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个“子午卯酉”,看看你的八字

今天不说教了,给大家分享一点儿玄学方面有趣的事,以后或许还会分享更多。

首先声明:我自己是绝对的门外汉,略微知道的也都不成体系,东听西听的,所以不保证完全无误,纯属个人思想。大家觉得有意思就看看,不信的也别较真,关闭网页即可。大千世界,哪会有完全一样的思想呢。

进入正题,今天说说八字带有“子、午、卯、酉”这四个地支中的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这些人大多具备一些有趣的共同特征,或者说这些特点在这个人群中出现的比例,远高于其他人群。

这不是什么心理暗示可以解释的,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再怎么自我暗示也改变不了真实发生的事情。

我自己一家三口的八字都带“子午卯酉”,我和老公各两个,女儿三个 ,所以也算是亲身验证吧,很有共鸣。

我也粗略看过更多人的八字,基本符合这样的规律,所以才会拿出来分享。当然也有例外,凡事无法绝对,我们看的是概率。

有人说你能知道多少人的八字?许多人的出生时间确实不知道,但知道年月日,就能看到三个地支了,如果这三个地支里面已经占了“子午卯酉”中的两个,那就足够说明问题了,对吧。

有人问:八字是什么?地支是什么?怎么知道自己的八字?

好吧,再多耽误一会儿简单说一下。知道的可以跳过去,直接从插图后面开始看。

先上网搜索“八字排盘”,随便打开一个搜出来的网页,按提示填好出生时间,就能查出自己的八字。填生日要注意区分阴阳历。

查出来的八字,顾名思义,是八个字,这八个字通常被两个一组放在一起,一上一下地摆放,所以这八个字就排成了四列,好像四个柱子一样,也就是所谓的四柱。

随便瞎写一个八字示例一下:

(年柱)(月柱)(日柱)(时柱)

    乙           己            癸           丙

    巳           丑            丑           辰

这个人出生于阳历(即公历)北京时间1906年1月9日7点10分,八字排盘出来是:乙巳、己丑、癸丑、丙辰。

其中,乙巳是年柱,由出生的年份决定。己丑是月柱,由出生的月份决定。癸丑是日柱,由出生在几号决定。丙辰是时柱,由出生的时间决定。

四柱中,上面一排叫“天干”,下面一排叫“地支”。年柱中上面那个叫年干,下面那个叫年支。以此类推,月柱中有月干和月支,日柱中有日干和日支,时柱中有时干和时支。它们分别代表一些含义,关于这个人的。

每个人的八字中只有四个天干和四个地支。

天干一共有10种,分别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两个一组分别代表五行“木火土金水”。

地支一共有12种,分别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代表12个时辰(一个时辰是两小时)。

基础概念普及完毕,下面进入正题。

十二地支中,“子午卯酉”被称为四正,因为它们分别代表四个正方位:子是正北,午是正南,卯是正东,酉是正西。

有句俗语说:“半天没说出个子午卯酉来。” 意思是: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来。想想也是,连四个正方向都没搞清楚,还不晕啊。

八字的地支中含有“子、午、卯、酉”中的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多数具备以下特征:

一、“子午卯酉”这四正,代表某种神秘的力量,这种力量是累生累世积累沉淀而来的。

这种神秘的力量可能会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艺术和文学。

比如:音乐、绘画、写作等等。他们在这些方面有一定的天赋,或者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大家都知道,有些事情不是你拼命刻苦就能做好的,需要天赋,类似老天赏饭吃。当然,要想做出成绩,光有天赋却没能好好运用也不行。

所以,在明星群体中,甚至在文学圈中,八字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子午卯酉”的比例较高。

以女儿为例,不是我自夸,无论是绘画老师,还是认识的人,都说她画画有灵气。而她自己也很爱画,两三岁的时候就能坐在那一画就是一两个小时不动地方。

而我自己,啥文艺都不擅长也不感兴趣,唯独喜欢写东西。虽然读书时学的是理工科,语文成绩也不突出,甚至别人朗朗上口的诗词,我没几个能接得上来,可写起东西来那是涛涛不绝自嗨得很。水平不咋样,可多少也吸引一些读者愿意追着看。

2,敏锐的感受力,类似于所谓的通灵体质。

这些人更容易感受到常人感受不到的东西,比如:会做预知梦、对风水气场很敏感、常有鬼压床的经历。正因为如此,他们的思维、言谈举止、生活方式、行为模式,总有某一方面显得与众不同,甚至在别人看来有点儿神经兮兮。

