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季之蝉 蛹(7)

“季琉声!”这下刘飞羽和仲樾都吃惊不小。

“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儿!”刘飞羽想要故作镇静,但紧张的语气出卖了她。

“这里多少也算我的活动范围吧,而且有人看见过你。”季琉声表情冷淡,一边走向他们的座位一边拍打着身上的雪,“这雪下的还真不小。”

因为事发突然,在两个人反应的时间里,季琉声就已经主导了场面。

“你倒是给我腾个地方……”琉声把仲樾赶到了里面的座位,还怪异地瞟了他一眼,“你是天塌下来了开始说胡话了吧?”

“你够了……”仲樾从牙缝儿里挤出句话,拿胳膊肘杵在桌子上扭头看着窗外,不知道是窘迫还是气的。

季琉声只是不急不慢地收起围巾,理了理被雪打湿的头发,压好大衣和裙角,稍微倾斜着头看向刘飞羽,完美的涂好了口红的标致嘴唇弯出比业务模式下还要犀利、也就是火力全开状态下的恐怖的微笑:

“换我了。”

“学姐你……”刘飞羽想要强作镇静,但还是被季琉声慑人的气场惊得语不成句。

“没做过的事就是没做过,自然不会心虚。我已经向老师解释过了,陈乾确实是清白的。不过,恐怕你真正的目标是我吧?想让老师觉得我架空陈乾,把他的业务都握在自己的手里,好以权谋私,他只不过是听我摆布而已。恐怕你少不了要胡编了一通我们的关系,说看见你和陈乾走得近就要想办法打击报复你之类之类,要老师给你做主。煽风点火。结果你们就想了个‘引蛇出洞’的办法,先把我学生档案改了,然后看我做什么反应。谁知道你们都考虑了哪些可能性呢?我处于被动,就只能实话实说了。但事实就是事实,老师一定会做出公正的决断。倒是你,为了引我上钩连陈乾的电子档案都敢私自改动,还真是辛苦了。”

刘飞羽轻笑一声:“学姐别急,你可不能随便诬陷我啊。你让陈乾学长再看看他的档案,哪里有处分了?处分本来就在你的档案上嘛。”

“哦?那我可得好好看看。”季琉声拿出手机,打着打着字,神色渐渐变得凝重。

仲樾被夹在中间,突然觉得状况有点混乱。

虽说季琉声已经打电话跟老师说明了状况,但既然刘飞羽的目标是季琉声的话,一定会把季琉声给老师解释的情况也考虑在内。现在季琉声说自己已经解释了,那么然后呢?季琉声和陈乾在客观上确实没做错什么,她那张嘴的本领也不愁说服不了老师,难道刘飞羽就能由着她解释清楚就完了?要是这样的话最初的布局又有什么意义?或者说,还有让季琉声解释也解释不清的办法……

昨天陈乾档案上的处分写得明明白白,但现在刘飞羽又说处分写在季琉声的档案上,难道写在档案上的处分还能自己没了?

季琉声刚刚说“引蛇出洞”,如果她知道自己是蛇的话,那引诱她的诱饵到底是什么?除了陈乾的档案,还有什么是她一定会咬到的?

不,聪明如季琉声,知道什么是诱饵的话,不是应该不去咬才对吗?难道是要季琉声进退两难,把陈乾的处分做成真的?

不,刘飞羽的目标绝对是季琉声,可现在季琉声已经做出行动了,为什么她还能这么镇定?

季琉声还在看着手机,手指滑着,不发一语。

有一步走的不对。直觉如此,仲樾突然头痛起来。

目标?季琉声是目标的话,那么……

谁才是猎人?


 “确实做得不错,”季琉声终于把手机放下,“没想到我随口一说的‘引蛇出洞’,竟然还真的猜着了。”

刘飞羽粲然一笑:“看来学姐是明白过来了,不过估计也该迟了。”

“怎么会,我还想做做总结,评价一下。”琉声直视着刘飞羽,“你觉得所谓的诱饵,应该是什么?”

“当然是一定会咬到的东西,陈乾学长档案上的处分,你一定不会放过。只要给老师打了电话,你就真的上钩了。”

“所以我就说嘛,难怪到现在我都还没出什么事,原来你以为的诱饵仅仅是一定会咬到的东西,而我认为的诱饵还包括绝对无法避免的东西。”

“你这话什么意思,这两样难道有什么分别吗?”

“具体来说,就是我把‘给老师打电话解释’视作了无法避免的事,而你认为它是我一定会做的事。”

“这不还是没有区别?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是说,”季琉声隔着桌子凑近刘飞羽,神色冰冷,“一定会做的事,不假思索,而无法避免的事,隐含着危险。”

“……什么?不对,你说你没……”

“你想把我往绝路上推,就应该只给我留一条路才对,哪怕选择看起来很多,结果却都是通向一个地方,”季琉声厉声打断刘飞羽,眼神凌厉,“那就是,无论如何,我都会向老师解释。”

“……虽然不是我预想中的解释,不过结果都一样。”刘飞羽松了松肩膀,倚在沙发靠背上,“季琉声,你确实是我的目标,但要处分你的,是老师才对啊。”

“你说什么!”仲樾终于明白过来。

猎人不是刘飞羽,猎人只能是老师!

刘飞羽说处分应该在季琉声的档案上,“应该”二字,是老师的意思,而陈乾档案上的处分,是刘飞羽私自改动的诱饵,为了让季琉声更加主动地出洞,投向老师的罗网——

疑心已经种下了,老师会深深地怀疑季琉声是始作俑者,而她一通电话打过去,辩护的对象却是陈乾。老师会怎么想?推卸责任?壁虎断尾?欲盖弥彰?不管解释什么,恐怕季琉声的嫌疑都会越来越重,因为她的解释和老师需要的解释,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东西。

越描越黑啊!

TBC

上一节:两季之蝉 蛹(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话的时候,琉声收到了初良的短信: “仲樾学长刚来画室找了我,他怎么知道我在哪儿的?而且他看起来很奇怪,我有点在意...
    小森就是那个Mori森阅读 179评论 0 0
  • “刘飞羽,恐怕你是被胜利的喜悦冲昏了头脑吧?”不知什么时候,季琉声竟然拿过了咖啡馆的菜单在看。 你怎么还有心思看这...
    小森就是那个Mori森阅读 399评论 0 0
  • 雪又积了一夜,高耸的城市终于也被淹没,低成了一片雪白。 周六的图书馆人本来应该还多一些,但昨夜不知何时又积了好多雪...
    小森就是那个Mori森阅读 213评论 0 0
  • 其实很羡慕,能像那样坐在一起。 “请问你要什么饮料啊?”店长油腔滑调地挪到仲樾面前,“威士忌加冰么?” “啊,今天...
    小森就是那个Mori森阅读 200评论 0 0
  • 关上厚重的木门,室内溢出的暖气瞬间被白雪吸收。欢声在冷夜中冻结,在晚高峰过后的城市街道上,碎得一点声音也无。 雪早...
    小森就是那个Mori森阅读 3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