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基本功 |50个常见英文术语的运营应用(2)

此前梳理了第一批常见英文术语的运营应用场景:公众号运营:50个常见英文术语的运营应用(1),但不得不说,除了之前提到的25个,还有太多太多我们耳熟能详,并且又与运营悉悉相关的英文缩约词。话不多说,继续和大家分享起来:

英语学得好,缩写也不用愁

26)PRD 产品需求文档(Product Requirement Document)

不要以为产品需求文档就是产品经理才干的活,和运营无关。实际上,在运营过程中间,大部分产品的PRD都是基于运营提出的需求,只是因为产品经理更懂产品设计与开发的逻辑而已,我们公司的所有PRD基本上都是运营与产品反复沟通与探讨的结果。

要让产品做出一份满足运营要求的PRD,运营必须要牢记几个原则,目标导向原则、紧急排序原则和提供参考原则,简单来说就是,不要抢产品的活,但要给产品划圈圈。

27)MVP 最小化可行产品 (Minimum Viable Product)

在产品领域颇火的一个词,都说互联网时代,唯快不破。所以才有MVP,也就是针对产品核心的商业模式和核心功能,而生产的一个最小化的可行产品,一般也就是各产品的1.0版本。个人觉得正是因为大多数企业的金钱、时间与市场催生的是MVP,才更加有运营存在的价值。运营就是要不断研究用户对于MVP的使用情况和反馈数据,进而有针对性的,与产品一起快速的将产品迭代升级,直至将产品做得日趋完善。

28)CRM 客户关系管理(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做用户运营时,CRM可以说是重中之重,做好运营,个人觉得一套完善的CRM系统必不可少。从我自己的经验体会来看,一个好的CRM系统应该至少包括以下几方面的要素:1、用户的基本信息(昵称、姓名、年龄、联系方式、地址、积分、消费记录等,这些可以通过注册、调研、活动等方式获取和不断完善良,从而形成一张完整的用户画像);2、用户分类(针对不同属性对用户有分组,可以进行相应的精准营销);3、用户分级:(按照用户的一些关键指标,以不同权重形成数据模型,进而可以将用户分级,不同级别对应不同权重,促进用户的活跃);4、用户服务跟踪记录(能够将用户的互动、服务情况等进行记录,以帮助运营在遇到特殊情况时能够最快速度判断该用户的情况)。当然,CRM肯定不只我提到的这么简单,但是对于运营来说,有以上这四点的CRM一定可以让运营更有效率性。

29)PR  公关 (Public Relations)

30)EPR  网络公关(Electronic Public Relation)

31)BBS 电子公告牌系统/论坛(Bulletin Board System)

32)SNS 社交网络服务(Social Network Site)

随着现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EPR成为了PR的一块重要组成部分。(不过PR有时也被用来狭指软文推广,这时候PR又成为了EPR的一种手段),基本上现在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线上平台在做推广时,都会考虑使用EPR推广,尤其是策划事件营销:在门户网站或垂直网站发发宣传稿件,在微博上找KOL摇旗纳喊,在BBS上策划几个置顶帖或精华帖,顺便再请点水军和五毛党加油造造势,只要事件本身有一定争议性和话题性,就很有可能不断发酵开来。

EPR的常见套路是先找个旁观者发布一个炒作消息,然后找一大帮KOL从不同角度对这个消息进行评论,引起话题争议,然后找有BBS和SNS上找一帮水军把争议给进一步引爆,再然后当话题火热传播效果达到后,官方站出来辟个谣顺便打打广告结束。不过现在用户也越来越精了,做得太明显或者消息太普通都没人理踩只能自说自话了。

33)CPM 按千人曝光成本收费 (Cost Per Mille)

34)CPS 按每销售成本分成(Cost Per Sale)

35)CPC 按点计一次成本收费 (Cost Per Click)

36)CPA 以访问者对广告采取的行动收费(Cost Per Action)

37)CPR 按回应一次成本收费(Cost Per Response)

38) CPP 按每购买成本收费(Cost Per Purchase)

