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没人爱过年少时不起眼的你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与大学时候接触的世界名著不同,如今经常去图书馆看各种书籍,其实相当一个重要的类别就是类如艾明雅、张晓晗、薛好大、张嘉佳等小有名气的作家们写的书,而其中的内容大多是关于自身成长以及身边发生的各种事情。可以说,基本上你能叫得出名的青年作者的书我都看过,尤其是女作者。

每次翻看作家们的成长经历,除了疑惑,总有一股莫名其妙地愤怒从我的心底涌起。有时候我甚至遏制不住内心那一万头草泥马,不得不放下书籍,站到窗户边看看窗外静止不动的万物以平息内心的尘土飞扬,再回到原地继续低头为了工作的原因翻书找文章。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我如此不淡定呢?说来也很狗血和荒唐,且听我慢慢道来。

青年作者们的书籍中除了表述观点,更多的是情感故事,这完全符合现在文化传播的趋势,因为故事耐看耐读,若是全篇的理论文字还有点儿让人看不下去。

这些情感故事大多来自于作者身边的朋友,或者是朋友的朋友,这些都不管了,反正一本书中总有一些故事来自于作者本来的人生经历。

就像你接触到的我的这些文字,我没有必要对反正不认识的你隐瞒这个真实的我,以及我想要畅谈的和我有关或者无关的故事。

在关于自己的人生经历中,作者们,在这里主要是指女作者,不仅会写自己稍微年少时候的感情故事,内容不外乎是一个男孩或者男人如何如何爱自己,或者是自己与某人真的情投意合,好相爱。

这些文字写得宠辱不惊,作者们还喜欢在其中附带一句意思大概是“哪个少女没有被爱过”这样的言论,表明:我这样的情绪,你一定也懂

每当这时,我总是茫然四顾或者无辜地抬头叹息,“内牛满面”,好想举起四肢对着作者喊几句:你说错了,怎么我就没有,哇哇哇!

类似的文字出现过几次之后,我竟然有了一个说来有点儿变态的举动,那就是每当看到这样的文字,我就会拿出手机来百度。

百度啥?自然是作者的长相。

大家都有过校园恋情,而我没有,莫非是因为我长得丑?

看了无数位作者的照片,让人眼前一亮的美女倒真的没有出现过——也是,长得太美,肯定忙着谈恋爱忙着用青春挣钱去了,谁还来写书。

原来那些曾有过惊天动地的爱情,至少在她们的心中那是惊天动地的爱情的少女们也都是长相平凡的普通人,看来一直没有男孩子找上门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丑。

然而这一点让我陷入更悲愤的境地了:既然大家都不好看,为何只有我在青春年少时没有那么一两个心心相惜的少年(此处可脑补沙发上的葛优流了两行清泪)?

等我冷静下来的时候,我才可以稍微正视过往残酷的回忆,毕竟不是也有作者说过吗,之所以能遇到一个在他眼里的自己就是完美的人得靠运气。

何况,即使在我的身边,虽然有一些情侣确实是真爱,同样有很多跟我一样“一无是处”的单身狗。

有一些自己没有的东西,不去想,也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不过这样说来,我真是一个大俗特俗的人,难道感情的存在全依赖脸吗?当然不是。

听到过这样一个问答。问:女孩子是长得漂亮重要,还是胸大比较重要?答:你没有的那一个比较重要。之前的我喜欢将一切问题都归结于自己的长相,一直在死胡同之中转圈,所以会很在意长相的美丑。

如今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作者之所以长相平凡仍能吸引别人,恐怕是有与众不同的气质和情怀,毕竟在尚年轻的时候就把自己修炼成了以文字为生的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不是一件平庸的事情。

如此想来,莫非我当不成作家?因为我哪有什么年少时候的爱情故事可写啊,往往都是我留意到了别人,从没人留意过我。或许我可以编一些缠绵悱恻的故事,让我的读者也惆怅一下……编什么编,不是说过自己身边有一部分跟我有着类似的丑小鸭经历的人吗,你的身边也有吧。总该有一个人要表达这一类人的心声吧,等我出名了,你就找到共鸣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如白驹过隙般逝去,而你我已相识八年,我认为这八年的友谊,可以换来,彼此的无话不说,可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因为,...
    蒅浠阅读 621评论 0 1
  • 有时遇到来自不同信仰的朋友的异样眼光,还有生怕你“走火入魔”的善意的担心,心里会觉得委屈和无奈。其实不同信仰之间不...
    Looloo阅读 135评论 0 0
  • 文/步月 灵感的出现并不是偶然,而是厚积薄发的一种表现。即使是一瞬间闪现在脑袋里的灵光,也是有原委的。 自从开始...
    步月儿阅读 637评论 9 13
  • 回到家里的时候,沢田纲吉想到海野伊鲁卡欲哭无泪,几乎吐血的表情,感觉到好笑。 沢田纲吉他们三个吃几碗拉面,尤其是漩...
    白兰杰索阅读 1,624评论 1 1
  • 原来很喜欢一个作者的作品时 我会说“我好喜欢你!” 记得只对萧红有过这种感觉 我好喜欢你 虽然不知道你的模样 可是...
    ii南有乔木阅读 20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