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不可怕,没能力才是致命

今天明白了这个道理!

最近开始要购买很多东西装饰公司的布局,需要不少资金,我已经垫了不少,老板比我更多,此刻,我意识到一个问题,原来我是如此地缺钱,大部分还是跟别人借的,试想以一下,工作三年多以来,竟然连1万的存款都没有,你都干什么去了!竟然还心安理得地忽视一切,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每一次和别人借钱,心理真的是超级不爽,可是那又怎么办,道理不是真的没钱,而是自己太过于懒惰,才会导致眼前这一切的发生,说白了就是对自己太好了,不是吗?

你有想过经历每天15个小时的工作吗?接触到对自我极其严苛的人吗?针对眼前的问题是否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吗?完全没有。

倘若说自己资金不够,有告诉领导吗?或者说你自己挑选好东西让领导选择和付款,又或者说在准备初期明确购买的要求和数量,再选出自己可以负担得起或者让领导代办的!都没有去做,而是一个个等着别人催促才意识到自己的任务需要完成,临近关头,最应该买的饮水机依旧没到,我只想说拖延症是可以毁掉一个人的一生!尤其是在26岁的阶段,你要知道自己几斤几两,而不是一直在等着,等着这个世界给你教训,等着被别人嘲笑,等着自己的父母得不到安享晚年的乐趣!

别人对自己狠起来,那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完全沉浸在自我打磨的境界,再苦再困再累,都要咬牙坚持下去,这就是青春力量,如果周围没有这样的人,那为什不是你呢?难道每一次有过的想法都要等他人实现了才告诉自己,以前我也是这样想的,只是没做,要不然现在也好了!

时间从来都是公平的,没有谁有责任与义务告诉你如何成长,这个世界是多么精彩,你是谁,看看周围的人是什么样子就知道,选择这一刻放弃,意味着最后一刻会失败,凭啥你不付出十倍的努力还要等着别人给你好处,摆脱不要每件事都觉得无聊或者讨厌,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你愿意付出的太少,以为只要做表面功夫就可以了,其实,做与做得好是两个纬度,不是你想想就可以实现,没有个汗水或者是立马功劳,就没有资格争夺输赢。

世界上好玩的游戏一定有个有趣的人在里面,你可以构思,创造,升级,甚至是做到别人无法逾越的层次,因为这就是最真实的你,切记因为金钱的盲目指引而错失去锻炼的最佳时机。

我想要的是自律的精神统一,从无到有的循序渐进,在未来面前,我做足准备,面临当下,果断前行,犹豫早已经抛到脑后,剩下的是热血的灵敏组织和高效的生存法则。这就是理想中的我!

读书不多,就一本一本的读,可以写读后感,分析自己的情况与如何纠正,而不是看完就丢到一边,说我已经看了好多遍,却不知道要表达什么,甚至一直在犯错,这不叫读书,是自欺欺人,摆出一副阅人无数的假象,何必呢?

缺乏工作经验,这是偷懒的结果,这也不想干,那也不想做,只是想要好处,我说,没有探索精神的人就是行尸走肉,活脱脱浪费时间与精力,还要对对自己说,不要太拼哦,可能会过劳死呀!实际上,大多数人的努力根本拼不到如此惨烈的状态!本该白天完成的任务非要到晚上才做,即使吃饭的时间也要晚玩手机,要睡觉的时候开始狂聊,第二天叫着难受,如此一来二去地重复着,活该过着这样的生活!真正活的好的人重来就是管住自己的嘴,无论是饮食还是语言交流上,都会拿捏得当,适合自己最好。行动上理智与稳健,为了最好的结果,必须全局思考!

爱好与兴趣双重发展,打理好专业知识,另外给自己调料,这不一定会增加你的收入,但会丰富你的世界!会给你意想不到的能量,要相信点汇聚成面的道理,前提是你要足够的积累与练习。

意识到问题,解决它,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没有比这更有意义的'活法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江南风景 我们走在路上寻寻觅觅 那路上有一片风景 记下了我与岁月的歌 回首!再回首 已没有了往事的踪影 模糊的...
    江南风景打工者的正能量阅读 251评论 0 0
  • 红轮白塔斑驳照,古刹禅堂感念诚。 任是香炉多静寂,佛前一拜亮心灯。
    尘寞阅读 370评论 5 21
  • 不要让孩子含着眼泪进入梦乡,否则坏情绪会污染孩子的梦境。童年美梦太少,成年后的人生也会丧失很多色彩。 ...
    大脸猫8584阅读 185评论 2 4
  • 中国人的脸,不但可以洗,可以刮,并且可以丢,可以赏,可以争,可以留,有时好像争脸是人生的第一要义,甚至倾家荡产而为...
    小好阅读 61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