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赣自驾游DAY7——庐山、景德镇

因为下午要赶往景德镇,一路也要将近两小时车程,因此决定上午就只去仙人洞走走,然后再去看看美庐,就结束庐山之行,午餐后去往景德镇。

去仙人洞还挺方便,比较受孽的景点都在东线,西线就轻松很多。随着人流一路往仙人洞的景点里走。先可见的是在山角一处的御碑亭。据说是朱元璋为了纪念、感谢对明朝建立有功的周颠而建。如今亭里的碑已经被铁栅栏围起来,碑上也字迹模糊,只能在外围看看。估计碑文年久已风化,故只能作了相应保护措施。
沿着山路,有一堵矮矮的围墙,中间一座圆形拱门,拱门顶部刻着“仙人洞”三字,这是仙人洞的正式入口了,在这个拱门里拍照的人特别多,很多名人来庐山仙人洞也会在此拍照留念。

穿过拱门,走几步,见一侧山崖卧着一块扁平的巨石,上刻“纵览云飞”四字,据说是清末民初诗人陈三立所书。前几天在九江博物馆的展览中才知晓,陈三立是清末名臣陈宝箴之子,是大史学家陈寅恪、画家陈衡恪的父亲。这一家子真是家学渊源,诗礼传家。沿着逶迤的山路往前略走一小会儿,绕过一个山角,再过一个入口,眼前豁然开朗,只见一个不大且浅浅的山洞里供奉着道家北五祖之一的:吕洞宾。山洞真的又小又浅,一眼望得到底,原本在网上搜到的说山洞内有其他景观也一概不见。只有山洞供奉着吕洞宾的坐像,燃着香火,还挺多人祭拜的,四周崖壁上刻着“洞天玉液”等各种字样,山洞右侧架着一座年代蛮久的钟,其他便没什么可看的了。原本以为沿着山洞边继续往沿延伸的山路走,还有其他山洞或景观,但是问了问走了一圈回来的游客,说只是在山路上走走,感受一下山里的新鲜空气和凉爽的天气,此外也就无他了,就不太有兴趣继续耗费体力往前走了。往回走时,只见山洞一侧的一间小屋子门口挂着两块招牌,一块是庐山道教协会的,一块是九江道教协会的,原来仙人洞是道教的重要道场之一,大概它于宗教而言的意义已经大于景点本身的参观价值,这样一想,也就不再纠结于景点是否有足够的景致支撑了。

出了仙人洞,在车站等车,惊喜的发现,三号摆渡者正好可以去美庐,这样节省了不少时间,于是没多久便来到了美庐。未曾料想,美庐的参观者那么多,是两天来各个景点游客数量最多的一个点。美庐是蒋介石、宋美龄庐山避暑的山庄,最早建造者是一英国人,后来蒋介石亲自为山庄题名“美庐”。一路参观,一路又补强了这段民国史,对于宋美龄,我历来相当钦佩,始终以为,没有宋美龄的一路陪伴与协助,蒋介石的从政经历将更为艰难与晦涩。

游完美庐,一路缓行往牯岭街,路上还巧遇了庐山恋电影院,后来才知,我们是从庐山恋电影院背后经过了。

一切按计划顺利推进,午餐后下山,山下的温度着实高得吓人,似乎要被点燃了,在山上享受了两天尤为宜人的舒适凉爽,一下子又入火炉,着实不习惯。说来有趣,整整两天没见我家的“小白”车,还真有点想念。
于是一路驱车前往景德镇,走的是都九高速杭瑞高速段,两个小时不到的车程,很顺利抵达景德镇。选景德镇,一则是给驾车的我家老筒纸找个去桐庐的中间站歇一歇,调节一下,毕竟玩了多天了,疲劳感越来越强,不太适宜一下子开太长途;另一方面久负盛名的瓷都,离着庐山也不算太远,路线也顺,就还是来看看。



在酒店稍事休息,吃过晚餐,开车去两公里外的陶溪川文创街区。这是咨询朋友后,选择的景点。停完车,从地下室上到街面,环顾四周,儿子瞬间就被街景吸引了,说,特别喜欢这里的氛围。也的确是,只见街区的建筑均是做旧而富有艺术感的红色砖墙,建筑的屋顶也是线条非常明朗和有特色,加之以经氛围感极强的线条灯光的装饰,使得整个街区都充满了现代感的艺术氛围。街面的店铺以各具特色的艺术瓷器、手作店为主,还有一些原创性服饰、包包的店铺,都打造得十分精致,儿子如鱼得水般穿梭于每家店铺,按动着相机,以自己的视角拍下各种照片。

游览完陶溪川,也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回酒店休息。(文末还有内容)

附一:
关于庐山,想说的是,这次行程安排上略显仓促,如果再安排个两天的行程,大概就不会那么来去匆匆了。庐山是适合度假的地方,短则小住一周、长则住个半个月、一个月甚至更长,都不会无聊。因为庐山太大,景点太多,非常适宜慢慢玩慢慢感受,随时走走看看。而且因为庐山上有牯岭镇,饮食起居选择性很大,极其方便,是个非常成熟的度假胜地,并且夏天温度适宜,避暑真是绝佳。我想,时机适合时,会再来庐山。

附二:今日行程

DAY7: 8月18日 庐山 · 景德镇

07:45 早餐
08:30 出行仙人洞、美庐
11:30 午餐
14:00 出发景德镇(车程≤2小时)
16:15 抵达景德镇
18:30 晚餐
20:00 陶溪川夜市

高速费:67.45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