当然,八字没有“子午卯酉”的,也有感受力敏锐的,这可以通过丰富的社会经验、或者后天的修心养性来达到。八字里有两个或以上“子午卯酉”的人拥有敏锐感受力的概率更高,而且是先天自带。

我自己信佛,相信宇宙中的高智慧绝不仅是人类,除了外星人,地球上还有许多一般人看不见的灵体。之所以肉眼难见,是因为他们中的很多只是一股能量聚合,而没有我们肉眼可见的物质载体。

至于我信佛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神奇感应,在旧文《我的佛缘》里详细记录过,不在此赘述,有兴趣可点击阅读。

记录这些感应,绝不是出于骄傲和炫耀,纯粹是想把真实发生的一切,如实分享。或许有这样经历的人并不多,那就更应该分享出来让更多人知道,这个世界或许并不是我们曾经以为的样子。

我深知自己的弱点:任性而缺乏毅力。无论多有兴趣,都会三分钟热度,有时候完全搁置以后,突然受了什么刺激也会重新疯狂地捡起来,当然,捡起来的疯狂也不会持久。

包括学佛,总是有一搭没一搭。即使这样,在我偶尔捡起来的日子里,也能很快产生一些感应。有时候很觉得愧疚,看看别的同修那么精进,我何德何能啊。

当然,不是说有感应才是好的、没有感应就没修好。有感应只是说明自身对宇宙的感受力更强了,以至于偶尔会接收到来自另一维度空间的信息。

说说我老公,朝夕相处了二十年,以我的了解,他确实在某些方面具有极强的感知能力,具体事例我就不写了,得考虑他的隐私权哈。

他小时候经常梦魇,也就是民间说的鬼压床。西方医学认为是睡眠瘫痪(sleep paralysis)症状。起一个病名,然后总结出发病时的生理变化,很科学的感觉。不像中医的病名那么晦涩。这也是西医比中医更被广大知识分子接受的原因之一。

但西医研究更多基于人类可测的物质存在,还没深入研究到能量层面。而我相信物质层面只是内在能量的外在表象,有些疑难问题如果从内在能量方面去研究,或许更接近事情的本源。

当然,我绝不是说西医不好,只不过各有擅长罢了,在人类智慧还没达到新的高度时,只要能真实地治病救人,都是好的。

貌似跑题,你看,说起我感兴趣的领域真的非常任性。

3,对玄学的兴趣和研究。

对神秘事物、宗教、玄学、传统文化有兴趣,或有天赋。比如研究易经、风水、相学、算命、星座、塔罗牌等等的人中,八字里有“子午卯酉”概率很高。

又以自己为例,虽说我最多算是了解个皮毛,但我对易经、佛法、中医、各类预测学都极有兴趣,没有什么目的,就是喜欢看喜欢琢磨。

奇怪的是女儿,我从来没跟她说过这类东西,她小小年纪就对水晶有兴趣。而她感兴趣的原因不是为了单纯的装饰,而是相信不同的水晶具备不同的磁场信息,相信水晶能净化人的磁场。虽然这些东西从网上都能看到,但更多人无感甚至不信,就算觉得有可能,也很少会兴致盎然地去实践。

记得她还是婴儿的时候,有一次在家里客厅,一切如常。她突然爆出惊吓式的大哭,眼睛好像紧紧盯着空气,神情里全是恐惧。作为妈妈,我太了解自己的孩子,她一出生就很少哭。偶尔哭,我也一眼就能明白原因。那一次真的好像看到了什么让她害怕的东西。

多数人在儿时的感受力更强。想到她可能是看到了什么无形的生命体。我也并不害怕,因为佛法早已告诉过我:我们身边有许多无形的生命体,多数情况下互不干扰。他们在他们的维度空间,我们在我们的物质世界。偶尔,也会有些敏感的人会误看到另一维度的东西。

