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异地恋,喜欢的是你

我他妈真的讨厌异地恋,但也是真的喜欢你。

写这篇推送的时候,老姚在去多伦多的飞机上,还有十一个小时落地。

前几天我想了很久,我们分离的时候会是什么场景,我会不会抱着他哭成傻逼,还是会直接不去机场送他。我都猜错了,我们就像平时在一起的时候一样,牵着手走路,他帮我拎包,送我上车,然后自己去登机。他说不想让我看着他走,怕我一个人回去的路上会哭。

我最怕的就是分离,最讨厌的就是异地,最担心的就是两个人不在一起。

以前很多人问我,异地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异地恋该不该分手,异地恋是不是不会有结果。

我都从不回答。因为我从不接受异地。当初和老姚在一起的时候,我说我们就在一起一个月,你走以后就分手吧。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这样想,因为我怕啊。我怕你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付出没有结果,我怕两个人之间会因为距离变得越来越远,我怕在我越来越离不开你的时候和你分手。所以,就让这段感情在刚刚好的时候结束吧,剩不多也不少,还能忘掉。

昨天和朋友聊天,她说她喜欢的男孩要开学了。他对她说,我不能接受异地恋,所以我们现在不要在一起。她说我不想等你。男孩说,不用你等我,我一定会回来找你。

以前我觉得这想法没错。可后来我才发现,是我低估了人的欲望和需求。你不要相信这种话,因为他一定不会回来找你。

人都是自私的,遇到喜欢的人就会想要马上在一起,看到喜欢的东西就想立刻买回家,一秒钟也不想等。就像你在逛街,看到真正喜欢的衣服就会马上买回家,但如果是一件将就的衣服,就会说,再逛逛,没有更好的就回来买这个。

同样,对于那些说我们现在不要在一起的人,你只不过是那件将就的衣服。

真正喜欢你的人,会克服一切困难和你在一起,而不是随随便便给你许诺下一个不确定的未来,让你苦苦等待。

我们不能改变过去,也不能预知未来,但这一秒,我想和你在一起,很想很想。

今天我不想讲故事,也不想追热点,只想把今天的推送当成一篇日记来写,也希望能给正在异地恋或者将来有可能异地的你们一点儿勇气和温暖。

好多正在异地恋的人说,感觉太累了,坚持不下去。

有次老姚问我,你怕累吗。

我说,其实我觉得我们不累啊,每天都有正事要做,大家都很忙。每天简单的聊几句,有空就视频,没空就互道晚安早点睡,醒来又是忙忙碌碌的一天。其实说白了最怕的不是自己坚持不了,最怕的是对方变心,大概这就是最难的地方。但是我觉得,玩也玩过了,疯也疯过了,能安稳下来就安稳下来吧,毕竟遇见了就很不容易,别轻易放弃了。如果真有奇迹,那时候再回头想想,该多庆幸啊。

其实,要不要异地恋,最关键的一点是,看你到底想要什么。

如果你想要的只是陪伴或物质或关心,其实随随便便一个条件不错的人都能让你觉得满足。能陪你睡觉的人其实很多,能带你看电影的人其实很多,能送你礼物的人其实很多,但你一定要记住,你想要的人,只有那么一个。

朋友对我说,他走了你可以和其他男孩子一起玩,玩着玩着就换新男朋友了。我说,可我想要的不是男朋友,是他啊。我不是要人陪,而是想有你陪,你陪不了也没事儿,我知道有你爱我就够了。一辈子,又能有几次不顾一切要和他在一起的勇气和决心呢?

如果有个人愿意陪你异地恋,

你千万不要随便把他弄丢。

说白了,他图你什么呢?因为距离,图不到你的钱,也睡不到你,每天孤独的生活,拒绝身边的诱惑。愿意这样坚持下去,是因为想和你有个未来。我们都足够成熟,也足够理智,没有人愿意用自己的感情和青春去赌一个不确定的未来。但因为那个人是你,所以我愿意。

我们都会有对感情不抱希望的一段日子,不相信爱,不相信别人,不相信自己。但相信我,总会有一个人让你开始相信爱情。酒很好喝,烟很好抽,夜店气氛也很热,但总有一天,你会和一个人窝在家里看电视,会系上围裙为他做美味的饭菜,会对他撒娇让他去洗碗。可能现在你觉得这种生活还很远,但你要相信,一定会有的,那个人,也一定会来。

有天晚上老姚说,好想和你一起生活,有自己的家,自己的车,再养个宠物。

我听完以后突然掉眼泪了,明明知道不久之后就会分离,但现在这一刻,真的很暖。我对他说,会有的,你不要着急。

以前看过一段话,现在送给你们。

我们都先不要着急,你先去看你的电影,我先去读我的书。总有一天,我们会窝在同一张床上,看同一部电影,读同一本书。

真的,你不要着急,来的太容易的幸福往往不会长久。熬过了最艰难的时期,说不定就是一辈子。我们还没有足够的能力,还有很多事要做,我们都不要着急,先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再努力有一个家。

我他妈真的讨异地恋,但也是真的喜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心思最是情难猜 苏晓媛拖着行李箱正要赶往火车站,父亲在门外也是一个劲的催。一向提前很早就去车站等车的她这次...
    为无为之事阅读 1,409评论 0 3
  • 316天。回来的一周,上海的天气也越来越暖了。今天的气温竟然飙到了15摄氏度,打开窗带着温度的风,便暖暖地吹进了房...
    黑兔子Gary阅读 143评论 0 0
  • 文/柳夕 缘缘如春明何在?月扬今朝雨雪梦。 夜涛涛,夜寒风。明月雪知春。
    邵风阅读 157评论 0 0
  • “哥,这可咋办呀?妈妈不要我们了,她走了,再也不回来了,呜……呜”五岁的弟弟孟翼抱着哥哥孟羽失声痛哭。 他...
    春苗说阅读 4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