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大唐宦 第十二回 诸法无我练魔体,万毒池中现端倪

轰隆隆!

雨一直下,豆大的雨点打在头上,身上。被淋得通透的张景正已感觉不到疼了,许是这晚的雨太大了,以至于心也被浇透了,也冷透了。

漫无目的的走在幽州街道上,这磅礴大雨下的巡更的军士也躲了起来,道路两旁偶尔传出的低沉哭泣。怕又是一个怕打雷的孩童正缩在父母的怀中哭泣吧,张景正如是想到,无声的叹息幽幽响起,已无喜悲。

雨水在脚下盛开成朵朵莲花,头顶银白电蛇一闪而逝,耳边轰隆阵阵。而这一切,仿佛都与己无关,空了身心似乎连这咆哮的天地都可以装下。

“咚!”

张景正突的毫无预兆的闷声栽倒了下去,浑身抽搐着,双目无神,任由污水侵入眼睛,鼻腔。雨水已经洗刷掉他任何的想法,雷鸣已经占据了他的脑袋!

两个时辰已经过去,他又回到了那副一摊烂泥的样子!

“桀桀桀…不想死了?如果想死,我可以成全你!”张景正的脸上突然安静了下来,眼前露出辛饶扎都的身影。

见张景正绝望的闭上了双眼,辛饶扎都得意的轻笑了声,他知道人直面死亡的勇气只有一次,蝼蚁尚且偷生,何况人乎?而这也正是辛饶扎都等待的原因,果子,就要成熟了!

似是已经抑制不住内心的欢喜,辛饶扎都大笑着一把抄起张景正夹在腋下,箍紧他的肚子,于雨中漫步,三两步便消失在雨夜长街之中。

嗡嗡嗡……

一阵巨石摩挲的声音响起,辛饶扎都的身影出现在了一处幽影地宫之中,湿答答的衣袍拖起一串水渍,明灭不定的油灯烛火摇曳不止,通体青石的墙体上雕满了一幅幅神话人物图。

巨石还原,地宫便安静的如同鬼域,耳旁不知从何处吹来的风吹进脖颈,绕是辛饶扎都也不由得缩了缩脖子,鼻子动了动,似是闻到了什么味道,嘀咕道:“难道老毒物回来了?”

噔噔噔……脚步声在空旷死寂的青石廊道中响起,渐渐的不知里面又传来了一丝悦耳的琴音,初始辛饶扎都还未觉什么,直到腋下的张景正开始口吐白沫,浑身颤抖不止,才反应过来。

伸手咬破中指,待鲜血渗出,望张景正的嘴边,鼻头,眉心,眼角处点了几点,又在他的脑后画出一个血色“卍”字符印,张景正才缓了过来,晕厥过去。

“叮叮咚咚,叮咚咚叮……”

快步走进地宫深处,耳边的琴音越发震耳急促,刚转过一个角,辛饶扎都眼前一道猛虎虚影骤然袭来,“嗷”的一声扑将过来。只见他眼角微眯,右手极速捏出苯教密宗法印,神色肃然厉喝道:“哞!”

嗡嗡……

余音震颤,地宫中无风起浪,周遭灯火刹那熄灭,黑暗中一个金色“卍”字符印陡然凭空而现,迎向猛虎虚影!

啵!

水泡消泯般,“卍”字符与猛虎虚影同时化为乌有,从未出现一般,只是廊道中劲风阵阵,将辛饶扎都的衣角掀的烈烈作响!

“叮叮叮咚咚,咚咚叮……”

琴声陡然急切起来,如雨打芭蕉噼啪作响,又似万兽奔腾般的隆隆声响,又仿佛是外间的疾风骤雨在此重现!

辛饶扎都紧了紧腋下的张景正,毫无紧张之感,还饶有兴致的朝着里间轻笑了起来,“小丫头,早就与你说过这‘神王破阵曲’前奏未免太长了些,后力虽足,但……真是聒噪!”

说话间,密宗法印早已捏起,话音刚落,一阵天雷般的轰鸣在此间炸响!

“嗡!嘛!智!哞!耶!萨!烈!德!”

八字真言如同惊雷,‘德’字还未落下,辛饶扎都周身已经渲染上了一层报身咒的煌煌金光,如同罗汉降世!而地宫里间,琴音刹那暴走,“咚咚咚”的如同战场间的两军厮杀,威势惊天,有我无敌!