以上词汇都是针对线上广告收费模式的一些英文术语,因为运营不可避免的要接触到线上推广的工作,所以这些术语代表的含义还是要熟知的。其中,我们都知道电商平台的广告平台用得比较多的是CPS(金额分成)和CPP(订单数),因为运营目标就是销量。但是在社交媒体平台,包括微博的广告主和微信的粉丝通工具,用得较多的都是CPM和CPC两种收费模式,因为如果仅是为了完成流量KPI,用CPM就够了,到涉及到转化率的时候,CPC的效果更好。

39)PV页面访问量(page view)

40)UV独立访客(unique visitor)

在做活动专题时,以上两个指标是考察的重点,前者是页面有一次刷新就算一个pv,而后者是以一个电脑终端的访问算做一次uv。运营在评估活动效果的时候,除了活动的参与人数,这两个维度以及转化率等也一定要考虑到,运营每做完一次活动一定要有相应的效果评估。

41)DM 快讯商品广告(Direct mail)

42)POP 购买点广告(point of purchase advertising)

43)EDM  电子邮件营销(Email Direct Marketing)

44)SMS 短消息服务(Short Messaging Service)

之所以把这四个放在一起,是因为他们都是在进行运营推广时常用到的营销方式。我一直觉得,当一个策划方案出来后,应该借助一切可利用的资源,为策划增色,为运营添力。

在线下有自己的网点或门店时,印刷DM单和制作各种形式的POP广告资料,是增加知名度和提升转化率的必行手段。但线上营销手段中,现在的EDM服务实在有些鸡肋,大部分的广告邮件打开率和转化率都很低,在做EDM营销时,找一个专业的EDM服务商,提供一个好标题和好的页面设计都非常重要。SMS现在限制也不少,因为对过于明显的营销短信现在一般要么被SMS服务商直接审核不通过,要么就被运营商拦截,所以在运营过程中,我们公司一般是借助SMS进行各类型的通知(如奖品/积分/优惠券发放通知、活动已达标通知)以及发送情感联系的祝福等,发放后基本上都能很快收到反馈,所以短信的打开率还是比较高的。

45)ADX 广告交易平台 (Ad Exchange)

46)RTB 实时竞价 (Real Time Bidding)

47)DSP 需求方平台 (Demand Side Platform)

48)SSP 供应商平台 (Sell-Side Platform)

49)DMP 数据管理平台(Data-Management Platform)

对于专门做媒介的人来说,上面这五个概念肯定是必须了解而且必须知道哪个平台优势是什么,一清二楚才能够省钱省心。但说实话,做运营我没有专门去研究过这一方面的内容,只了解一点点皮毛。个人觉得它对于运营的价值就是,当你有精准的目标客户群体,而且需要短期内全网覆盖快速推广,不妨可以找找DSP的平台,选择合适的媒体广告位,进行下RTB(实时竞价),然后投放网络广告,按照效果付费。当然个人觉得运营很关键的还是监测数据(一般使用秒针等第三方平台监测的数据),有效才是硬道理。

50 )GMV 商品交易总量(Gross Merchandise Volume)

之前提到公众号内容运营的KPI考核一般是阅读量、分享量、点赞量和留言量等,这些个人觉得高了当然能够有更高的基数,看着让人开心。但是如果运营的目标是做电子商务,那么肯定要对GMV负责,公众号也只是推广和销售商品的平台之一而已。只是个人觉得,如果赤裸裸的天天像微商一样打广告,估计用户都取关干净了,不妨学着“故宫淘宝”公众号一般,先把趣味性和情怀感做出来,那么有些东西不要自我吹嘘有可能都会被粉丝自然追捧,GMV自然会更高。

写完50个常见英文术语的运营应用,突然有种怆然涕下之感,运营说来真的是个什么都要懂什么都要学的活。但如果只是处处学个皮毛,做到高级运营可能也仍逃脱不了打杂,不过运营的优势又在于全流程的跟踪和掌握,慢慢学精学专学强,自然能够成就自己的一片天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