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企业网络营销怎么做?

我之前分享过网络营销人群的四种类型,每一种都说明了一部分人群,现在分享一下如果是刚开始做网络营销从哪里开始?

一个企业家面临着时代的改革,企业的洗牌,往往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无所适从,这时就会乱投病,会很盲目,任何一个企业都是从不懂到入门再到发展起来的。那我们先从基础开始。

传统企业要做互联网,先从这三点开始:产品、流量、服务开始。

一、产品互联网化

传统企业做网络营销具备的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最核心的就是能对产品或服务品质把控,产品/服务永远是第一位,不管你花多少钱做广告,营销做得多厉害,短时间内会有很多消费者关注,但是最后产品/服务不行,结局就是被众多消费者差评,很快,这个产品就会被人们所忘记。

传统企业却拥有先天的多个优势,如果传统企业会做好互联网营销,引爆产品后肯定会被消费者持续关注,大众都会很容易记住这个品牌。

其次,再通过网络包装——产品/服务照片视频的优化。完善网络内容,把自己企业的产品或服务全部搬到网站上,企业介绍、企业文化、企业荣誉、企业产品、客户案例、联系我们等页面内容一个都不能少。

特别是要在企业的产品上下功夫,把产品卖点、产品的用途、保障、细节等内容完善好,让客户感觉你是专业的,这点非常重要。

消费者所关心的正是你要展现出来的,以下几个问题是企业所要注意的:

1、产品图:图片永远比文字更具吸引力,一张好看的图片是成功的一半。

2、产品介绍:太过于详细的介绍内容可做成图片,简短的描述只介绍产品的核心卖点。

3、产品用途:告诉客户这个产品可以干嘛,有什么用。

4、产品比较:好的产品都是通过对比出来的,在不点名竞争对手名字的情况下,用图片比较。

5、产品承诺:想一想自己的产品,可以有哪些无风险的承诺保障,把它一五一十地写出来,减少客户的信任成本是很重要的。

再次,传统企业产品互联网化,不是将产品放到网上就可以了,得考虑受众人群,同时得考虑什么产品作为引流点,什么产品作为利润点,其商业模式又是什么?如果只是把一个产品放到网上去,必死,线下跟线上是两会事的,我经常讲的一点互联网永远只是一个工具,人才是根本。没有好的产品,做互联网,必死;有好的产品,做互联网,没有模式,必死。产品为王,什么是产品为王,这是企业要考虑的,具体可以到企邦在线学习,什么是产品互联网化。


二、流量开源

流量就是网络访客,让客户发现你找到你,如何让更多精准客户通过网络找到自己是企业展开网络营销遇到的最头疼问题之一。这里讲的是精准流量,只有精准的流量才能带来精准客户,获得更多成交的机会。

流量是网络营销的最基本的一个步骤,就像练武的基本功,一定要扎实。

那要怎么增加流量?市面上的网络公司多的让人眼花缭乱,各说个好,很多企业不断尝试,不断失败,信心已被不断被磨灭。真正要从这水深火热的地带解放出来,需要有正确的策略,每个企业都不同,一定要针对您的客户群体,分析他们会通过什么样的网络平台去找您的产品/服务是很关键的问题,要以最低的费用、最高的效率做出最好的结果。

目前有很多增加流量的网络营销渠道:

最常用的搜索引擎营销(百度 好搜 搜狗...)、阿里巴巴等商贸站点营销、微信平台营销、分类信息网营销(58赶集 百姓网...)、新网媒体报道品牌营销、网络联盟营销(网盟)等等。

方法有很多,多一个渠道,就多很多机会,详细的可以咨询《网络营销策划师》为企业策划好正确的方案先,其实这点像投资生意,资本家不会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面,多放几个篮子,但可以针对篮子大小,放的数量可以调控力度,重心要把握,需要多尝试、不断总结、勤于规划、抓紧落实到位。

如果有了模式,有了定位,有了引流产品,流量渠道是非常简单的,比电视媒体广告等成本要低很多,同时关键词的分析也是非常重要,其关键词的分析跟定位是相关联的,如果定位不准,您去做流量,很多时候是在浪费钱,因为互联网最不缺的是人,更不缺的是产品,用户缺的是他想要的产品。如何做定位策划,关键词分析,可以到企邦在线学习。


三、服务互联网化

这里说一下网络客服。企业网络营销的工作都是一个铺垫,每天发文章、发产品、发外链等工作都是为了让更多客户找到我们联系我们。而这些工作都需要从一个专业的客服与客户沟通中才能体现价值。

客服工作是十分重要的,传统企业的网络客服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需要那么专业,我们只要建立好可以让客户留下联系方式的一套话术就可以。能快速获取客户联系方式的话术才是好话术!如果你想让客户留下联系方式,请注意以下问题:

1、客户问什么不要就回答什么,需要快速转移话题,不然等你回答完后,客户基本就走了。

2、不要在网上告诉客户你的产品价格,不管你说多少钱,他都会说贵!

3、不要去复制网站上的大量内容发给客户,你会让他看晕后直接走人的!

4、和客户聊天不要超过5分钟,告诉客户,留一个联系方式会有相关部门的同事和你联系。

5、尽管你不需要对产品有多么了解,但做为一个客服,必须对自己企业的产品或服务很熟悉。因为在客户面前,你必须是一个专家。

这里只是讲到客服,但客服不是服务,服务是全方位的,这还只是转化的最初层,互联网时代,客户第一次购买,合作才是刚刚开始,服务也只是刚刚起步,想一下如果有一天您买了一个空气净化器,客服会了解到您为什么买一个空气净化器,有可能是因为有老人,有可能是因为等其他原因,再根据其他原因为您作出一个家庭健康解决方案,因为您要的不是空气净化器,而是一个健康,您会怎么想。产品是基础,定位是关键,服务是保障。互联网是为提成服务质量准备的,而只是一个营销工具,如何服务互联网化,请上企邦在线学习哟。

更多互联网学习,请上企邦在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