“德!”音落下,宏钟大吕般的惊雷顿时炸响在石板廊道之中,八道真言化作一道金黄旋绕,最终汇成一道‘卍’字符印野蛮冲了进去!

轰隆轰隆!

好似雷暴一般,地宫中的爆炸声震耳欲聋,劲风从中反涌而来,将辛饶扎都带水的衣袍扬起半丈高,紧接着头上的石板里都洋洋洒洒的落下一层灰尘,余音还未落下,里间就传来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哀嚎。

“我怎么招惹了你们两个祖宗呀!作孽啊!作孽啊!”

辛饶扎都破碎的脸上也不觉露出笑意,迎着尘风踏步走了进去,不一会儿就见到空旷的大厅中一身绿萝的妖月嘴角渗血,怀中‘听香’古琴已然断了一根琴弦,眉头紧皱,沉思起来。

一旁,廊道口的残垣断壁中,一个全身花绿长袍,扎着怪异辫子的老者正坐在满是碎石的地上哭天抢地的哀嚎着。

“怎么就遇上了你们两个祖宗啊!姑奶奶,姑爷爷啊!我这青石雕才是刚刻出来的啊,就这个月你们就毁了我三大块石雕啊!三大块啊!!”

“要是教主问起来,我可怎么说耶!我滴个娘耶,两位祖宗,您就行行好,放过小老儿吧!这副青石雕要是再完不成,教主可是要扒了小老儿的皮呀!”

辛饶扎都哈哈大笑道:“谁叫你多嘴,竟在教主面前应下了这事?!送你一个字,该!”

那老者顿时哭丧着个脸,仿佛刚死了人一般,连连幽叹,捶胸顿足的后悔着,当时怎么就嘴贱了!

“老毒物,你这事儿我可以帮你!”辛饶扎都邪笑道,“不过我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老毒物眼睛顿时一亮,但转眼想到眼前这人是什么货色,顿时连连摇头,“算了,算了。小老儿还是自己来的好,不然教主垂询,小老儿可交不了差!”

“嘿嘿嘿嘿……你就不怕我在你这儿练练武,在和小月儿过过招?”辛饶扎都明目张胆的威胁道。

“你!!你,简直不可理喻!!”老毒物指着辛饶扎都,手指仿佛要把他给戳死似的,最终又黯然神伤,恨恨道:“哎,说罢,帮不了的我可没办法!”

“桀桀桀……这个你绝对可以!”辛饶扎都一把将腋下的张景正扔了过去,“我想让他在你的万毒池里呆上几日!”

老毒物顿时大惊,“什么?!万毒池?!你,你想让他进万毒池里?呵呵,我怕不消一时三刻,这人就得被万毒化的连汤水都不剩了吧!”

“这不用你担心,我用银翘七步蛇喂过毒的,还用我苯教象雄元法练过身子,你这万毒池,还奈何不了他!”辛饶扎都信心十足道。

“哦?银翘七步蛇?象雄元法?”老毒物不由得正视起眼前这个少年,上下摸了一番根骨,不由惊呼道:“你给他打碎了筋骨,重塑了根基?!”

“老魔头,这不会是你失散多年的私生子吧?!”老毒物不免惊叹道。

“滚!”辛饶扎都毫不客气的道。

“我也想知道,你为什么这么重视他?还为他重塑根基!以你的魔头性子还不至于会大发慈悲,不过若只是想折磨折磨,倒也不错!”妖月不知何时走到了近前,捋起额角垂下的秀发,仿佛刚才断弦之事不曾发生一般。。

“哈哈哈哈,尔等懂什么!”辛饶扎都不屑的扫过二人,世人皆醉我独醒的道:“象雄元法有云,诸行无常,诸法无我,方可涅槃!若不经非人之痛,何以重生?你们中原有个什么子不也说过吗?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

说着,辛饶扎都竟负手说出了这段耳熟能详的话来,想来混迹中原半生,不会叙文也会读了!

而老毒物与妖月相视一眼,均默默撇嘴,比起这个理由,还是私生子更靠谱!嗯,绝对是私生子!

“那你要给我什么好处?你要知道,我万毒池续毒一次可都花费不菲!掏尽了家底儿才有今日的样子!”老毒物还是有些不情愿。

“桀桀桀,自然不会让你白干!我答应为你出手三次!这总够了吧!”辛饶扎都胸有成竹道。

老毒物想了想,辛饶扎都绝对算是当世顶级高手之一,气境大成!更兼之一身的苯教密术深不可测,三次出手绝对物超所值!

