学习,积极锻炼身体……

转眼到了期末,这一日唐风正在食堂吃饭,周易忽然神神秘秘的端了饭盒走过来,一边吃饭一边轻声微笑说道:“明天就是期末考试了,你那张纸带了没有?我们提前看下,看看字迹变深了没有!”

唐风放下筷子笑道:“果然不出我们所料,字迹变深了!”

周易闻言惊喜道:“真的?”

唐风一边从钱包里掏出纸张,一边说道:“我下午放学前,就已经打开来看了,确实变深了,不信你看!”

周易接过纸张,看看左右无人,小心翼翼的展开,果然看到上面的文字墨色又恢复了当日的深厚,只是纸张放了那么久已经有些陈旧了。“好,好,好!”周易不禁大笑起来!惹得四周正在吃饭的同学们纷纷侧目,唐风赶紧收回纸张,对周易说道:“吃饭,吃饭!”二人低头憋着笑意:看来明天开始的期末考试,前三名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了!

然而到了第三天中午,期末考试已经考了三科,只剩下午最后一场考试的时候,唐风再次拿出那张纸来看时,却大吃一惊——纸上字迹全无,简直不翼而飞!“这是什么情况?难道说这次的考试题目变简单了?又或者阿易他遇到了难题不会做?”就在唐风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突然有人喊他:“龟仙!快!快去校门口,你哥刚才在篮球场打球,被篮球把鼻子砸了,出了很多血,校医说鼻梁骨有可能砸断了!他们正扶着你哥去校门口,说要去医院做检查!”

唐风闻言大惊失色,赶忙向校门口赶去……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世间凡凡种种皆会变换,只有天地山石亘古不变 永历元年,丁亥年九月初五日,天气微凉。 武夷曲石道两侧的山...
    楼上飘香阅读 646评论 0 2
  • 踩在脚下的路,被文字磨成泡影,变成漂浮的字画,至于传说,配着月光伴着酒水下肚才够有味道,常常在内心怀缅,我们一次次...
    王川行阅读 1,589评论 3 8
  • 比贫穷更可怕的 是“穷人思维” 由穷人变富人是一个艰难和漫长的过程,但比起做穷人来说,做一个思想上的“穷人”更为可...
    Mina紫维阅读 202评论 0 0
  • 写一只黄铜的墨盒盖。 长度7厘米、宽度7厘米、高度1.5厘米。 仅剩一只盖子,还是很珍贵。 上刻:“抱篇章而景慕,...
    额2阅读 2,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