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关于舞蹈的梦

图片来自网络

我是一个高中生,典型的三好学生,成绩保持在全年级前三,保底考最差也能读个复旦。

爸妈总喜欢在别人口中提起我,脸上洋溢着自豪感。老实说,我不太喜欢,我在想,如果我考差了,他们会怎样呢?我很好奇,我想找个机会来试试。

在学校,我成了老师重点培养的对象,每次和其他同学一起去问问题,老师肯定会首先为我解答,座位也会给我安排最好的,我甚至怀疑,老师上课是不是只看我们这边,特别在上课问道:“懂了吗?”的时候,老师用他那慈祥又亲切的眼神看着我,天啊,我竟然很反感的想问他干嘛看着我说,我很想问他,但是我知道我还没有勇气说出这句话。

每次周末回家,我最怕的就是遇到邻居,因为她们会用殷切又虚伪的眼神笑着对你说:“我们的高材生回来啦,有空过来坐坐哦,阿姨这周买了好多水果。”呵呵,又想拿吃的来勾引我,难道觉得我们家很缺吃的?每次我都觉得很无语,但是我还是装成乖孩子说:“好的,谢谢阿姨,有空我会过去玩的。”

当然,这样回答只是敷衍,我再也不会相信是去她家里玩了,因为她们家有个调皮的12岁小孩,相信我,如果你见了他你就知道他有多讨厌了。

他妈妈想让我教他学习,可是,你看他像是学习的人吗?我一个大男孩差点被他气哭,我认真的教他,可是他根本不是在听,趁我不注意时,用笔戳我的后背,我上个厕所回来,在坐下凳子的那一刻,他把我凳子拿开了,What?我是根本没想到一个小屁孩会这样玩,所以摔下去的那一刻,我承认我输了。我站起来,想好好教训一下他,可他竟然用哭并且说要告诉妈妈我打他来威胁我,我只好作罢,毕竟为了一个小毛孩丢掉我完美形象实在不值得。所以我任由他在房间里玩了半天,离开的时候,我笑着对阿姨说:“宝宝真的很乖也很聪明,刚刚帮他巩固了学过的知识,他学得挺好的。”阿姨看起来很满意,我便放心的离开了。

很多时候,我都为大家的虚伪感到恶心,但同时自己却又是个虚伪的人。我把自己伪装的很好,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上都成为大家的榜样。

可是突然有一天,这一切都变了。

我梦见自己在一个大舞台上跳舞,台下有来世界自各个地方、数不清的观众,大家都是为我而来的,我成了家喻户晓的舞蹈表演。

在欢呼声中我惊醒过来,我发现我眼角含有泪水,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那天晚上,我不敢睡回去,我觉得这个梦太真实,是如此的激动人心。

第二天,我着魔般的竟然不想去上课了。

我想自己注定是个舞者,那个梦是来告诉我叫我别再这样愚蠢的活下去了,我应该做自己喜欢的事,比如去学跳舞。

很奇怪,因为一个梦,我疯狂的喜欢上跳舞了。要知道,以前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个东西的。

很搞笑的是,班主任来宿舍看望我了,他以为我这个好学生生病了。

看着他老人家心疼的看着我说:“学习很重要身体也要注意一下啊,对,好好休息一下也好…..”说了一堆,我一直忍住以免自己笑出来。

终于,他走了。可是他没有想到的是,我后面也经常不去上课。

因为我托人介绍给我介绍了一个艺术生,我让他教我跳舞,当然,是有代价的,我每天都要请他吃饭,真是个小气又可恶的家伙。

但是后面我发现,他根本没有心思教我,在他那我也学不了什么东西,我觉得这样下去可不行,所以我必须找其他办法来提高。

更让我烦恼的是,班主任又来找我了。

可能他老人家发现了我最近的变化。我的天啊,他居然问我是不是学习压力太大了。我哪有心思想这些。

我觉得是时候和他坦白清楚了,我告诉他我想跳舞,要参加艺考。他笑了,他这是在嘲笑我吗?我真想质问他。

他说:“你大可放心,以你的成绩可以考个好学校,不需要通过艺考这个渠道的。”

