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挥不去的一抹阴影


文/萧萧97        图/网络

今天是父亲节,想写点什么,大家都在讴歌父亲的伟大,我也想有位父亲,可以让我自豪,可以让我拿出来炫父。

我理想中的父亲是

小时候可以带我玩耍,陪我成长。

长大后可以给我未来指明方向,可以和他畅谈梦想,可以在我在外面受了委屈,打个电话叫我回家。

可以什么都不怕,因为有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这样的父亲只是存在我的理想世界,现实是

我好像有快三年没有和他说话了,没有叫他一声“爸爸”了。从小念课文才会念到的“妈妈”两个字,如今,我也快忘了“爸爸”两个字怎么叫出口了吧!

我是在高考前和他闹翻的,还记得那天

月假结束,我该返校了。可是,我们返校要交高考报名费了,我没有钱了。问他要,他说没有。我一气之下说,没有钱我就不读了。他说不读就不读。对,就是这句不读就不读,让我怀恨至今。

那天,哭着和他争吵,他最后去找来三爹,是三爹给了我钱,让我回学校。当然,那天我还跟三爹争吵了,不知道那天哪来的胆子,敢在从小就害怕不敢靠近的三爹面前,反驳争吵。

当天,我并没有回学校,虽然给了我钱,心被深深戳伤,除了哭,还是哭。厌学情绪很严重,内心很叛逆,恨透了他。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没有叫过他,没有对他说过一句话,没有正面看过他。

甚至,现在回家,外婆在我面前说起他,我都会很反感,不管讲他好坏,都不想听。

我已经不相信,他会有所改变,会变好。这大概就是伤透了心才会有的感受吧!

有人问我,以后会赡养他么?我可能会给他一部分钱吧,毕竟小时候有那么几年,他照顾过我!毕竟在姐姐离家后的最初一两年,会给我做饭,会给我买菜!

而后呢?好像我和他没什么关系了。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孝顺的女儿。多少人对我说,他是你爸,你改变不了的。

可是,只是给了我生命,之后不闻不问,给我的仅有的感动也只是,姐姐刚离家,留我一个人在家,会给我做饭,那时候,我才上五年级。

初中以后,就不管我了。姐姐工作以后,就没有给过我钱了。女儿是这么养的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恨他,不是一天两天了。初中毕业时曾写过

2011-6-16 9:45
一天天的过去了,原以为自己长大了,成熟了,但事实告诉我:你还是个孩子!
对妈妈的思念越来越深,对不起,爸爸,我依然放不下对你的恨!
我还是个孩子,你让我过早的承受太多,这我并不介意!我知道这是对我的一种历练!
但生活中的种种,总会让我放不下对你的恨!
你给我的感动总是一时的,其后你会做出让我更恨你的事!我无法放下心中的委屈,心中的不满!
面对你,姐姐劝我说你长大了就理解了!
可我对于你,永远只是一个孩子!
你的做法让我无法去理解!
曾经单纯的认为你变了,你真的爱我,可事实告诉我,你越来越自私!
对不起,我无法做一个孝顺的女儿!
因为你没有教会我如何去爱!如何去付出!如何去感谢!
曾经有一次感恩教育活动,我感动了,第一次扑在你肩上落泪了。
那天给我的感慨很多,很想从此做个孝顺的女儿好好对你。
我努力过了,对不起我没办法坚持下去!
我只会爱爱我的人!我只会感恩爱我的人!
不久,就要离开这里,让自己伤心了十几年的地方,去陌生的地方,不喜欢家,不喜欢这里!
不知道离开后还会不会回来,不知道会不会真的像姐姐说的一样!对不起,爸爸,你所做的,让我无法放下对你的恨!

这么些年过去了,还是没有放下,我把自己所有的不幸遭遇都推卸在他身上。

因为他不是一位称职的父亲,因为他没有给我完整的家,完整的爱!

殊不知,这一切我都无法改变。

也许,当我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时候,这一切就都放下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劫 宁次, 我想你了, 我好累, 宁次, 我喜欢你, 不过直到你死我也没说, 我很累了, 再天才的大脑,也会累啊,...
    言言是个好孩子阅读 428评论 0 0
  • 和不少人一样,最初听闻林徽因的“秀名”是由于和才子徐志摩雾里看花的感情纠葛,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朦胧暧昧总能勾起旁人...
    清芷阅读 4,377评论 29 120
  • 复旦大学投毒案的主角们都已经走了,留下的是孤独的老人和终将平息的舆论,在周围人“该死”的愤慨中,我想到的只是那抹不...
    马不理馒头阅读 1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