点了点头,老毒物抱起张景正走到后面一处廊道之中,三拐两饶,终于来到一处刻满了五毒兽雕纹的石门前,将张景正还给辛饶扎都,依次按下五毒兽,以颠倒五行的法子重新排序,门中传来‘咔擦’一声,石门缓缓打开。

刚一进去,一股刺鼻难闻的气味迎面而来,石室间飘起绿幽幽的雾气,隐约间还传来‘沙沙沙’的声音,仿佛置身与蚕房一般,但仔细听去,却又有蛇嘶的声音!

辛饶扎都也是第一次进老毒物的万毒池,四下一扫,耳目聪明的他自然感受到了此地的不同,轻轻跺脚嗤笑道:“老毒物,你不会是把五毒都埋在了这地下吧?”

老毒物斜睨了眼,兀自走着,摇头晃脑道:“那是自然,嘿嘿嘿嘿,要是那个不开眼的想来打我万毒池的主意啊,就先得过了脚下的这五毒毒兽这关!哈哈哈哈……”

似乎已经见证了辛饶扎都被五毒毒兽分尸的下场,老毒物一阵暗爽。不一会儿,刚一进来看到的那个巨大圆坑就进入眼底,碧幽的水面,飘浮着不知名的东西,偶尔还像温泉一般冒起咕噜水泡,一团团墨绿的瘴气凝而不散。

“嘶…呼…!”

老毒物非常享受的饱吸了一口万毒池上空飘起的深绿色瘴气,而辛饶扎都则眉头一皱,屏住呼吸,运起了密宗龟息术。右掌掌心‘卍’符印隐现,悄然印在了张景正的后背。口中一张一合念念有词,仿佛正是以密宗传音入密的法子给张景正灌输着什么。

老毒物故意在万毒池边站了许久,就是想让辛饶扎都多‘享受’下这美妙的时刻。许久,老毒物终于一挥手,辛饶扎都会意,将怀中的张景正一把扔将下去。

“噗通!”一声,张景正掉入绿油油的毒水下,竟是自然而然的飘浮了起来,没有沉降下去!

万毒池内忽然一阵翻腾,水泡咕噜如同沸腾,好似水下有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噗”的一声,水中陡然现出一个巨大的蛇首,毒水溅出落在石板上发出“滋滋滋”的声音,晶莹碧绿的眼眸直视二人,三叉蛇舌肆意吞吐,嘶嘶声不绝于耳!

辛饶扎都如临大敌般绷紧身体,袖角不觉轻扬起来,瞳孔紧缩,右掌心的青紫‘卍’字符若隐若现,引而不发!

老毒物似乎很满意这样的效果,伸出手虚摸了摸大蛇的蛇首,示意安抚。蛇首摇晃了两下,又沉入了毒水之中。

“放心,有青瞳在这里看着,你家小子不会有大事的!”老毒物似是一点也没瞧见辛饶扎都的紧张一般,笑了笑,暗爽着大步离去。

辛饶扎都收掌随着老毒物出去,心下却是对老毒物的这条大蛇耿耿于怀,在石门关闭的刹那,余光扫过万毒池,心中计算着这条大蛇该怎么拾掇才最美味,是炖了?还是学塞北烤着吃?或者,生吃?!嗯,想来味道应该不差,啧啧……

“嘿,老毒物,藏的够深的啊!”辛饶扎都不觉轻舔了下嘴唇,眼中闪着微光打笑道。

“哪里哪里,哎…教中英豪济济,小老儿也就靠着这青瞳才能与众英雄齐聚一堂,惭愧惭愧呀!”老毒物的脸上哪有半分惭愧的样子,正得意志满的样子,心下暗爽:我可不会告诉你这是教主的宝贝,敢小瞧我,哼!吓不死你!

辛饶扎都笑而不语,临走之际扫过五毒兽石门,口中念念有词,右手不断变换法印,掌心青紫卍字符印,隐隐不断伸缩起来。

万毒池中,漂浮与毒水之上的张景正,周身衣袍一时半会就被剧毒腐蚀的一干二净,又是赤诚一片,半个身子静静浮在水上。

忽然,张景正的右手微微动了动,背后与脖颈出的卍字符印隐隐散着黑光,口中隐约自语着:“诸行无常,诸法无我,诸天如影,诸神皆空,哞摩嘎哈……啊嘎啊麦德智思呐波希希嘛嘛嗦哈……”

毒池下方,青瞳巨蛇好似察觉到了什么,骤然抬起蛇首,碧绿蛇眸直视上方!

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