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温暖的记忆

                姑妈摔了一跤

生日那天跟妈妈通电话,聊了一会她说到姑妈。姑妈从武汉回来准备把老家的房子收拾出来,这样过年时他们一大家子回来就不必挤在我家了。没想到房子还没收拾,姑妈就摔了一跤,右手臂的骨头摔断,表哥赶紧开车来把她接回武汉治疗。

我很想给姑妈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但是我没有她的号码,一向笨嘴拙舌的我跟长辈们的联系很少,总是不知道该跟他们说些什么。想到姑妈全家人这些年对我的好,我找哥哥要来了号码,拨通了电话。

姑妈的语气还是那么乐观爽朗,而我只是笨拙地劝她别着急好好养伤,差不多十分钟的通话,大半是她在说,让我不要担心她,自己在外要注意身体,照顾好家人。

                    很多好吃的

姑妈是爷爷奶奶最大的女儿,今年也满六十岁了。印象中的她,个性温和,爱笑,通情达理,能干,利落,这些跟奶奶很像。

姑妈有两个儿子,姑父很早就在武汉承包工程,所以小时候在所有亲戚中他们家是条件最好的。

我清楚地记得,每年过年,大年初二三个姑妈全家都来给爷爷奶奶拜年,初三我们所有人才去姑妈家。但我跟哥哥经常初一就跑到姑妈家,我们两家的距离不到三百米,我们跑过去的最重要原因是为了好吃的。我第一次吃到软糖、夹心奶糖、巧克力和草莓,都是在姑妈家。我家和其他亲戚家都买不起这些比较贵的零食,因此我们表兄弟姐妹最喜欢去他们家玩。

            给我当女儿吧

我每天上学放学都要经过姑妈家,她常常把我喊进去,拿东西给我吃。但我有些怕姑父,他是一副大嗓门,有时候吼表哥一句都把我吓得发抖。有一次放学经过他们门口,姑父看到我就说:“别回家了,就留在这给我当女儿吧,好不好?”吓得我一路狂奔回家,之后几天上学都绕着他们家走。现在想来他不过是在跟我开玩笑,年幼的我却当真了。

                      武汉的亲戚

大概是两个表哥初中毕业时,姑妈跟着姑父去武汉生活了,只在过节过年时回来,每次回来都会给我们买很多好吃的零食。几年后,他们在武汉买了房,不再回老家过年,只在大年初二过来拜年,住在我们家里,走完一圈亲戚后又回武汉。

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我和二姑家的表哥应姑妈的邀请去武汉玩。姑妈每天给我们做好吃的,她的厨艺很好,油焖大虾,啤酒鸭,好多菜姑妈在饭店吃过一次她就能做出来。两个已是大学生的表哥带着我们四处游玩,我们去看了武汉大学和黄鹤楼,那个夏天特别热,现在我还能想起那些天出门时的挥汗如雨。但是当时流的那些汗让我高考失利的灰暗心情变好了些,我得感谢姑妈和表哥们。

                    送我上大学

去大学报到,爸爸没有来,依然是两个表哥送我。学校在武昌,离汉口姑妈家很远,中间要转两三次公交车,花两个多小时的时间。

表哥们带着我办好报名手续,领来生活用品,找到寝室,我知道他们快走了,要把我一个人留在这个陌生的地方,眼泪在我眼眶里打转。

他们看到我这个样子,给辅导员打了电话,得知第二天晚上才点名,又把我带回家,说明天再送我来。我顿时破涕为笑,心里对他们充满了深深的感激。

                姑妈做了奶奶

在我上大学的四年时间里,姑妈和表哥们总是喊我去他们家过周末过节,大一那年我去的比较多。后来我嫌挤公交车太累,路上花的时间太多,渐渐去的少了,只在他们生日或者过节时才去。

姑妈家的两个表哥先后都结婚了,在接下来的六七年时间里,两个表嫂像比赛似的,每人都生下一儿一女,姑妈开始了陀螺般带孩子的忙碌生活。把大表哥家的孩子带到上幼儿园的年纪,又赶紧去二表哥家。

过年回家见面我们说不上几句话,甚至有次奶奶过生日,姑妈回家待了两天。晚上她跟奶奶睡在一起,奶奶想像以前一样跟女儿说说知心话,没想到姑妈一躺下就睡着了,可见她平日该是多么的辛苦。奶奶跟我们说起这事时,心疼得流泪了。后来我有了孩子,才切身体会到姑妈的那种累。

好在现在她最小的孙子也上幼儿园了,年纪已到六十岁的她终于能好好歇歇了。希望亲爱的姑妈手臂能快点好起来,健康平安地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爸爸说,你来看看我的茶籽树柴火。 那些树不肯结籽了,爸爸把树砍了,肩挑背扛手拖回家,量好尺寸,锯...
    老姑娘今年十八岁阅读 423评论 0 0
  • 在某个时间,某些场景,曾经的一些画面忽然间浮现在脑海中。我是在哪里曾经见过这样晚上牵着两者斗牛遛弯的人呢?那一霎那...
    onenickname阅读 278评论 0 0
  • 昨天下午去妈妈家送老二,经过了一周高强度的工作加学习,特别疲惫,中午在家睡了开学两个多月以来唯一一次饱觉,导致下午...
    成长的记忆阅读 177评论 0 0
  • 数据是计算机程序加工的对象,数据类型是数据的分类,维基百科上有数据类型Data Type的定义,因编程语言不同而有...
    苏流云阅读 393评论 1 1
  • 嗨! 我是薇琪,今天我想問你;你喜歡你の生活嗎? 曾經我以為喜歡我之前的生活,逐漸的感覺到有些不對勁,有些無力感從...
    薇琪的異想世界阅读 521评论 6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