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想什么?想你啊

      睡不着就容易胡思乱想了

图片来自Soul 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起了睡前看的《人间失格》里面的一句话:“我知道有人是爱我的,但是我好像缺乏爱人的能力”。

        想想我也是二十出头的人了,至今为止也没有谈过恋爱,要不是前天参加我表姐的婚礼,被许多许久未见的长辈们调侃说过两年也要来喝我的喜酒的话,我都还没有想过(找)男盆友谈恋爱要到结婚这会事。

        说来也奇怪,我也不是没有过追求者,但是都是一个情况:他会凭空出现在你的面前,跟你表白,一上来就是表白,我又不认识不了解他,我想是个理智的女生都不会当场就接受的吧,除非是超级无敌花美男,那就没有理智这回事了。结果就是拒绝一两回就又凭空消失了,这也不能怪我吧,我也是很无奈啊。或许,这不是我想要的开场白,我想,这也不是所谓的爱,我信奉的是日久生情而非一见钟情。

      身边不少有男盆友的朋友,老是对我说,怎么不去找个男盆友,一个人多没意思,多没劲啊。我的内心戏是这样的:‘【找】男盆友,我为什么要【找】男盆友呢,我并不觉得一个人有什么不好的啊,完全没到要靠找个男盆友来打发所谓的无聊时间,我是一个非常享受自由独立个人时间的人,也就是独处。我爱好广泛,喜欢窝在自己的舒适区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比如看书,画画,做做手工,煲剧,听歌,做运动,玩游戏,有时间就睡个天昏地暗,你看,这不都是很充实时间,充实自己的事。要做的事情多着呢,反而我完全相信不出来,有了男盆友之后,哪有时间谈恋爱啊’。

      再说,为什么要去【找】男盆友,也不知道小时候从哪个偶像剧里知道的,说是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心脏就会加速跳动,像小鹿乱撞一样,会脸红不好意思。以至于我一直相信这就是检验真爱来了的唯一标准。所以,男盆友这个人,一定是会让我出现小鹿乱撞这种现象的人,这不是靠找能找到的吧。

      到现在,我都没有遇到过那样一个让我有这种感觉的人,我想,有可能是我韩国欧巴,欧美型男看多了,审美观过高的缘故,一般人入不了我的法眼。偶尔在路上看到一些长得比较帅的男生,我也会花痴一下,激动的晃着闺蜜的手,但也就是激动那么一下下,没有再多的想法。可能,就像前天婚礼现场主持人说的那样:有些人,缘分来了,遇到了对的那个人,二十出头就结婚了,而有些人缘分注定来的迟些,二十七八岁还单身也没关系,也许对的那个人就在下个路口就会遇见。

        现在这个年龄,朋友催恋爱,父母也旁敲侧击说可以谈对象了。我认为的是这个年龄该谈的不只有恋爱,还有谈工作,谈未来,谈理想,谈自己想要的。对待爱情,我不会强求,但也会抱有期待。单身的时候,过好单身的生活,努力的充实自己,在闲暇的时间里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一个人的生活状态也可以过的很好,不比俩个人的生活差在哪。真正享受个人时间的人是没有所谓的寂寞空虚寂寞冷的。


      最后还有就是,今天看到一个网友在网上抱怨,说是生病了,没人关心,没人心疼,心里绷紧的那根弦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就会断。我虽然不知道她经历过什么就枉自评论,但我想说,身体是自己的,也可以说不是自己的,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生病了自己难受吃苦不说,还会害着朋友家人跟着操心,严重点的话,还要给别人增添麻烦。我个人从初中到现在大学快毕业,都是自己独自一人在生活,住寝室,冷暖自知,不管有没有人关心有没有人疼,自己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对自己好点,自己都不对自己好还有谁会对自己呢。就比如平时在家,妈妈奶奶总是在无私无条件的对儿女好,给儿女买好吃的,好看的漂亮衣服,无论多贵最后总是会买给儿女,可是她们自己呢,有多少是舍得给自己买好吃的,舍得毫不犹豫的把看中的漂亮衣服买回家。除了工作一切都围着家里在转,所以,经常在她们有什么好吃都是让我们儿女先吃,在买衣服因为价格而犹犹豫豫的时候,我总是会说:奶奶/妈妈,对自己好点,有好吃,自己也要多吃,没必要一直由着我们吃,看到自己心仪的衣服也不要太省。要是我长大了,有了儿女,有好吃的我也会多吃,我是不会让的。或许,看到这,你们有人会觉得我自私,每当过母亲,是不了解母爱的。但我觉得这跟母爱没多大关系,这是对自己好的一个态度,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尽可能的对自己好。

        以上文字来自于准备睡觉两个小时都没睡着后又拿起手机得到的内容,废话有点多,嗯,深夜就是容易多想。(以上内容纯属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家主动问了妈妈我和李朗的事情,妈妈说还是建议我们做朋友,我说好,接着就和李朗说了,我和李朗近期都不会离开各自家,...
    那只眺望的飞鸟阅读 294评论 0 0
  • 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有的遗憾是永远再也无法弥补了。 那么爱我的姥姥不在了,昨天晚上的梦是真的,我还...
    西柚阿亘阅读 490评论 2 0
  • 文/募安 年少时 翻阅繁星•春水 不明觉厉 现在重拾 不由自主 哇!我的天呐 感谢时间的给予
    募安阅读 319评论 0 2
  • 那时的我们,以为分班就是永别 对于那时的我们,这便是天大的悲伤 足矣让我们痛哭一夜,伤感整个学期 现在的我们,天各...
    sunshine小霞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