可怜的班主任,他现在还以为我为了高考成绩才想去参加艺考的。

我必须坚决的告诉他,我是因为喜欢跳舞,我一定要参加艺考。

可他还是觉得我是因为压力太大,在选择逃避。于是他很负责任的告诉了我爸妈。

我早就料到,这一天迟早会到来的。

没等到我周末回家,我妈隔天就赶来学校了。

她先和班主任交流了一下,然后便把我叫过去。

我看到我妈哭了。我不知道怎么办,家里就只有我这一个儿子,我一想到爸妈把所有的希望都放我身上,如果没有按他们的期望好好学习,他们肯定会很难过。

我突然觉得很对不起他们。

可是,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我想要跳舞。

我妈又问我是不是压力太大了,说我可以回家放松一下,或者出去玩玩,调整好心态再回来学习。

我突然有些激动,我说不是,我就单纯的想跳舞,我相信我会跳好的。

我有些生气了,我知道这样不好,我也没有理由生气,可是为什么大家都不懂我呢?我只是想跳舞,和学习无关。

解释太多也无用,罢了。

大家都觉得我疯了,说我读书读傻了,典型压力太大逼疯的例子。班主任把我的情况上报学校了,之后学校便要求每个人每周都要参加至少一次校园活动,我没有想到,我的影响力那么大。

我还是经常逃课,老师经常找不到我,因为我藏起来练舞了。

终于,我被停学一个月。

我妈又哭了。我很无奈,我相信有一天她会懂我的。

我爸脾气变得暴躁了,他刚刚又打了我一巴掌,说男生跳什么舞,给家里丢尽脸。

于是,我从家里跑出来了。

倒霉的是,一出来就遇到邻居阿姨,她没有再叫我去她家里吃东西了,我想,这样也好,不用再被那个小孩欺负了。

但我清楚的看到她旁边的那个孩子给我做了个鬼脸,真想跑过去揍他一顿。

可这时候我听到阿姨对她的小孩说:“你要好好学习,不要像哥哥一样”。

天啊,这个世界是怎么了。

我想今天真的是糟透了。不过没有关系,先找个地方练舞吧。可是要想更好地领悟并快速进步的话,必须有人教才行。

我决定要去舞蹈室学。可是学费是个问题,我也没有勇气和爸妈拿,他们也不会同意的。

于是我决定自己去做点兼职,再加上自己存的钱,凑齐就去学。

因为高中毕业证还没拿到,兼职不好找,最终在网上找到派单的工作,趁爸妈不注意的时候偷溜出去做,回来爸妈问的时候就说去散步了。

可是突然下起了大雪,很多道路都结冰了,路上人越来越少,老板便让我先回去。但是公车一直不来,其他车也叫不了。有人说是封路了,于是我便决定走回去。

一开始冷的直抖,后来慢慢地没有了感觉,只是觉得脚有些沉重,每提起一步都很艰难。

我突然不想走了,我躺在铺满雪的路边,感到前所未有的舒服,我闭上眼睛,看到在舞台上闪闪发光跳着舞的自己,我想,我是快乐的……

又:

2015年12月23日,有一具尸体被雪填埋,隔天铲雪时才被发现。

这是一个虚构的故事,又或许是最真实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第一夜:初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总有几分钟,其中的每一秒,你都愿意拿一年去换取。 总有几颗泪,其...
    show156阅读 310评论 0 0
  • 2017年6月30日 星期六 天气晴 崔笑妈妈亲子日记 放假啦!放假啦!和孩子们一样期盼这个假期好久...
    崔笑妈妈阅读 196评论 0 2
  • 一点落白一点雨, 何处潇潇何处行。 花尽风停雨不歇, 也无故人也无晴。
    苜风阅读 237评论 0 0
  • [我的100个成长感悟]@kiki-033 2015年4月2日 经过一晚的休息和调整,现在心情还不平静,还有怒气、...
    吉吉kiki阅读 2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