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修炼成了猫嫌狗不待见的主儿

#妖静#


再矫情,本宫就赏你一丈红

忙!是治疗一切神经病的良药。一忙,也不伤感了也不八卦了,也不花痴也不撕逼了,平静的脸上无悲无喜,只隐隐约约写了一个“滚”字。

【闲人】就是矫情——我喝过矫情的酒,尼玛是苦的

矫情不是贱人的专利,闲人矫情起来更可怕!


干了这杯矫情酒,从此闲事不回头

大概两个月前,我的生活状态是:每天九点上班,五点半准时下班。                            在公司工作期间,基本上是干坐八小时,微信上跟所有能联系上的人联系,同时和多个人聊天,闲扯瞎聊是最让我满足的事情。和几个闺蜜聊天,她们忙的时候没时间理我,我就自己一个人叨逼叨,等她们理我了,我就更卖力的叨逼叨,并且给她们找事,挑她们毛病,用全力的损她们,惹她们气炸了,回骂我,然后我就美美的倍儿有成就感的和她们互相撕逼,刷自己的存在感,直到她们又不愿意搭理我了。

以上是我亲爱的朋友们的遭遇。家人当然也不放过,给我老妈打电话,没话找话,每次都能叨叨一两个小时,我亲爱的老妈一般都是手机开扩音放在一边,干自己的事,然后敷衍了事的回我几句。我老妈是善良的,从来不主动挂我电话,怕她闺女伤心啊,这就是母亲的伟大呀!就是时不时的问一句,没上班吗?

下班回到家,看手机,聊微信,看电视,发呆胡思乱想,熬夜困到不行,睡觉,结束无用的一天。每天都持续这种状态,每天都循环无用的生活,经过我不懈的努力,我终于成了猫嫌狗不待见的主儿。

朋友们接过了闲人的酒

意识到自己的状态已经接近了报废的边缘,我及时刹住车,开始让自己忙起来。


哈哧哈哧的,跑起来!

现在的状态是:早上九点上班,晚上加班经常到十一二点,甚至凌晨一两点。每天忙到只能打车回家,一个月下来打车费花了七百五十多,基本上一个月,晚上就没坐上过地铁回家。

真正忙起来之后,虽然每天觉不够睡,没时间刷剧,没时间聊天,但不觉得有什么损失和难受,反而每天充实的狠呀,当然了,更没时间矫情,话多,没事找事了。

但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矫情的酒好像被我闺蜜们接过去了。

我们的小群里,闺蜜们发的消息是这样的:

哎呀,又迟到了

我们公司那个人真讨厌,不想搭理他总给我说话

哎呀,好无聊啊,怎么时间过的这么慢呀,下午最难熬了

这什么破公司,现在加班没有加班费了,也不给调休了,最近我还总加班

好尴尬呀,我和斜对面的人都穿了粉褂子,好尴尬,关键人家白

今天没工作,我却要装作很忙的样子,工作日志怎么写呀

啊,好烦呀!

……………………等……等……

看到这些聊天对话,我就看到了已故的两个月前的自己,感触至深,我就开始真心劝导:我靠,你们有完没完,看你们这对话,每天跟个怨妇似的,天天这是有病啊!能不能有点正能量(就是盖不住我这洪荒之力的暴脾气)她们还挺硬,说,我们怎么了,你以前也这样。

对呀,我以前确实那样啊,那又怎样,我骄傲了吗?

滚!滚!滚!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跑题了,好,收!

水如人生,时起时落


先不说年轻人需要努力奋斗的大道理,就拿正常生活来说,矫情就没好。人一闲下来,就容易胡思乱想,想多了心情就躁,心情烦躁看什么都不顺眼,逮谁说谁。跟家里人闹意见,跟朋友发脾气,跟对象吵架,生活一团糟,然后无心工作,陷入一个狠丧的死循环。有人说这不更年期嘛,对,闲下来无事生非的状态就是更年期的高仿。

之前有公众号文章也写道《离闲人远一点》大概的意思也就是,闲人每天带给你的是不思进取,事事抱怨的负能量,而情绪是很容易传染的,人又极易受周围环境的影响,给你带来很不利的后果。

你生气,你闹心,你满脑瓜子负能量,这不跟记几个儿过不去嘛!

前段时间的热播剧《欢乐颂》五美中最牛逼的当数安迪,我最喜欢的是古灵精怪,活的真实的小曲,她们两个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不矫情。她俩为什么不矫情,因为忙呀!我的天,那么大的企业老谭全权交给安迪打理,大过年的曲筱绡都出国谈生意,她们有那个时间矫情嘛,凡人矫情的那点时间,人家又分分钟挣到上海一套海景房了。相应的因为她们的这种生活态度,吸引的都是优秀的人。

别像我似的,闲的最后连猫狗都不待见的时候再醒悟,您老就踏着我的血迹印该换乘换乘吧!

闲,不是问题,不会利用宝贵的闲那就是你的问题了。忙,不要瞎忙,有质量的让时间充实有价值才是目的。

所以咱们对闲,对闲出来的矫情说一句:滚!滚去找你的贱人去!

#无戒365日更训练营第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己默默一个人吃完饭然后一个人走着去图书馆,大学生活走到哪里都有情侣,平时没什么感觉,就那天晚上我觉得好寂寞,他们...
    Y大大阅读 385评论 3 0
  • 感恩 1.感谢小伙伴们的陪伴 2.感谢慧子姐的付出 3.感谢师盛弹的曲子,真的好好听,耳朵要怀孕了,哈哈 4感谢我...
    剑胆琴心007阅读 201评论 0 3
  • 2017.12.18 星期一 晴 许久未见的陈哥约我一起吃饭,地点约在了以前大学附近的大排档。 我到的时候陈哥已经...
    长腿学姐阅读 2,136评论 36 59
  • ——《亲爱的苏格拉底》读后感 后来我知道,撒旦教有九宗罪:愚蠢,自负,唯我,自欺,随波逐...
    Anna小天后阅读 64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