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海滨城市-芽庄站攻略

芽庄是一座海滨城市,这里的海纯净而热情。当阳光金子般撒在海面上的时候,这片干净的海域便开始了她蓬勃精彩的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中国南方航空代理处订了三岛游。开启疯狂而刺激的海上旅程。早上司机到酒店来接,因为有微信协助,我们很快上了车。同行的三只都不深潜,我犹豫再三,还是不愿意错过这清澈的海水和各色的海鱼亲密接触。于是我这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就这么不管不顾了。

所有的代理处都可以讨价还价的,所以大家都别太富豪。我们同行四个人遇上了另外四个女生,于是合作商量价格,每个人又得到了一杯果汁,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的欧美人很多,但中国人也多,所以吃饭,服务员会说中文,去找导游,导游也会说中文。然后我们的三岛游导游就是会说中国话的越南人。

第一岛是水族馆,我们没去,便在晃悠悠的穿上码字,此刻我的心情有点乱,今天的温度应该是三十七八度,我们恨不得把全部的防晒霜都涂在身上,然后防晒衣,防晒帽,墨镜等,全部武装。到还是心有悸,本来就黑,再被芽庄的阳光抚摸一番,我岂不成了非洲黑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小时的水族馆后,我们出发去第二个岛。我经历了生平第一次深潜。当教练给我在腰上别了一个沉重的链子时,我都开始觉得寸步难行了。扶着水梯,一步一步的下到水里面,我背上了一个大大的氧气瓶,然后戴上呼吸器,顿时感觉被截留了空气。教练用仅有的中文说,用嘴巴呼吸,每一个上扬,以至于我听了三遍才知道意思。在下水前,导游说下海不要讲话,讲话等于喝水。这时又让我用嘴巴呼吸,我紧张了片刻,才知道噢,原来用嘴巴呼吸,不是用嘴巴讲话。上下牙齿咬住后,就可以开始呼吸了。因为这时候的鼻子是被扣住的,你要用嘴巴呼吸,而且不能特别快,像平时呼吸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练晒得像非洲黑人,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在潜水的短短二十分钟里,他一直不停的在确认我是否OK。旁边还有一个教练引导我摆pose,很期待看到光盘里我的傻样子。好在下海后忙于欣赏美景,我就忘记了紧张。应该除了呼吸的方式没有忘,我从头到尾保持着微笑,期待与遇见的每条鱼友好的打招呼。可惜鱼儿见了我,都灵巧的躲开了。我只摸了摸并不算漂亮的珊瑚。可能教练担心安全,也可能是象征性的深潜,我做了两次向下游的姿势,后面的教练都不理睬我。呜呜,正当我想继续前游的时候,教练已经把我带到了岸上。好吧,我只好说thank you,and 拍照。

人生那么短,在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挑战下自己的极限,何况也还不是极限。之后行驶到吃饭的地方,团体餐很一般,不过潜水的力气都用尽了,吃得津津有味。

饭后party,导游带头happy,又是跳海,又是唱歌。架子鼓敲起来,吉他弹起来,音乐的节奏响起来,顿时一船的人跟着海浪翻滚起来。

我正在欣赏导游的歌喉,导游热烈的邀请我上去和他一起唱。导游会中文,提供了两首歌,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唱着,唱着,便不拘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行驶到第三座岛,这是最喜欢的一座岛。本来还想过一段悠闲浪漫的海边时光,再来个降落伞行,结果天公不作美,刚换了泳衣,吃了点生菜残羹,天就阴了半边天。我的沙滩梦就这样结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