这也是为什么有宗教信仰的人,哪怕在背地里,也很注意检点自己,不去做一些不好的事情,甚至觉得想一想都是不好的。

有句老话:人在做天在看。我们身边那么多无形生命体,我们看不见他们,但他们却能看到我们,甚至能感受到我们的所思所想。对那些恶念多、品行不好的人,他们也会鄙视的。

说起这些,我又打不住了,看,这也是八字里带“子午卯酉”(两个或以上)的特征之一哈。

二、“子午卯酉”这四正,在八字命理中被称为“四桃花”,意即:命中自带桃花,有桃花运,有异性缘,容易得到异性的帮助,无论婚否,感情生活都不会空虚。

当然,并不是桃花越多越好,遇到烂桃花会带来阻碍。

为什么明星中,八字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子午卯酉”的非常多?从命理来说,要想大红大紫,就得能够吸引很多人、被许多人喜欢,桃花运就得旺呀。

同时,桃花运太旺了,受到的诱惑自然也多,所以明星出轨离婚的概率较高,当然这与他们的工作性质也有很大关系。

而且,因为子午(北南)相冲、卯酉(东西)相冲,所以,八字中同时出现“子”和“午”、或者同时出现“卯”和“酉”的,婚姻更容易波动。特别是日支和别的地支有相冲,叫冲夫妻宫,因为日支也代表配偶。

这一条嘛,我就不拿自己具体举例了,怕被人说成自我感觉良好,哈哈。

三、很可能前面某世曾是修行人,此生往往需要经历坎坷磨难。

正如第一条所说,这个人群与生俱来的神秘力量,是累生累世积累沉淀而来。

那么,怎样才能累生累世地积累呢?是修行。

也就是说,八字中占“子午卯酉”两个或以上的人,有较大可能,前面某一世或多世曾经是修行人。

当然,我认为修行的含义可以很广,一切致力于修正自身所思所为上的偏差、开发自己的内在智慧的努力,都算修行。

既然前面某一世曾经修行过,那么再次投胎为人,很大可能又继续走上修行之路。

而有些修行,是连本人自己都意识不到那是在修行。比如历劫。

生活中我们发现,有少数人的命运挺多波折坎坷的,而他们在经历痛苦之后,都获得了某些提升,心性上的、心态上的、甚至智慧上的。

对有些人来说,似乎命中注定会有这些坎坷甚至劫难,为什么呢?

或许,设定这种困难模式,正是要促使和激发他们继续前世的修行,从而达到真正的觉醒,如果这一世达不到,来世继续,每一世都提升一些,不枉活人世一场。

八字里占“子午卯酉”两个或以上的人里,人生遇到常人所没经历过的波折坎坷,不在少数。

虽然我自我感觉挺幸福的,但我也曾经愤愤不平地问过苍天:为什么,别人都顺顺当当的事儿,到我这儿就状况百出?包括怀孕生子这种再自然不过的事儿,当然还有其它比较重要的事情。

虽然生活上没吃什么苦头,但对内心的折磨是有过的。有趣的是,每每当我在低谷中奋而警醒,学会调整心态,学会佛系,学会放下一些世俗重要的东西之后,之前让我苦恼的事情突然就会发生神奇的转机。

那种感觉类似于延迟满足的效果。你想要的,老天偏不给。等你调整好自己接受现实,从心态上已经跨越这个烦恼之后,老天又轻巧地把它放在你的手心。正因为来之不易,同样的收获,你会比别人感受到更多幸福和惊喜。

当回头审视,我们把一切不顺和委屈,都视为修行路上的历劫,便会觉得自己不仅没有吃什么亏,反而收获满满,比顺利的人多了许多人生体验。尽管这些体验在当时看来并不美好,也不是自愿的,但结果是,你的内在,真的受益了。

许多爱思考的人都追问过“生命的意义”,有人说不存在什么意义,活着本身就是意义。

而对于修行人来说,生命的意义是——真正的觉醒。而修行是达到觉醒的方式。

有的人,你看他好像只是在吃吃睡睡,也没干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儿。但如果他能始终将心安住,用心感受吃进嘴里的每一口食物,不升起一点儿好恶之心,又何尝不是一种修行?

那么,不妨看看你的八字里有没有“子午卯酉”吧,欢迎留言分享你的感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桃花具有什么含义不必要笔者解释,研究命理的人士都知道子、午、卯、酉为桃花,那么桃花为什么不是寅申巳亥或辰戌丑未中的...
    83d58100bd7c阅读 763评论 0 1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
  • 怎么对待生活,它也会怎么对你 人都是哭着来到这个美丽的人间。每个人从来到尘寰到升入天堂,整个生命的历程都是一本书,...
    静静在等你阅读 4,922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